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砂石骨料工业为砂石行业制定“十三五”发展规划

2017-02-06 10:11:3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众所周知,砂石骨料是建筑、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工程建设用量最大、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基础材料。但是在发展过程中,砂石骨料行业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几十年的发展过程中,砂石行业始终坚持技术创新,并不断调整发展方式和策略以适应当前市场需求。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砂石骨料产业从传统的粗放型向规模化、工业化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转变砂石骨料行业发展方式,加快机制砂石骨料工业化、标准化、绿色化和现代化,大力发展大型机制砂石骨料生产和供应基地建设已是砂石骨料行业发展的主要方向和趋势。

而“十三五”正是我国砂石骨料工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关键期,也是行业实施科学、规范、有序、加速实现工业化和现代化发展进程的重要转型升级期。为此,砂石骨料行业在调查和研究的基础上结合我国砂石骨料行业发展现状,制定《砂石骨料工业“十三五”发展规划》。

砂石骨料工业制定《砂石骨料工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为砂石行业制定了发展目标,主要包括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提升产业集中度,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建立优质砂石骨料稳定的供给体系,加大节能减排粒度,提高环境保护水平,培育一批有实力的装备制造企业,尽快培育若干现代化示范生产线和示范企业,推动建筑固废产业园的发展,推动一体化产业园的建设等。

规划介绍,“十三五”期间,砂石工业主要任务是制定与实施绿色砂石骨料生产和应用行动方案,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布局,加强技术创新、严格质量管理,强化绿色发展、推动绿色矿山建设,提升工艺装备水平,推行清洁生产,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两化”融合,加强安全生产,发展循环经济,提高综合利用水平,借助一带一路政策,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拓展国际市场,提升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

据红星机器了解,我国砂石骨料生产企业近2万家,其中,年产量超过500万吨规模以上的大型矿山企业占12%,年产量超过100万吨规模以上的重型矿山企业占25%;年产量在50万吨规模以下的小型矿山企业占63%。

十二五期间,随着我国基础设施建设和房地产开发的高速增长,砂石骨料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年产量已达到200度亿吨,年产值近1万亿元,带动运输业超过2000度亿元。在国家对石矿资源和环境保护不断强化的形势下,机制砂石已成为我国建筑、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用砂石骨料的主要产品,占建设用砂石骨料总量的75%以上。

近年来,我国建筑、道路、桥梁、机场和新城镇等基础设施建设快速发展,砂石骨料用量不断增加,伴随着各种新技术的应用,对砂石骨料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高品质机制砂石骨料带动了一大批技术含量高的装备制造企业和一批管理水平较高的规模化生产企业,促进了产业链延伸。

近年来,砂石骨料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明显加快,红星机器认为,砂石骨料产业发展要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的原则,充分利用当地矿石资源优势,推动高品质砂石骨料生产基地的培育和建设,坚持节约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工业废弃物和建筑废弃物等,发展循环经济,实现绿色生产。提高产品标准,完善标准体系,全面提高产品质量水平。坚持自主创新,促进行业技术水平整体提升。(本文来自红星机械)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2/201702061011359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徐工信息新年迎来开门红!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徐工信息新年迎来开门红!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喜讯,江苏徐工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工信息”)喜迎2017开门红,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顺利通过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国家税务局、江苏省地方税务局四部门的联合评审验收,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详情]

用三一这些“利器”搞定16万亿基础设施建设

用三一这些“利器”搞定16万亿基础设施建设

跨入2017年,全国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以下简称基建)投资悄然启动。对比各地基建投资计划不难发现,无论是经济发达的东部省份,还是经济稍欠发达的中部省份,基建项目的投资均占据了重要地位。作为工程项目开工建设的主力军,工程机械行业将直接受益于基建项目。

[详情]

山推拉斯维加斯展会展品起锚发运

山推拉斯维加斯展会展品起锚发运

近日,山推参加美国拉斯维加斯展会的推土机产品DH10J、DH16J2、DH13K、SD32DQ在烟台港口顺利装船发运。 为确保参展推土机顺利参加北美展,研究总院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全员通力合作,制定了详细周密的生产及服务计划,不仅采取多种举措保证展品的质量。

[详情]

开工大吉!晋工机械迎接新的征程

开工大吉!晋工机械迎接新的征程

大年初七,春节的喜庆气息还没有消散,晋工机械已经结束短暂的小长假,全体员工重返工作岗位,迎接新的征程。 晋工机械厂区浓浓的春节喜庆气息 晋工机械厂区浓浓的春节喜庆气息 晋工机械厂区浓浓的春节喜庆气息 开工第一天。

[详情]

受益“一带一路” 雷沃重工开门红斩获海外千台订单

受益“一带一路” 雷沃重工开门红斩获海外千台订单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全国人民喜迎新年的欢庆氛围中,雷沃重工从遥远的阿尔及利亚再传捷报!2017年1月2日,在最终一轮的阿政府农机设备采购竞标中,雷沃欧豹大中马力拖拉机凭借优异的产品质量和良好的用户口碑,再次斩获阿尔及利亚政府1000台拖拉机的采购订单。

[详情]

深度分析:中国工程机械市场复苏,神钢为啥还要减产?

深度分析:中国工程机械市场复苏,神钢为啥还要减产?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文章】神户制钢所2月2日宣布缩减在中国的工程机械业务,除了将中国市场的液压挖掘机产能减少一半之外,还将调整销售代理商。该公司认为,中国的工程机械需求难以大幅增加。此外,神钢还决定为货款收回困难的产品计提坏帐准备金。

[详情]

德基机械沥青搅拌设备即将助力巴基斯坦最大公路项目

德基机械沥青搅拌设备即将助力巴基斯坦最大公路项目

近日,德基机械收到了中铁二十局关于采购DG4000型沥青搅拌设备的中标通知书。该设备将服务于巴基斯坦卡拉奇至拉合尔高速公路项目----中巴经济走廊最大道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详情]

德基机械荣获“2016中国沥青搅拌设备用户品牌关注度十强”

德基机械荣获“2016中国沥青搅拌设备用户品牌关注度十强”

2017年1月3日,中国路面机械网和工程机械电商网在北京发布了“2016年中国工程机械用户品牌关注度排行榜”。廊坊德基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荣登“2016中国沥青搅拌设备用户品牌关注度十强”榜单。

[详情]

山东临工举行2017新春团拜活动

山东临工举行2017新春团拜活动

2 月2日,山东临工董事长王志中、总裁于孟生、总经理文德刚及其他高层领导到生产管理一线,与广大员工互致新春问候,通过团拜进一步鼓舞斗志、提振信心、凝聚力量,表达对各事业部、部室员工的关心和新年祝福。 团拜现场隆重热烈、暖意融融。

[详情]

石破添金——克磊镘(KLEEMANN)移动式破碎筛分技术为客户创造附加价值

石破添金——克磊镘(KLEEMANN)移动式破碎筛分技术为客户创造附加价值

随着城市的发展,建筑垃圾与日俱增,由此引发的垃圾处理问题不容忽视。同样,尾矿、采石场对坏境造成的污染也值得关注。我国建筑垃圾等固废占用大量土地资源,同时污染环境,处理现状不容乐观。未来随着政府对资源和环境保护力度的加大,垃圾再生领域将有飞速发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