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崔鹏惠:最爱南极 点赞柳工

2017-03-21 10:50:5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柳工
字体大小:

安徽柳工培训教室内,南极科考队员们正认真地听着起重机知识讲解,一群年轻人中,57岁的崔鹏惠尤为引人注目。个子瘦小、皮肤黝黑、头发花白,这样的最初印象或许很难跟连续11次远征南极的中山站站长的身份联系起来。对于机械师出身,干了二十年南极科考工作的老南极人来说,设备理论培训的内容恐怕早已如数家珍,然而,他始终专注地听着,或许对于他来说,任何一件与他一生钟爱的南极相关的事都值得倾注百分之百的专注。

崔鹏惠:最爱南极 点赞柳工

11次远征南极,20年南极职业生涯,10年春节在南极度过,57岁仍然活跃在南极科考后勤保障的第一线。崔鹏惠的南极人生写满了传奇,他带领着18个来自全国各地15个单位、横跨60、70、80、90四个年代的队员负责起南极科考的后勤保障工作。每次登陆南极,一呆少则5个月,多则17个月,崔叔用极致浪漫的情怀,带领着队员在南极越冬、度夏,完成了一个又一个艰巨的任务。

崔鹏惠:最爱南极 点赞柳工

说起自己的南极生涯,崔叔印象最深的还是第一次为科考探路的经历, 当时他跟着一个10人的团队,开着雪地车在冰天雪地里走了1106公里,沿路留下500多个由竹竿和金属罐组成的标志杆,为南极科考开辟了一条全新的安全路径,实现当时中国南极科考史上一大突破。

有了第一次经验,之后的考察变得得心应手,用崔叔自己的话说,这也是因为我们南极科考中的国产机械设备,尤其是柳工工程机械产品发挥了巨大作用。“试想如果用来运输科考设备和生活物资的起重机、装载机和挖机出现任何故障,不但负责机械维修的队员们面临着在缺乏支援的情况下,在露天极端天气里维修设备的挑战,整个科考站人员的生活和工作都将无法正常开展,但自从2014年柳工设备入驻南极,我们再没有这方面的后顾之忧。比如说,两台负责挑起中山站后勤保障大梁的柳工TC250A4就从来没出现过任何问题,获得了我们整个团队的一致认可。”

崔叔说,由于南极内陆站和中山站相隔1300公里,雪龙号无法在冰海站中山站靠岸停泊,所有的物资都要依赖这两台柳工25吨起重机从码头预先吊到驳船,再从驳船二次吊装到雪龙号运到内陆站,只有这样靠一次次来来回回的起吊、运输,才能拉通冰海站与内陆站之间的供给线。除此之外,柳工起重机在站点的建设中也起到功不可没作用,无论是宿舍楼、综合楼、车库的钢结构的搭建,还是发电机组风扇的安装、道路的修建,每一次柳工起重机都以完美的表现完成任务。第30次考察期间,科考队新建了宿舍楼和新发电栋,这两栋楼也可以说都是柳工TC250A4的杰作。

崔鹏惠:最爱南极 点赞柳工

20年,女儿成长最关键的20年都给了南极,谈到家庭,崔鹏惠满是愧疚,但他坦言虽有遗憾,从头来过也一定还会选择南极。关于未来,他坦言他的生命主题依旧会围绕南极:“我很自豪,南极科考的成功与否与我们后勤保障有着直接的关系,我现在身体不错,科考又有柳工这些禁得住考验的设备做支持,只要组织需要,我随时准备着再赴南极,继续发光发热! ”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柳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3/201703211050558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柳工CLG6630E压路机 超强压实 绿色节能

柳工CLG6630E压路机 超强压实 绿色节能

2017年初,柳工E系列30吨全液压双驱单钢轮压路机CLG6630E正式上市;柳工凭借压实机械领域的领先技术,实现该机型超强压实性能、高可靠性、绿色节能、舒适操作和经济便捷维护;该机型适用于大厚度材料压实,是高等级公路、堤坝等大型工程施工的压实利器! 大气外观图 一。

[详情]

岭南实力派 开着吊车打天下

岭南实力派 开着吊车打天下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摘自《周易》 韶关,广东北疆,岭南首地,历来是岭南与中原之间的交通命脉,也是一代名相张九龄的故乡。有人曾说广东改革开放30年,是韶关失落的30年。

[详情]

南极科考队第四次参加柳工起重机培训

南极科考队第四次参加柳工起重机培训

3月12日,中国南极科考队一行五人来到安徽柳工参与起重机培训项目。这是继2013年以来,南极科考队第四次来到蚌埠参加起重机培训。 本次培训由南极中山站站长崔鹏惠先生亲自带队,队员在安徽柳工接受了为期一周的汽车起重机操作、维护及保养培训,目的是为2017年科考越冬建设站点做好准备。

[详情]

柳工CLG9035E挖掘机惊艳拉斯维加斯

柳工CLG9035E挖掘机惊艳拉斯维加斯

在刚结束的拉斯维加斯国际工程机械展(Conexpo)上,柳工作为中国民族工程机械的领导者,精选13款强悍设备参展,备受国内外客户关注。 柳工拉展设备CLG9035E 微型挖掘机 作为目前柳工挖掘机产品梯队中吨位最小的成员。

[详情]

服务,柳工用洪荒之力来做

服务,柳工用洪荒之力来做

“我不会半心半意。我要么把整个心都献出来,要么就什么也不给。 ——捷尔任斯基” 浙江,目前安徽柳工起重机保有量最大的省份之一,车辆大小吨位齐全,许多保外车辆及连云港转入车辆亦聚集于此。

[详情]

省油、耐用,柳工压路机原来这么好用!

省油、耐用,柳工压路机原来这么好用!

广西南宁武鸣区用户 潘先生 不到30岁,拥有8台挖掘机,12台压路机,潘先生绝对算是工程机械用户中“年轻有为”的代表。初中毕业之后,潘先生不顾父母反对,毅然放弃学业,毅然走向社会,送过啤酒,卖过雪糕,几乎什么活儿都干过。直到开始学习挖掘机操作之后,潘先生才算稳定下来。

[详情]

全国人大代表、柳州市委书记郑俊康在全国两会为柳工“点赞”

全国两会期间,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柳州市委书记郑俊康,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专访时,对柳工深化供给侧改革、创新驱动发展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 3月7日,《中国经济时报》二版刊登了全国人大代表、柳州市委书记郑俊康的专访文章:《传统工业城市出路在深化供给侧改革》。

[详情]

柳工装载机销量累计突破35万台

柳工装载机销量累计突破35万台

今年1-2月,柳工装载机迎来开门红,60吨机型销量同比增长270%,大型机销量同比增长200%;3月份,柳工乘势而上,装载机销量累计突破35万台。 受世界经济结构性低迷影响,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近五年持续震荡下行。

[详情]

“一带一路”需求旺带动柳工发展

“一带一路”需求旺带动柳工发展

2014年以来,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战略,已在沿线的20多个国家建设了50多个经贸合作区。通过“一带一路”,国内众多企业加大了对周边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投资,也推动了中国工程施工单位走出去的步伐。

[详情]

柳工工程师精准排除故障 客户高度评价

柳工工程师精准排除故障 客户高度评价

2月的以色列艳阳高照,各大建设工地一片繁忙。正在此时,一台正在作业的柳工装载机出现驱动桥制动故障,柳工以色列经销商请求技术支持。接“警”后,柳工东南欧办事处快速响应,当晚就派出服务工程师,乘机前往以色列的工地进行处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