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轨道运营公司山东运营处受邀参加山东大莱龙铁路公司专题安全培训班

2017-04-01 17:42:3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文媛媛)2017年3月28日,山东大莱龙铁路公司在山东招远举办专题安全培训班,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山东地方铁路运营处受邀参加,培训班包括大莱龙公司及山东铁路运营处主管安全人员共87人参加。培训班由大莱龙铁路公司总经理陈浩主持并做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特邀请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副会长刘铁民、招远市消防大队专家刘晓龙、济南铁路局专家宿玉荣等进行授课。

本次培训旨在让各单位更全面地了解大莱龙铁路公司安全发展形势,全面贯彻大莱龙公司2017年工作会暨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加强大莱龙公司安全质量管理,强化各单位管理人员安全质量责任,提升管理水平,全力以赴做好安全工作。

开班仪式上,大莱龙铁路公司总经理陈浩介绍了安全生产工作形势,阐述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指出要用正确的态度参加培训,虚心学习,珍惜机会,提高学习质量,要积极交流,学以致用,注重学习效果。通过培训要在思想上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和法制意识,努力提高全员做好安全工作的自觉性,提高发现隐患、消除隐患、预防事故的综合能力,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培训班上,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副会长刘铁民作《现代安全管理科学发展与挑战》讲座,就全国安全生产现有状况进行了分析和宣讲;招远市消防大队专家刘晓龙作《消防安全讲座与演练》讲座,结合案例分析、专项应急演练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济南铁路局专家宿玉荣作《劳动安全》讲座,对国家安全生产政策、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解读;大莱龙公司副总经理张如涛作《综合安全管理》讲座,张如涛就2017年各单位安全质量管理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严格管理,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全员开展典型性事故案例分析学习,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学习,使全体干部职工深受教育,在思想上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与紧迫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三是明确当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办法,由结果控制型向过程控制型转变。

本次培训主题明确、重点突出、务实管用,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山东铁路运营处陈国锋站长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深刻领会了2017年大莱龙铁路公司安全质量工作的重点,培训结束后,将迅速组织传达和学习培训内容,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安全监管上,进一步完善好各项安全制度,健全安全管理机制,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落实好各项安全预防措施,搞好排查隐患、整治隐患、消除隐患的长效管理,以保障安全生产长治久安,为运营处全面提高安全质量工作管理水平,强化安全质量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和管理意识,进一步提升运输管理水平,切实落实大莱龙铁路公司安全质量管理要求打好坚实的基础。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4/201704011742369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清明思亲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春霞)似是为了与那句“清明时节雨纷纷”的诗句相映照,肃宁县城已是连续几天的阴雨天气,细雨润绿了青草,淋开了杏花,却也撞击到了我对已故亲人的思念之心。

[详情]

轨道交通运营公司“三加强”做好“清明”小长假安全工作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王亚)“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突出“严”字当头,严格管理,严明标准,严肃纪律,严厉追责。

[详情]

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神华号电力机车顺利完成更换轮对及电机驱动装置工作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顾立宪)2017年3月25日晚21时,夜幕下的朔黄铁路黄骅港车站,伴随着神华号7138机车一声响亮的发车鸣笛,牵引108辆车辆的万吨列车缓缓启动,驶向千里之外的神池南站。

[详情]

长春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祥 到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长春地铁项目调研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朱月根)为深入贯彻落实长春市“三抓”工程工作部署,推动全市政法机关服务保障城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3月29日,长春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祥到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长春地铁项目部调研。

[详情]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成都地铁6号线土建7标项目部召开计价原则培训会暨合同交底会议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廖昭伟 蒋明寿)近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成都地铁6号线土建7标项目分部召开了西南交大站和金府站工程计价原则培训暨项目合同内部交底会。会议由计划部负责对合同计价原则、合同交底及合同注意事项进行交流培训。

[详情]

中国铁建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首台交流机车两万吨改造完成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范荣华 李强)为了满足2017年运输生产任务的需要,朔黄铁路两万吨列车的开行对数逐渐增加,根据朔黄公司的统一部署,近日,中国铁建十五局朔黄铁路运输处利用HXD1型7138机车更换轮对时机,进行了两万吨技术改造。

[详情]

中捷交通局开展雷锋月帮扶活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编报人 中捷交通局刘鑫培)这是我第三次来到这座小厂房,它的破旧仍然让我震动,院子里的小狗不停地吠着,这时门口出现了一个妇人,徐金辉。 园区团委组织了“传承雷锋精神,邻里守望相助”的活动,我作为单位团支书接触到了徐金辉一家人。

[详情]

珍爱秀美三江源,打造绿色共玉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王红兵)为切实将共玉公路“无痕迹”施工的环保理念和三江源“生态环保第一”的要求落到实处,近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共玉公路项目部组织施工人员和机械开展了全线环保恢复治理专项工作,对施工范围内的驻地、钢筋加工场、构件预制场。

[详情]

铁路总公司工管中心到我工区观摩指导工作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陈道善)3月29日铁路总公司工管中心路基专家陈富、银西铁路公司、设计院、监理公司、检测单位、局指等领导到银西铁路五标一工区观摩指导工作,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副总经理张骅等陪同。

[详情]

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与北京京铁运输有限公司开展机务专业管理业务交流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供稿 刘黎峰)3月30日下午,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与北京京铁运输有限公司开展机务专业管理业务交流。 在交流过程中,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对北京京铁运输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在联合运输中对机务工作的大力支持、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感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