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加速推进 一带一路助力工程机械出口

2017-04-26 10:27:0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国家高层高度重视一带一路的推进情况,项目加速推进,对外投资不断扩大。2016 年以来,国家政策不断落地,推进一带一路。5 月 14 日,中国更将召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会有 28 个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脑,以及联合国秘书长、世界银行行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等多位国际组织负责人出席本届论坛的领导人圆桌峰会。而根据国家商务部资料,2016年,中国企业对“一带一路”相关的 53 个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 145.3 亿美元,新签对外承包工程项目合同 8158 份,新签合同额 1260.3 亿美元,同比增长 36%;完成营业额 759.7 亿美元,同比增长 9.7%。

“一带一路”项目区域上集中在非洲,东南亚,南亚,俄罗斯。一带一路推进三年以来共有 70 多个国家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与 30 多个国家签订了一带一路协议。目前我国企业参与签订的海外项目数量已经破万。中国拟在建工程网数据显示:从区域上看,项目主要集中于非洲,东南亚,南亚。项目数量占比分别为 25%,22%,19%,以投资规模来论,我国与俄罗斯项目的金额最大,目前已超千亿美元。

一带一路加速推进助力工程机械出口

一带一路加速推进助力工程机械出口

“一带一路”项目行业分布以基建类项目为主,能源,交通行业占比最大。

一带一路火电项目目前已多达 80 个,其次为轨道交通,公路,分别为 49个,43 个。投资规模较大的行业依次为交通运输(1974 亿美元),电力(1718 亿美元),建筑(1039 亿美元),能源(912 亿美元)。投资最高的项目类型为轨道交通(1517 亿美元),天然气(597 亿美元),公共建筑(590亿美元)。

国内企业积极扩展海外业务,其中,建筑、铁路、电力等优势行业占主导地位。一带一路带动了我国一批企业走出去,成为一带一路战略积极的践行者。跟据对上市公司 2015、2016 年对外签订合同的统计,两年来共有 18家上市公司累计签订 275 个重大项目合同,项目总金额达到 7220 亿美元。

其中,以中国电建,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为代表的建筑、铁路、电力等优势企业更是起到了带头作用,这三家企业企业签订的海外订单额高达 3841 亿美元,从投资规模上来看,占据了整个一带一路一半以上的规模。

一带一路处于加速推进阶段,后续投资规模将持续增长。亚洲国家基础设施落后,2010-2020 年,亚洲各国总计需要 5.42 万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投资。2015 年底各省一带一路沿线的总投资规模为 1.04 万亿美元,因此未来 4 年的基础设施需求规模为 4万亿左右。

海外建筑施工、重大装备“走出去”以及重点区域。海外建筑施工企业将率先受益于“一带一路”沿线基础设施建设。从事交通、电力、能源等项目建设,并且拥有大量海外订单的央企。

“一带一路”建设将带动我国重大装备出口增长,特别是工程机械、电力 设备、高铁等高端制造业出口。此外,国内“一带一路”核心区域也将有项目持续落地,特别是新疆、福建、西安和兰州。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4/201704261027014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4/26)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4/26)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4月26日,星期三 头条 标普:中国工程机械公司蓄势复苏 标普:中国工程机械公司蓄势复苏 标普全球评级24日发布报告指出,在经历了数年低迷后,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市场需求有望复苏。

[详情]

制造业升级获系列政策扶持 十大工程仍是重中之重

国今年将推出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记者了解到,根据国家发改委的安排,今年要持续实施制造业升级改造重大工程包,重点支持企业智能化改造、基础能力提升、绿色制造推广、高端装备发展等十大工程。与此同时,地方也在加快布局,上海等多个地区纷纷出台相关规划,对今年的制造业转型做出具体工作安排。

[详情]

苏子孟:义不容辞将北京BICES展办成国际领先品牌

苏子孟:义不容辞将北京BICES展办成国际领先品牌

2017年4月13-14日,乘着全国两会胜利召开的春风,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五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素有孔孟之乡、运河之都美称的山东济宁隆重召开。BICES作为本届协会年会的协办单位之一全面参与了会议。

[详情]

祁俊:北京BICES展列入四大行业工作之一

祁俊:北京BICES展列入四大行业工作之一

2017年4月13-14日,乘着全国两会胜利召开的春风,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五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素有孔孟之乡、运河之都美称的山东济宁隆重召开。 BICES作为本届协会年会的协办单位之一全面参与了会议。

[详情]

北京BICES展品奖项将更高端丰富

北京BICES展品奖项将更高端丰富

2017年4月13-14日,乘着全国两会胜利召开的春风,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五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素有孔孟之乡、运河之都美称的山东济宁隆重召开。

[详情]

坚守实业阵地 工程机械企业迎来发展机遇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广西考察时指出:“一个国家一定要有正确的战略选择,我国是个大国,必须发展实体经济,不断推进工业现代化、提高制造业水平,不能脱实向虚。

[详情]

辽宁:铁路公路建设项目全面开复工

京沈客专辽宁段全速推进、高速公路11个项目全面启动……4月25日,记者从辽宁省交通厅获悉,随着天气转暖,辽宁在建和续建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已全面开复工,并开启“快进”模式,为工程按期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京沈客专项目是今年辽宁铁路建设的重头戏。

[详情]

标普:中国工程机械公司蓄势复苏

标普:中国工程机械公司蓄势复苏

标普全球评级24日发布报告指出,在经历了数年低迷后,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市场需求有望复苏。 标普全球评级信用分析师陈泽权表示:“因销量强劲和工程机械利用小时数持续回升,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表现出需求改善迹象。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4/25)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4/25)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4月25日,星期二 头条 前两月机械工业延续稳中向好态势 前两月机械工业延续稳中向好态势 在《中国制造2025》及相关政策的引领下,2017年工程机械行业开局平稳,工业增加值。

[详情]

工程机械加速回暖 哪些上市公司直接受益

工程机械行业正在加速回暖。2016年下半年,工程机械行业销售有了恢复性增长,止住了连续亏损的局面,开始企稳回升,以挖掘机为代表的工程机械销量触底反弹。推动工程机械行业的PPP今年仍将持续发力,为工程机械行业带来机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