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兰州新区将开建第二条铁路 朱家窑至中川铁路项目近日动工

2017-05-11 10:20:1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日前,由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承建的朱家窑——中川铁路PPP项目开工动员大会在兰州新区举行。这也是继中川——马家坪铁路建成通车后新区建设的第二条铁路。

朱中铁路项目是兰州新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合作共赢”发展战略,促进兰州新区物流集散中心建设,推进新区经济快速发展和兰白都市经济圈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铁路线位于兰州新区及

兰州市皋兰县境内,线路自包兰线朱家窑站接轨经黑石川乡、羌坟沟、高家庄,向西引入中马线兰州新区北站,线路全长约42.19公里。

两条铁路将包兰线、兰新线两大国铁干线联络在一起,对促进兰州新区经济快速发展、加快兰白都市经济圈建设和增加新区铁路网覆盖,提高兰州枢纽运输灵活性均有重要作用。(本文来自兰州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5/201705111020161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和田至若羌铁路将开工建设

近日,和田至若羌铁路预可行性研究评审会召开,标志着该项目正式从规划阶段转入前期工作阶段,为开工建设奠定基础。这条铁路建成后,和田群众出疆可通过若羌经青海直通内地城市,不必再绕道乌鲁木齐,出疆路程将缩短1000多公里,有效改善南疆交通条件。

[详情]

粤东四市规划超过500公里城轨 打造“一小时经济圈”

粤东四市规划超过500公里城轨 打造“一小时经济圈”

近日,《海峡西岸城市群粤东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开始环评公示,这一规划提出了粤东四市间一个规模宏大的城际铁路规划:以汕头都市区作为区域性主中心,建设“一线两环加射线”城轨路网,由7条线路构成,线网总长537公里,投资总额约1200亿元。

[详情]

广佛江珠城际铁路497亿即将开工

广佛江珠城际铁路497亿即将开工

备受关注的广佛江珠城际铁路迎来新进展!近日,广东省铁投集团官方网站发布文章《广东城际铁路建设有望开启新模式》透露:即将开工建设的广佛江珠城际铁路,将以“同股同权”的投资理念成功吸引社会资本进驻。 按照计划,该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开工,建设工期约5年。

[详情]

未来这两条铁路将过境礼县!

礼县要通铁路啦!天水至陇南铁路、合作至哈达铺至徽县铁路已列入《甘肃省“十三五”铁路发展规划》,这2条铁路将过境礼县!!具体情况如何,让我们一起往下看! 甘肃省“十三五”铁路发展规划 为进一步加快全省铁路建设,扩大路网覆盖面。

[详情]

杭海城际铁路下月全线开工 4年后建成通车

从杭州出发去海宁买皮革,从海宁来杭州逛下西湖,今后只要午间抽个空就可以实现了。 记者从省交投集团获悉,杭海城际铁路将于下个月全线开工建设,4年后建成通车。坐着城际铁路跑一趟,30分钟内就可以搞定。

[详情]

西安2017年将新开工8条铁路项目

5月2日,西安市发改委召开2017年新开工8条铁路项目前期工作推进会,其中:4条高铁,4条城际铁路,包括西安至法门寺城际铁路项目。 西安至法门寺城际铁路关中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由西安北客站引出,利用在建西银高铁至乾县站,新建双线经乾县、扶风、法门寺、眉县、周至。

[详情]

20多条城际铁路,张家口与这些地方1小时内通勤!

大事件——重磅好消息! 《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出炉, 京津冀将新建24条3450公里的城际铁路网, 连接区域所有地级及以上城市。

[详情]

和田至若羌铁路争取年内开建

近日,新疆和田至若羌铁路预可行性研究评审会召开,标志着该项目正式从规划阶段转入前期工作阶段,为开工建设奠定基础。 3日,记者从新疆铁路部门了解到,4月下旬,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专家组对和田至若羌铁路沿线进行了现场踏勘,重点就线路走向方案、站位布局、技术标准、沿线沙丘防治等方面实地调研。

[详情]

皖北城际铁路网或年内开工将建5条城际铁路

记者昨天从省发改委获悉,皖北城际铁路网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日前正式获环保部批复。至此,皖北城际铁路网规划各项支撑性文件已齐备,正式进入规划报批阶段。 规划新建多条城际铁路 皖北城际铁路网规划范围包括皖北地区的淮北、亳州、宿州、蚌埠、阜阳、淮南6市,以及与皖北地区毗邻的合肥、滁州。

[详情]

未来皖北多地将与合肥通城际铁路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未来,皖北的淮北、宿州、蚌埠等六市与合肥之间有望通过城铁,实现快速交通公交化。日前,环境保护部正式批复了皖北城际铁路网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5月7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至此皖北城际铁路网规划各项支撑性文件已齐备,正式进入规划报批阶段。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