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7条粤东城轨要开建!总投资约1200亿元

2017-05-12 09:15:3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近日,《海峡西岸城市群粤东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开始环评公示。

《规划》认为,粤东汕潮揭地区三个城市相距不超过60公里,各城市产业布局和经济关系互补性强,具备同城化、一体化发展的基本条件和现实需求;大容量快速通道是加强粤东地区城市联系的必要条件,轨道交通是大容量快速交通的较好选择;城际铁路有利于缩短城际间的时空距离、促进城市及其形态健康有序发展。

《规划》同时认为,粤东地区城际铁路网形态以一线环形放射的形态较为合理,经多种形态客流测试和综合比选,粤东地区城际铁路网推荐形态为“一线两环加射线”:推荐方案由7条线路构成;线网总长537公里预;估算总额约为1200亿元。

未来将形成以汕头、潮州、揭阳、汕尾主城区为支点、覆盖区内主要城镇、满足粤东地区未来城际铁路发展、适度超前的的城际铁路网络。满足潮揭地区“同城化”发展需要,实现汕潮揭地区中心城市“半小时通勤圈”和粤东地区“一小时经济圈”,为粤东地区提供“公交化”的城际旅客运输服务。

《规划》还特别提出,建议近期抓紧开展汕头-潮州东-潮汕-潮汕机场-汕头环线和汕头至汕尾铁路预可行性研究。据悉,汕头到汕尾段,线路规划起点为广汕客专汕尾站,线路全长161公里,在广州到汕尾客专建成后,再连上汕尾到汕头城轨,从广州前往汕头、乃至福建都将更加便捷。(本文来自南方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5/201705120915395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四川:全省2017年铁路要完成投资263.4亿 力争突破280亿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交通闭塞,曾长期制约着“天府之国”四川的发展。 单就铁路建设而言,四川省历史欠账太多。2014年,成绵乐城际铁路运行,四川才真正迈入了快铁时代。

[详情]

兰溪要建高大上高铁小镇 金建铁路最快10月份动工

未来的高铁小镇在哪?金建高铁什么时候开工?综合交通枢纽如何建?这些兰溪人期盼已久的建设项目,随着5月9日兰溪对高铁小镇规划建设的调研,就都有了答案。 高铁小镇将以高铁站为基点 兰溪高铁小镇定位是功能完整、宜业宜居,既要将其建成集高铁、轻轨。

[详情]

城际铁路为皖北地区“插上翅膀”

据安徽商报消息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日前环境保护部正式批复了皖北城际铁路网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至此,皖北城际铁路网规划各项支撑性文件已齐备,正式进入规划报批阶段。而首条淮北-宿州-蚌埠城铁将力争年内开工。

[详情]

连云港至徐州高铁初步设计获批!徐州离大海更近了!

连徐铁路初步设计的批示不仅预示着连徐铁路离建造日程日趋靠近。更预示着从此以后,徐州离大海更近了!!! 根据批复,连徐高铁东起连云港站,西至徐州枢纽后马庄站,途经连云港市东海县,徐州市新沂市、邳州市,全长约180.027公里,铁路等级为高速客运专线,时速350公里,全部运行动车组。

[详情]

总投资150亿元杭州火车西站今年内开建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运输厅、省海港委联合下发了《2017年全省综合交通建设投资计划》。其中,大家最为关心的杭州高铁西站,它的投资额确定为150亿元。 据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消息,杭州铁路西站拟选址在320国道(东西大道)以东、良睦路以西、留祥路西延以南、老宣杭铁路以北区块。

[详情]

闸南路跨南疆铁路桥工程2017年开工

《政民零距离》栏目网民“林泽印”留言:我是中部新城的一位居民,跨闸南铁路桥迟迟不开工的原因是什么?中部新城出行非常不便。 滨海新区政府回复:按照新区道路规划,闸南路跨南疆铁路桥工程,起自中心商务区杉桦道,止于金岸六道,全长约1.5公里,双向六车道。

[详情]

兰州新区将开建第二条铁路 朱家窑至中川铁路项目近日动工

日前,由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承建的朱家窑——中川铁路PPP项目开工动员大会在兰州新区举行。这也是继中川——马家坪铁路建成通车后新区建设的第二条铁路。

[详情]

和田至若羌铁路将开工建设

近日,和田至若羌铁路预可行性研究评审会召开,标志着该项目正式从规划阶段转入前期工作阶段,为开工建设奠定基础。这条铁路建成后,和田群众出疆可通过若羌经青海直通内地城市,不必再绕道乌鲁木齐,出疆路程将缩短1000多公里,有效改善南疆交通条件。

[详情]

粤东四市规划超过500公里城轨 打造“一小时经济圈”

粤东四市规划超过500公里城轨 打造“一小时经济圈”

近日,《海峡西岸城市群粤东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开始环评公示,这一规划提出了粤东四市间一个规模宏大的城际铁路规划:以汕头都市区作为区域性主中心,建设“一线两环加射线”城轨路网,由7条线路构成,线网总长537公里,投资总额约1200亿元。

[详情]

广佛江珠城际铁路497亿即将开工

广佛江珠城际铁路497亿即将开工

备受关注的广佛江珠城际铁路迎来新进展!近日,广东省铁投集团官方网站发布文章《广东城际铁路建设有望开启新模式》透露:即将开工建设的广佛江珠城际铁路,将以“同股同权”的投资理念成功吸引社会资本进驻。 按照计划,该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开工,建设工期约5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