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莫喀高铁2018年竣工,全世界尚无先例最高时速达400公里

2017-05-12 10:39:5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沿着高铁去旅行

我国的高铁建设近年来可谓真正的红红火火,不用说,凡看到小铁每天发布的高铁旅行,就明白了。但是不光是这些哦!我国高铁不仅在国内名声旺,还已经“走出去”了。今天小铁来说一条走出国门的高铁——莫喀高铁。

莫喀高铁2018年竣工,全世界尚无先例最高时速达400公里

莫喀高铁是连接喀山至莫斯科的高铁,西起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向东南延伸到鞑靼(Tatarstan)共和国的喀山,中间穿过弗拉基米尔州首府弗拉基米尔、俄罗斯联邦州首府下诺夫哥罗德和楚瓦什自治共和国首府切博克萨雷等重要城市。

全程计划共设15个车站,全长约770公里,最高设计时速达400公里,高铁竣工时间在2018年世界杯之前完工。目前是俄罗斯唯一一条时速达200公里以上的高速铁路。

这条高铁是中俄双方总理会晤后共同规划、优先实施的项目。也是我国高铁“走出去”的示范项目之一,未来莫斯科-喀山高铁或将成为莫斯科-北京高铁干线的一段和新丝绸之路项目的一部分。

看久了国内的高铁沿途美景,我们来看看莫喀高铁沿途重要城市的风光:

莫斯科

莫斯科,现俄罗斯联邦首都,也是俄罗斯政治、经济、科学文化及交通中心。是世界特大都市之一和欧洲最大的城市。有着世界上绿化最好的城市之一,树丛和人工湖比比皆是,掩映着上千座金碧辉煌的历史古迹和错落有致的现代建筑。莫斯科在希腊语中为“城堡”之意,斯拉夫语为“石匠的城寨”。

莫喀高铁2018年竣工,全世界尚无先例最高时速达400公里

弗拉基米尔

俄罗斯弗拉基米尔州首府,位于莫斯科东南190千米处,俄罗斯联邦中央联邦区的组成部分,是一个比莫斯科还老的城市,被誉为古代俄罗斯另一颗珠宝。有建造于12世纪中叶的的金门,在俄罗斯大教堂中有着最高地位的圣母升天大教堂,德米特里耶夫教堂,天使长米迦勒教堂,圣三一教堂等旅游景点。

莫喀高铁2018年竣工,全世界尚无先例最高时速达400公里

诺夫哥罗德

诺夫哥罗德是俄罗斯一个最古老的城市,建城于859年,是诺夫哥罗德州的首府。俄罗斯西北部历史名城。跨沃尔霍夫河两岸,南距伊尔门湖6公里。城内有十一至十五世纪著名建筑古迹,如索非亚教堂、安东尼耶夫教堂和古城塔楼等。

莫喀高铁2018年竣工,全世界尚无先例最高时速达400公里

切博克萨雷

是俄罗斯楚瓦什共和国首府,位于该国北部,是伏尔加河上的河港。2002年人口440,621人。

莫喀高铁2018年竣工,全世界尚无先例最高时速达400公里

喀山

喀山位于伏尔加河中游左岸,古比雪夫水库西北岸、卡赞卡河入口处。喀山城青山环抱,江水如带,绿树成荫,名胜古迹甚多。在喀山,既有欧洲风格的教堂,也有亚洲格调的喇嘛庙。

莫喀高铁2018年竣工,全世界尚无先例最高时速达400公里

(本文来自基建通)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5/201705121039569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合湛铁路有望年内全面动工建设

5月10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合湛铁路项目调整为250公里时速标准后,今年4月应中国铁路总公司计划司要求,又对调整可研报告文件进行了补充修改,并于4月底完成了调整可行性研究文件,调整可研报告已上报国家发改委待批。

[详情]

总投资150亿元 杭州火车西站今年年内开建

近日,《浙江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运输厅省海港委关于下达2017年全省综合交通建设投资计划的通知》刚刚公布。其中,大家最为关心的杭州高铁西站,它的投资额确定为150亿元。 据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消息,杭州铁路西站拟选址在320国道(东西大道)以东、良睦路以西、留祥路西延以南、老宣杭铁路以北区块。

[详情]

7条粤东城轨要开建!总投资约1200亿元

近日,《海峡西岸城市群粤东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开始环评公示。 《规划》认为,粤东汕潮揭地区三个城市相距不超过60公里,各城市产业布局和经济关系互补性强,具备同城化。

[详情]

四川:全省2017年铁路要完成投资263.4亿 力争突破280亿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交通闭塞,曾长期制约着“天府之国”四川的发展。 单就铁路建设而言,四川省历史欠账太多。2014年,成绵乐城际铁路运行,四川才真正迈入了快铁时代。

[详情]

兰溪要建高大上高铁小镇 金建铁路最快10月份动工

未来的高铁小镇在哪?金建高铁什么时候开工?综合交通枢纽如何建?这些兰溪人期盼已久的建设项目,随着5月9日兰溪对高铁小镇规划建设的调研,就都有了答案。 高铁小镇将以高铁站为基点 兰溪高铁小镇定位是功能完整、宜业宜居,既要将其建成集高铁、轻轨。

[详情]

城际铁路为皖北地区“插上翅膀”

据安徽商报消息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日前环境保护部正式批复了皖北城际铁路网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至此,皖北城际铁路网规划各项支撑性文件已齐备,正式进入规划报批阶段。而首条淮北-宿州-蚌埠城铁将力争年内开工。

[详情]

连云港至徐州高铁初步设计获批!徐州离大海更近了!

连徐铁路初步设计的批示不仅预示着连徐铁路离建造日程日趋靠近。更预示着从此以后,徐州离大海更近了!!! 根据批复,连徐高铁东起连云港站,西至徐州枢纽后马庄站,途经连云港市东海县,徐州市新沂市、邳州市,全长约180.027公里,铁路等级为高速客运专线,时速350公里,全部运行动车组。

[详情]

总投资150亿元杭州火车西站今年内开建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运输厅、省海港委联合下发了《2017年全省综合交通建设投资计划》。其中,大家最为关心的杭州高铁西站,它的投资额确定为150亿元。 据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消息,杭州铁路西站拟选址在320国道(东西大道)以东、良睦路以西、留祥路西延以南、老宣杭铁路以北区块。

[详情]

闸南路跨南疆铁路桥工程2017年开工

《政民零距离》栏目网民“林泽印”留言:我是中部新城的一位居民,跨闸南铁路桥迟迟不开工的原因是什么?中部新城出行非常不便。 滨海新区政府回复:按照新区道路规划,闸南路跨南疆铁路桥工程,起自中心商务区杉桦道,止于金岸六道,全长约1.5公里,双向六车道。

[详情]

兰州新区将开建第二条铁路 朱家窑至中川铁路项目近日动工

日前,由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承建的朱家窑——中川铁路PPP项目开工动员大会在兰州新区举行。这也是继中川——马家坪铁路建成通车后新区建设的第二条铁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