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创新培训新“套餐”

2017-06-27 11:44:0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王亚飞)近期,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运输部为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培养复合型人才,要求各运输处以“四诊疗法”为基础,巧妙运用“望、闻、问、切”的方式,实现理论知识与实作技能有机结合精准发力,科学培训,为顺利实现基础建设年活动“加油助威”。

“望”,精准把握培训角度。运营公司充分认识到加紧培训教育是实现职工专业技能提升的唯一途径,在日常工作中始终坚持“想职工所学”,以培训好、教育好一线职工作为培训计划制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培训教育组定期开展专题研讨会,将日常中最基础、最常用、最容易疏忽、最有安全风险的操作与雾天行车、汛期行车、非正常行车等问题有机结合起来,保证职工吸收知识做到“广而全、多而细”,全方位打造实干型人才。

“闻”,合理定制培训计划。运营公司紧紧围绕工作实际,将技术教育与安全教育放在同等重要的地位,运输处培训教员深入一线进行双向沟通,摸清一线职工的学习需求,准确把握授课内容,并根据职工学历、年龄层次、接受程度等因素,科学合理地确定培训内容和培训方式,通过“反馈式”培训方式,切实让培训成果惠及一线,确保每次培训教育都能取得实效。

“问”,现场解答培训杂症。运营公司鼓励职工发挥敢问、敢提、敢质疑的精神,并利用学习会、出勤会、班组会等时机对疑点难点问题,进行“一问一答”式现场解答,保证职工对所学知识反复思考加深印象,从而有针对性的缩小知识“盲区”,形成层层击破,对专业理论知识做到“学一章、会一章”,真正达到学为所悟、学为所用的效果。

“切”,打破培训常规模式。运营公司结合年度培训计划,逐步分解季度、当月学习计划,通过PPT授课、案例分析、小组讨论等方式,由单一的课堂授课发展为多元化、灵活性,充分调动职工学习积极性与主动性。此外,广泛开展每日一题每日一问每月一考、每季一练(岗位练兵)、每年一比(技术比武)活动,要求职工积极参与其中,做到“干什么,学什么、做什么、用什么”,让理论知识在实际操作中准确落地,改变以往“光说不练”的局面,有效促进了全员职业素质的提升。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6/201706271144029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应对酷暑无难色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春霞)近期,已时近夏至,河北沧州地区气温逐渐升高,为有效预防因高温天气产生的安全问题,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电力机车队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酷暑。 做预想,早安排。

[详情]

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将安全进行到底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春霞)“无危则安,无缺责全”,安全问题老生常谈,却也时讲时新,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电力机车队在运输生产过程中,始终将安全生产放于首位,将安全进行到底。

[详情]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玉磨铁路项目部开展隧道有害气体大排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聂功清 刘栋梁)为确保隧道施工安全,防止施工过程中因有害气体产生危险,近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玉磨铁路项目部成立专项检查组,对管段内所有隧道工程洞内有害气体进行拉网式大排查。

[详情]

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长春地铁东世区间右线盾构顺利始发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朱月根)6月27日9时,经过参战员工46个昼夜的过站施工,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长春地铁二号线BT7标东环城路站至世纪大街站右线“铁龙二号”盾构机顺利始发。标志着该标段盾构施工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详情]

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完成2017年度技能操作人才报名及审核工作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供稿 唐亮)近日,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2017年度技能操作人才网上报名及资格审核工作全部完成。 此次报名工作自5月初开始,该分公司共计报名571人次,经分公司审核后符合报名条件人员437人,其中申报初级技工26人、中级技工69人。

[详情]

宋文莅临依兰调度室检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秦大亮)6月23日,哈牡哈佳客专公司佳木斯指挥部指挥长宋文、副指挥长曹波涛来到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哈佳铁路HJZQ-8标段驻依兰调度室检查指导。铺架分公司经理姜德华,项目总工郭庆富及五工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一起陪同检查。

[详情]

哈牡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新建滨绥线K42铁路大桥开通使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杨景霜)6月22日14时55分,哈尔滨至牡丹江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新建滨绥线K42阿什河铁路大桥开通使用,同时饱经半个世纪风霜的滨绥线既有K42铁路钢桥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详情]

那趟车---记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机务电力运管中心安监员高胜利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供稿 吕鹏飞)高胜利,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机务电力运管中心工程师、安监员。之前,他是一位普通的机车乘务员,从事“开火车”这个职业长达十五年。由于丰富的职业经历、精湛的业务能力,大家见了他总是亲切的称呼“高大车”。

[详情]

中建市政包头市政项目纬五路首战告捷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亢士新)近日,包头的街头骄阳似火,路人纷纷而过,但是新都市区纬五路却是一副热火朝天的场面,由中建市政包头市政项目部负责的纬五路沥青混凝土面层摊铺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详情]

包头市新都市区经六路沙河西街北段顺利通车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麒)6月20日,中建市政公司包头新都市区经六路建设路至沙河西街段顺利通车。 经六路是缓解建设路交通压力和周围居民出行的保障,也是新区建设的重点工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