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最新!蚌埠人都知道的这条铁路线传来好消息,可研获批!

2017-07-12 09:46:4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随着城市范围的扩张,

特别是龙子湖周边地区快速发展,

现有水蚌线姜桥至蚌埠段南北纵贯城区,

对城市分割日益加剧,

城市建设与铁路发展的矛盾突出。

好消息来了!

水蚌线外迁项目可研获批

近期,水蚌线外迁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中国铁路总公司和安徽省人民政府联合批准。项目可研批复资金地方承担14.37亿元,新建线路长约27.8公里,经蚌埠东站引出,新建李楼、田荣等两座会让站。

目前,正在开展项目初步设计和施工图报批工作,计划年内开工建设。

水蚌线

水蚌铁路是连接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水家湖镇至蚌埠市的铁路,是淮南铁路和京沪铁路的连接线。全长61公里。(本文来自凤凰网安徽)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7/201707120946498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石市铁路口岸被列入省陆路口岸发展规划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石家庄市建设一类陆地口岸”等指示,近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正式印发《河北省陆路口岸发展规划(2017-2030年)》,将我市铁路口岸列入规划。

[详情]

高铁升级“八纵八横”交通网

7月9日开通的宝兰高铁是我国四纵四横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张高铁网目前已经初步建成。今后还会织得更密,实现八纵八横。说了很久的八纵八横,到底是什么情况的交通脉络?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

[详情]

荆州至常德高铁纳入规划,全长171公里,松滋会有站吗?

现如今从长沙到北京最快只要5个多小时,而如今,在湖南,又有一条高铁纳入规划,那就是从湖南常德到湖北荆州的高铁,全长171公里,途径临澧,澧县以及公安县等地。

[详情]

杭州至衢州铁路一期项目列入省重大项目计划

近日,省发改委下发《2017年浙江省重大项目前期攻坚计划》,杭州至衢州铁路一期建德至衢州(江山)段项目,列入省重大项目前期攻坚计划。该项目总投资122亿元,正线长约124.3公里,衢州市境内约74公里,设客运专线、双线,时速350公里。

[详情]

陕西“米字型”高铁网初现 西安将建五座客运车站

宝兰高铁将于7月9日开通运营,西成高铁也将于今年内正式开通运营。以西安枢纽为核心的陕西省米字型高铁网雏形初现。那么,未来的陕西高铁网是什么样?西安作为新的铁路交通枢纽,将有哪些布局?近日,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采访了西安铁路局计划统计处处长谭亚东,带你了解陕西的未来铁路建设。

[详情]

浙江10个地级市开通高铁,数量为江苏的两倍左右

07月09日讯:到目前为止,浙江11个地级市中已经开通高铁的城市有10个,杭州、宁波、温州、嘉兴、湖州、绍兴、台州、衢州、金华、丽水。 目前,浙江地级市中仅舟山没有开通高铁,其中原因主要是舟山是群岛,但是,目前舟山已经在规划建设铁路,甬舟铁路,相信不远将来舟山必将开通高铁。

[详情]

“湛海高铁”项目纳入铁路公司“十三五”建设规划

7月6日,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湛海高铁”项目已被纳入中国铁路总公司“十三五”铁路建设规划。目前,中铁二院已中标勘察、设计工作,正在编制预可研,积极争取支持,使该项目尽快动工建设。

[详情]

安庆至九江高铁初步设计获批,沿途设有这7个站

安庆至九江高速铁路(安九高铁)初步设计近日正式获中国铁路总公司、安徽省政府、湖北省政府、江西省政府联合批复。这标志着安九高铁前期工作取得关键性进展,今年下半年将全面开工建设。

[详情]

好消息!福厦高铁终获批!泉州将新增泉州南、泉港2个高铁站

备受关注的福厦高铁客运专线又有最新消息啦!!!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福建省政府批复《新建铁路福州至厦门客运专线初步设计》。该项目采用双线高速铁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时速350公里,概算总额499.02亿元。

[详情]

渝昆高铁力争年底前开工 成渝高铁将开进沙坪坝站

10日,重庆市交委通过市政府网发布消息,重庆市将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年底前开工建设渝昆高铁、渝湘高铁主城至黔江段,实现成渝高铁引入沙坪坝站。 在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上,重庆市着力完善高铁通道网络,增强城市集聚辐射能力,将加快形成“米”字型高铁枢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