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十三五荆州“交通”规划 10个过江通道已建成2个

2017-08-02 15:02:4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记者昨悉,十三五期间,荆州规划布局10个过江通道。目前,已建成荆州长江大桥、荆岳长江大桥;在建或即将实施5个,分别是荆州公铁两用桥、石首长江大桥、洪湖嘉鱼长江大桥、洪湖赤壁长江大桥、二广高速荆州城区改线段李埠长江大桥;开展前期3个,分别是枝石高速公路松滋长江大桥、观音寺长江大桥、监利至华容高速公路公铁两用长江大桥。

荆州在十三五策划了公路、水路交通项目219个,投资总规模1100亿元,其中“十三五”期重点实施项目155个、投资653亿元。其中高速公路在“十三五”拟实施项目9个,构建“六纵三横二环二联”覆盖所有县市的高速公路网,总投资300亿元。目前,续建项目5个,分别是洪监高速、沙公高速、江北高速、石首长江大桥及接线、洪湖嘉鱼长江大桥及接线;新建项目4个分别是洪湖赤壁长江大桥及接线、沙公高速连接江南高速段、二广高速荆州城区改线、江北高速东延线;开展前期研究项目6个,分别是沙公高速南延线、沙公高速北延至纪南段、江北高速西延接松滋、江北高速北延线、枝江至石门高速公路松滋段、监利至华容高速公路。

荆州将构建“三纵两横”的国道公路网和“十二纵七横十联”覆盖所有乡镇的省道公路网。纳入“十三五”中省规划重点项目37个,总投资122亿元。其中,一级公路重点项目19个、334公里,投资91.8亿元;二级公路重点项目18个、410公里,投资30.3亿元。

在港航建设上,十三五将构建以长江航道为主干,江汉平原骨干航道网和荆州港口群为依托的水运体系。规划重点项目32个,总投资127亿元。重点疏浚松西河和内荆河航道,改造提升荆州中心城区港区等重点港区。

客货运枢纽上,全市将构建以国家公路运输客运枢纽、地区性运输枢纽、集散性运输枢纽为主的枢纽站场体系。规划重点项目37个,总投资70亿元。依托机场新建换乘中心,依托蒙华铁路新建沙市、江陵、公安、石首换乘中心;依托港口、铁路、高速公路新建荆州盐卡、松滋港区等临港物流园。(本文来自江汉商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8/201708021502460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荆州机场建设前期工作时间表出炉 争取年内开工

记者昨从荆州市机场建设前线指挥部获悉,7月26日,中国民航局就荆州民用机场工程可研报告出具行业审查意见,同意新建湖北荆州民用机场;28日,省发改委将荆州民用机场工程可研报告正式上报国家发改委。我市机场建设前期工作在重要审批环节取得重大进展。

[详情]

到2021年 安徽省将开通10个民航运输机场

近日,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安徽省民航建设专项规划(2017—2021年)》,着力构建民航现代基础设施,推进我省民航业加快发展,为“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详情]

安徽多地机场拟选址公布 金寨将新建民航机场

近日安徽省民航建设专项规划发布,民航业进入发展“新跑道”。增长较快,规模偏小,是我省民航业发展的现状。据统计,“十二五”以来,全省民航旅客吞吐量和货邮吞吐量年均增长率分别为13.2%、11%,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详情]

陕西省向全国推介2000多亿元PPP项目

7月27日,在省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推介会上,陕西省11个市(区)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上百家知名企业集中推介86个PPP项目,涉及交通、水利、市政设施等5个领域,概算总投资2160.8亿元。

[详情]

基建投资规模约16万亿元 市政工程业迎来大发展

7月26日,国家发改委印发通知,确定44个重大市政工程领域重点PPP项目,发改委将组织专家对重点PPP项目进行指导支持,打造PPP项目精品案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业内人士指出,从行业来看,市政工程类项目入库数量占比最多,由此可见水体治理、垃圾处理和地下管廊等公共事业行业市场前景广阔。

[详情]

7月制造业PMI出现季节性回落 周期性行业有望今年底完成出清

7月制造业PMI出现季节性回落 周期性行业有望今年底完成出清

关于制造业PMI的未来走势,于颖指出,上游行业价格的上升可能会制约一部分企业的发展空间,不排除后期个别月份有回落,但今年以来PMI一直保持在51.0%以上的运行区间,预计未来PMI仍将保持在50%荣枯线以上。

[详情]

西藏将投入300多亿对边境村实施小康村建设工程

从日前召开的西藏自治区边境地区小康村建设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十三五”期间西藏将投入300多亿对边境村实施小康村建设工程。 长期以来,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十分重视边境地区发展。

[详情]

7月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创近年新高 基建投资有望加快

各地经济“马达轰鸣”。 根据国家统计局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的数据,今年7月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上升至62.5%,为近年来的高点,这可能意味着下半年投资增速,特别是基建投资增速继续保持较高。

[详情]

第四批PPP示范项目将破冰扩围 投资额或超1.5万亿

近日财政部等19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组织开展第四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申报筛选工作的通知》,开始启动第四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示范项目申报筛选工作。 根据通知,第四批PPP示范项目申报筛选工作由财政部会同相关行业部委联合开展。

[详情]

到2040年全球基建投资缺口为15万亿美元 中国基建需求占全球三成

7月25日,20国集团(G20)旗下全球基础设施中心(“GIH”)发布最新《全球基础设施展望》报告(下称“报告”),总结了全球50个国家以及7大板块(公路、电力、铁路、水资源、电信、港口、机场)的基础建设投资需求数据情况。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