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黔南州将建12个机场 都匀、罗甸已作为在建、规划运输机场

2017-08-03 10:36:2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7月31日,《贵州都市报》记者从贵州省发改委官网获悉,近日,贵州省发改委发布《贵州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16—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根据规划,至2025年,贵州省基本实现县县通通用机场。其中,黔南州将建设3个运输机场、2个A1级通用机场、7个A2级通用机场等12个机场。

据了解,按照《规划》,贵州省将紧抓低空开放和通用航空发展的新机遇,力争用10至15年的时间,建成贵州全省布局合理的通用机场体系。基本实现通用航空县县通,构建以省会贵阳为中心的全省1小时空中交通圈、以各市(州)首府为中心的全市(州)半小时空中交通圈及以县城为中心至县域重点乡镇15分钟空中交通圈。

至2025年,贵州全省建设A1级、A2级通用机场达50个左右及一批A3级通用机场,基本实现县县通通用机场。总体构建形成以运输机场(通航功能)和A1级通用机场为枢纽、A2级通用机场为骨干、A3级通用机场为节点的层次分明、功能清晰、兼容互补的机场网络体系,覆盖5A级及大部分4A级主要旅游景区、农产品主产区、主要林区,有力支撑贵州全省通用航空业快速发展,通用机场密度位居全国前列。

据《规划》,贵州全省主要是A1级、A2级通用机场。A3级通用机场一般建设规模小、投资少,将由市(州)政府负责规划,按相关规定的程序建设实施,主要为直升机的起降点。

A1级通用机场可适应10—29座航空器开展商业载客飞行活动以及大规模起降量,可作为通航企业的主运营基地,航校训练以及可发展通用航空短途运输等。

在公布的贵州省机场布局规划图中,黔南州两个A1级通用机场主要在独山县基长镇和惠水县雅水镇。而这些A1级通用机场都配备有周边运输机场,即布局了荔波机场、都匀机场、罗甸机场为运输机场。其中,根据《规划》中的《贵州省通用机场布局示意图》,荔波机场已建成,为既有运输机场。都匀、罗甸已作为在建、规划运输机场。

而A2级通用机场按照网络有效覆盖和县县通的目标,贵州黔南机场修建规划选址名单主要有福泉市、贵定县、瓮安县、平塘县、长顺县、龙里县、三都县。(本文来自贵州都市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8/201708031036264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江西争取C919大飞机项目第二总装基地落户南昌

截至7月30日,占地面积约4000亩、总面积约6万平方米的瑶湖机场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55%,将于10月底全面完成建设任务。据了解,瑶湖机场建设完成,为争取国产大型客机C919大飞机第二试飞机场落户创造条件。

[详情]

陕西东庄水利枢纽工程可研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获国家补助投资70.88亿元

从陕西省发改委获悉,近日,国家发改委批复了陕西省东庄水利枢纽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项目前期工作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启动,历经半个多世纪的努力,终于获得国家批准,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详情]

京津新城战略规划发布会举行:斥资千亿元打造多元化社区

日前,京津新城战略规划发布会暨嘉园住宅启动会举行。据悉,未来宝坻区京津新城将打造成为集度假主题休闲区、零碳水乡小镇、青年双创产业新城于一体的京津冀首屈一指的示范新城。 本次大会结合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趋势,对未来五年内京津新城的战略规划进行解读。

[详情]

广西2017重大项目第一批增补计划

此次列入2017年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第一批增补计划的项目共48个,总投资628.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4.8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37个,总投资259.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4.8亿元;预备项目11个,总投资368.7亿元。

[详情]

交通部:上半年公路水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673亿元

交通运输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交通运输经济运行、交通扶贫等有关情况。据了解,2017年上半年交通运输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结构优化、效益提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交通扶贫和11件更贴近民生实事等各项工作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详情]

杭州地铁7号线预计今年9月开建

昨天,记者从地铁集团了解到,杭州地铁7号线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开始,关心工程建设的居民、企事业单位可登录杭州地铁网站,对采取的环保措施、工程建设持有态度等方面提意见,有效期为公告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

[详情]

十三五荆州“交通”规划 10个过江通道已建成2个

记者昨悉,十三五期间,荆州规划布局10个过江通道。目前,已建成荆州长江大桥、荆岳长江大桥;在建或即将实施5个,分别是荆州公铁两用桥、石首长江大桥、洪湖嘉鱼长江大桥、洪湖赤壁长江大桥、二广高速荆州城区改线段李埠长江大桥;开展前期3个,分别是枝石高速公路松滋长江大桥、观音寺长江大桥。

[详情]

荆州机场建设前期工作时间表出炉 争取年内开工

记者昨从荆州市机场建设前线指挥部获悉,7月26日,中国民航局就荆州民用机场工程可研报告出具行业审查意见,同意新建湖北荆州民用机场;28日,省发改委将荆州民用机场工程可研报告正式上报国家发改委。我市机场建设前期工作在重要审批环节取得重大进展。

[详情]

到2021年 安徽省将开通10个民航运输机场

近日,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安徽省民航建设专项规划(2017—2021年)》,着力构建民航现代基础设施,推进我省民航业加快发展,为“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详情]

安徽多地机场拟选址公布 金寨将新建民航机场

近日安徽省民航建设专项规划发布,民航业进入发展“新跑道”。增长较快,规模偏小,是我省民航业发展的现状。据统计,“十二五”以来,全省民航旅客吞吐量和货邮吞吐量年均增长率分别为13.2%、11%,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