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徐工匠人王岩:王师傅的服务“金标准”

2017-08-07 10:42:0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徐工
字体大小:

王岩,1994年进入徐工集团,现为徐工施维英公司售后服务经理,但大家更习惯叫他王师傅。作为徐工施维英最早一批售后服务经理,王师傅亲身经历了徐工混凝土机械的发展历程。不善言辞的他,性格中带着徐州人少有的腼腆,印象中的他总是面带微笑、轻言细语。

徐工匠人王岩:王师傅的服务“金标准”

不辞辛苦 用心服务

王岩经常在夜间接到报修电话,不论酷暑严寒,常年如一日提供24小时售后服务,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排除故障。

2010年冬天,天寒地冻,温度已降到零下十几度。凌晨2点,王师傅接到报修电话出了门,这种情况早已经司空见惯了。如果王师傅能够在室友起床前赶回来,可能室友都不知道他半夜出去修车了。寒冬的夜几乎就要凝固,路灯的光也是刺骨般冰冷,看到王师傅,工地上的工友们都围了过去,自责又焦急。

“我这脑子管什么用?油管坏了我愣是没发现!”

“这鬼天气,说冻就冻上了!”

“这套管子怕是要报废了,好几万,这可怎么得了?”

“王师傅,这个时候我们只能找你帮忙了。”

王师傅明白工友们的焦急,这种非质量原因造成的损失,责任方难免要承担一部分赔偿,工友们的血汗钱挣得不容易,几万块钱能压垮一个家。王师傅安慰道:“巧办法没有,笨办法还是有的,用手挖也得把混凝土挖出来!”没等工友们反应过来,王师傅已经脱下外套,上车拆管子了。“大家都帮忙,接水冲管子,清理混凝土!”慌乱的工友们快速散开,分工协作,水泵打水的冲击声、肩扛管子的吱吱声、敲打管子的哐啷声,一时乍起,冲破了黑夜的寂寥,让人看到了希望。

输送缸清理完毕、第五节臂清理完毕、第四节、第三节、第二节、第一节,欢呼声再次让工地沸腾。王师傅瘫坐在地上,他想取下手套歇一歇,可是沉重的双手不听使唤,不知道是手麻木了没有力气,还是手套被冰渣冻住了取不下来。此时的王师傅已经筋疲力尽,只剩下喘息的力气。离开工地的时候,已经是凌晨6点,看到设备正常运行,满身疲惫的王师傅露出了欣慰的微笑。

脚踏实地  客户至上

徐工匠人王岩:王师傅的服务“金标准”

在保证大客户设备正常工作的同时还要兼顾其他用户的设备巡检及维修工作。

王师傅对于用户购买设备的时间、使用情况了然于心,经常巡检,做到设备及时保养、及时维修,并协助用户制定设备使用及保养计划。对于维修过程中经常出现的故障主动联系技术部门提出改进建议,保证服务区域内设备的正常运行,促使用户放心二次购买徐工产品。王岩有着过硬的服务技能,始终对工作保持激情,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德鲁克在评价管理方法时说:“好的管理方法听起来没什么了不起——有效的方法常常如此,即便它是花了20年时间才整理发展出来的。”王师傅也许没有听说过这段话,但是他同样用了20年时间总结出自己的服务金标准——只要客户愿意让我修他们的车,就是对我的服务最好的评价。(本文来自徐工集团XCMG)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徐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8/201708071042016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穿越工业强基的“群雄争霸时代”,看一场徐工核心零部件技术改革的“急行军”

穿越工业强基的“群雄争霸时代”,看一场徐工核心零部件技术改革的“急行军”

题记: 春秋战国时代,是中国历史上少有的大变革时期。诸侯争霸,百家争鸣,你方唱罢我登场,在推动中国历史前进的滚滚大潮中各领风骚。如今,中国制造业正处于由大变强、由数量扩张向质量提高的换挡期。

[详情]

四泵砼筑,谱写徐工产品用不毁绚丽篇章

四泵砼筑,谱写徐工产品用不毁绚丽篇章

“江南佳丽地,金陵帝王州”,南京作为极具潜力的大都市,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快速发展必然离不开城市建设。 位于商务轴线江东中路及商业轴线河西大街交界处,坐拥的核心位置使其具有无法复制的优越位置条件,是地铁一二号线元通站上盖。

[详情]

徐工“万向喷射能手”助力崇礼隧道建设

徐工“万向喷射能手”助力崇礼隧道建设

近日,在张家口崇礼铁路太子城隧道的施工现场,徐工施维英两台HPC30K混凝土喷浆车完美配合,以高效率、高质量的性能赢得了客户的称赞。 据了解,崇礼铁路项目是2022年冬奥会重点配套交通工程之一,铁路主隧道建成后,北京到崇礼坐火车只需50分钟。

[详情]

徐工基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总结表彰大会圆满召开

7月7日下午,徐工基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公司多功能厅召开,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全体党员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回顾总结了2016年度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播放了展现公司八年奋斗历程的记录片《奋斗的脚步不停歇》。

[详情]

聚焦经营 务实担当 助力企业“三有一可”快步增长

聚焦经营 务实担当 助力企业“三有一可”快步增长

路机主机党支部 郑新新 一年来,路机主机党支部全面贯彻“国际化、精益化、补短板、可持续”的经营理念,盯住主线,务实担当,坚持“严、细、实。

[详情]

聚力创优 凝心关爱 建树卓越团队

聚力创优 凝心关爱 建树卓越团队

技术中心党支部 曹 倩 一、党员垂范,聚力创优,激发创新创效热情 为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事业部技术核心竞争力,技术中心党支部制定了《技术中心创新创效管理办法》,大力推进创新创效活动开展。

[详情]

飘扬在“海上丝绸之路”的旗帜

飘扬在“海上丝绸之路”的旗帜

李华林,59岁,事业部海外服务工程师,93年开始从事服务工作,他长期驻扎海外,在肯尼亚、厄立特尼亚、俄罗斯都有服务经历,足迹覆盖全球十几个国家。 一、主动请缨、迎难而上,老兵打先锋 2016年,事业部加速开拓巴基斯坦市场,应代理商要求,拟选派技术过硬的服务人员执行服务技术支持任务。

[详情]

徐工施维英斩获“一带一路”批量订单

近期,在“一带一路”某国海外工程项目中,徐工施维英凭借卓越的产品品质和优质服务水平斩获10台混凝土泵车订单。 据悉,该公司前期已经购买过徐工施维英5台搅拌站、20余辆搅拌车。

[详情]

徐工环境技研再升级!公司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徐州市工程中心

徐工环境技研再升级!公司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徐州市工程中心

环境技研再升级 近日,从徐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公司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徐州市固废处理与资源化再利用技术工程中心,将有力促进徐工环境产业在该领域的快速拓展。 近日,从徐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公司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徐州市固废处理与资源化再利用技术工程中心。

[详情]

辽宁徐工:向年销售10亿元迈进

日前,受省工信委委托,市工信委在徐工(辽宁)机械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省级新产品鉴定会。“辽宁徐工”研制的SZD33强力除冰刷、CS24铲刷一体机、PX90Z自动力抛雪机顺利通过省级新产品鉴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