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国内钢价强势上涨 进口矿价站稳阶段性高位库存下降

2017-08-07 15:00:5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在钢材期市大幅上行的带动下,国内现货钢价也是强势上涨,市场成交也有所放量。进口铁矿石价格连续上行,目前已站稳吨价70美元的阶段性高位,港口库存水平也有所下降。

国内钢价强势上涨 进口矿价站稳阶段性高位库存下降

据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143.62点,一周上涨2.78%。由于国家坚定了取缔地条钢和淘汰落后产能的决心,市场对后期供给压力的预期加强。由此,黑色系期货市场率先发力,期螺主力合约接近阶段性高位,钢坯吨价也涨至新高。受此影响,现货钢价连续上涨,市场成交出现放量,钢市情绪得到提振。不过,由于价格拉涨过快,市场也存有一定的恐高心态,对市场回调的担忧增多。

在建筑钢市场上,价格大幅上涨。上海、杭州、济南等地吨价一周上涨50元至190元。从上海等地的情况可以看出,此次在现货价格大幅拉涨的同时,市场的成交也出现了一定的放量。虽然目前钢市“高供给、低需求”的格局仍未根本扭转,但在库存环比下降以及钢厂积极挺价的情况下,钢市价格易涨难跌。

在板材市场上,价格也是涨势强劲。热轧板卷价格大幅上涨,上海、广州、京津冀等地吨价一周上涨30元至180元。在价格上涨的过程中,商家的出货量一度有明显的上升,随后市场交易便渐趋平稳。中厚板价格大幅上涨,上海、沈阳、成都等地吨价一周上涨40元至150元。价格的持续上涨也是一度刺激了部分需求,但接下来市场高位盘整的可能性在加大。

铁矿石市场进入价格上涨、库存下降的通道。据“西本新干线”的最新报告,在国产矿市场上,河北地区铁精粉价格明显上涨,吨价周上涨20元至30元。目前矿山企业发货积极,以出货套现为主。进口矿价格连续上涨,已站稳吨价70美元的上方。截至3日,普氏62%品位铁矿石指数为每吨73.35美元,一周上涨3.8美元。近期,海外矿山企业发货减少,而国内钢厂却在积极补充库存,港口铁矿石库存出现下降。不过,接下来马上就要迎来进口矿的发货高峰季,这对矿市供求会有新的调节。

相关机构分析认为,虽然全年钢铁“去产能”的任务完成顺利,但国家继续强调加强环保、能耗、安全、质量等方面的监督检查,显示了此次钢铁业结构调整的决心。随着相关环保及产能调整因素的明晰化和持续化,国内钢市将继续寻找供需之间新的合理匹配关系。(本文来自新华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8/201708071500523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螺纹钢“凶猛”: 价格创三年新高 淡季为何不淡?

螺纹钢“凶猛”: 价格创三年新高 淡季为何不淡?

黑色系归来 这些天,以螺纹钢为代表的黑色期货价格再度连续大涨,似乎又在上演去年的行情。为何传统市场淡季却出现了意外的市场火热? 这与当前市场对供需缺口的预期有关,在打击“地条钢”。

[详情]

16部委联手化解煤电产能过剩 “十三五”要停缓建煤电1.5亿千瓦

16部委联手化解煤电产能过剩 “十三五”要停缓建煤电1.5亿千瓦

自去年发布了一系列控制煤电装机规模的政策后,中国政府主管部门对煤电过剩问题持续施压。 记者获悉,近日,发改委、财政部、央行、国资委、工信部等16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的意见》(下称《意见》),提出“十三五”期间。

[详情]

本周五国内成品油价“两连涨”

本周五国内成品油价“两连涨”

国际油价连日收涨或使国内成品油价迎“两连涨”。 7月31日为本轮汽、柴油计价周期的第六个工作日,大宗商品分析机构卓创资讯测得的原油变化率为3.69%,预计对应汽、柴油价格将上调127元/吨。

[详情]

黑色系全面上涨 铁矿石螺纹钢创新高

黑色系全面上涨 铁矿石螺纹钢创新高

截至发稿时,铁矿石期货主力i1709涨停,螺纹钢期货主力rb1710涨超4%,创近三年半新高。 另外,焦炭期货主力j1709、焦煤期货主力jm1709涨超5%,热卷期货主力hc1710涨超3%。

[详情]

中国上半年煤炭消费量迎来久违的正增长

中国上半年煤炭消费量迎来久违的正增长

煤炭消费量连续三年下滑后,在今年上半年迎来了久违的正增长。 国家能源局7月21日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前6个月,全国煤炭消费量约为18.3亿吨,同比增长1%左右。自2013年起,中国的煤炭消费量已连续三年下滑,去年的降幅达到4.7%。

[详情]

下半年煤炭有望净增有效产能2亿吨

7月17日,国家发改委召开迎峰度夏电力煤炭供应专题会议。会议分析了今年以来煤炭、电力供应形势和迎峰度夏供应保障情况,对做好下一步供应保障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宏观经济延续稳中向好的态势,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6%,比5月份加快1.1个百分点。

[详情]

本周五国内成品油价或小幅上调

本周五国内成品油价或小幅上调

随着国际油价小幅上涨,国内成品油价格的调整幅度处于搁浅与上调的一线之间。多家机构分析认为,本轮国内成品油价格小幅上涨是大概率事件。 7月19日为本轮汽、柴油计价周期的第八个工作日,大宗商品分析机构隆众石化网测得原油变化率为0.92%,预计对应汽、柴油价格将上调40元/吨。

[详情]

煤价继续保持高位 煤企上半年业绩有望迎近年来同期新高

煤价继续保持高位 煤企上半年业绩有望迎近年来同期新高

煤炭行业在去年二季度开始回暖,各煤炭上市公司有望迎来近五年来最好的上半年业绩报告。 7月17日,阳泉煤业发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8.20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逾八倍。 阳泉煤业是山西七大省属煤炭企业之一阳煤集团的下属上市公司。

[详情]

下半年钢价或将阶段性上涨

6月30日,在“地条钢”整治期限最后一天,我国已经关停取缔“地条钢”企业600多家。其中,除少量处于模糊空间的产能,绝大部分“地条钢”产能已经停工,相当一部分设备被拆除,但电炉产能却较难马上释放。

[详情]

量价齐升!铁矿石进口连续第二个月大涨 原油进口同比涨近18%

量价齐升!铁矿石进口连续第二个月大涨 原油进口同比涨近18%

中国6月进口同比增长好于预期,铁矿砂、原油和天然气等大宗商品进口量价齐升。 据海关总署数据,中国6月原油、煤炭、铁矿石和铜矿石进口量同比分别增长了17.93%、5.41%、16.01%、4.44%。进口价格同比分别增长了44.6%、71.3%、23.6%、5.1%。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