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8月挖掘机销量增长逾一倍 工程机械公司业绩向好

2017-09-08 10:12:0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9月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挖掘机销量同比增长逾1倍,连续8个月保持超过100%的增长速度。受益于挖掘机及相关工程机械销量持续高增长,相关公司上半年净利增长显著。

销量持续高增长

数据显示,8月份,纳入协会统计的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8714台,同比涨幅为99.5%。其中,国内市场销量达7952台,同比涨幅为106.1%;出口销量757台,同比涨幅为49.6%。

1-8月累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91439台,同比涨幅为101.1%。其中,国内市场销量85766台,同比涨幅为111.1%;出口销量5641台,同比涨幅为17.8%。

今年以来,挖掘机销量持续保持高增长。分析师普遍认为,基建拉动、更新换代需求、去年的低基数效应,以及出口增长等多种因素叠加为今年挖机销量持续高增长带来动力。

数据显示,1-7月份,全国基础设施投资72058亿元,同比增长20.9%。其中,西部地区基础设施投资增长达26.3%。道路基础设施建设领域,1-7月份,全国公路建设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988亿元,同比增长27.8%。

此外,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数据显示,1-7月份,装载机、推土机、平地机销量均实现明显增长,同比增幅分别达到37.59%、36.89%和39.35%,行业上升势头强劲。

工程机械公司业绩向好

受益于挖掘机等工程机械销量持续高增长,工程机械企业上半年业绩普遍向好。

上半年,徐工机械实现营业收入144.41亿元,同比增长77.4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5.5亿元,同比增长333.27%。公司轮式起重机销量同比增长1倍,铲运机械出口同比增长96%。

三一重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2.08亿元,同比增长7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0亿元,同比增长740.9%。上半年,公司挖掘机、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桩工机械销售均大幅增长。

柳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4.58亿元,同比增长50.42%;净利润为2.44亿元,同比增长1423.65%。公司挖掘机、装载机、压路机、推土机、平地机等主要产品线国内市场占有率均有提升,出口市场份额进一步提高。

统计显示,在15家工程机械公司中,13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其中,7家公司净利润增长逾2倍。

分析师表示,工程机械行业历经几年的下滑调整,行业库存去化充分,上半年销量持续高增长,并明显传导至利润表,行业持续性或超预期。中国工程机械协会挖掘机分会人士预计,国内市场挖掘机今年销量有望突破12万台,在去年的基础上翻一番。(本文来自中国证券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9/201709081012061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一带一路”煤炭绿色产能合作前景看好

“一带一路”煤炭绿色产能合作前景看好

在近日召开的“一带一路”电力与高耗能行业绿色产能合作研讨会上,煤科院煤炭战略规划研究院副院长吴立新做了促进我国煤炭行业“一带一路”绿色产能合作的主题演讲。

[详情]

从内燃机展会看行业未来发展方向

由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主办的2017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在2017年8月28日~8月29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开幕。中国国际动力系统及技术装备再制造展览、中国国际发电设备与分布式能源展览、中国国际内燃机专用制造装备展览同期举办。

[详情]

前7月机械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3.42%

2017年1~7月份,全国完成固定资产(不含农户)投资额337409.49亿元,同比增长8.3%,增速较上半年回落0.3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提高0.2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完成投资额104388.66亿元,同比增长4.8%,较上半年回落0.7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提高1.8个百分点。

[详情]

高速铁路产业迅猛发展 装备国产化进程加快

随着高速铁路产业的迅猛发展,高速铁路装备国产化进程加快,相关零部件企业下半年业绩可期。 12家公司净利增逾两成 根据Wind统计数据,截至8月28日,在高铁概念指数40家上市公司中,29家披露了2017年半年报,其中12家公司净利润增长超过20%。

[详情]

工程机械行业结束5年下滑期 龙头企业上半年业绩暴涨

工程机械行业终于走出了2012年以来的持续下滑阶段。根据三一重工等中报,主要企业均实现多年罕见的数倍以上的暴涨。 8月30日,三一重工披露中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2.08亿元,同比增长7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0亿元,同比增长740.9%。

[详情]

道路养护需求释放 养护机械迎来广阔发展空间

据统计,截至2016年末,全国公路总里程469.63万公里,比2015年增加11.90万公里。公路密度48.92公里/百平方公里,增加1.24公里/百平方公里。公路养护里程459.00万公里,占公路总里程97.7%。 随着公路建设的不断推进,里程数的不断增长,公路养护需求亦随之水涨船高。

[详情]

中国工程机械企业让世界刮目相看

今年一季度,三一重工印度有限公司销售额近4亿元,同比增长90%。去年,三一印度公司销售近10亿元。 2002年12月,三一印度公司落地印度普纳市。如今,公司已有700多名员工,在印度市场投放的产品包括泵车、挖机、平地机、履带起重机、港口机械等,不仅促进了印度建筑业的发展,还辐射到孟加拉国。

[详情]

2017年前7月工程机械行业增长强劲 挖掘机全年销量重破10万台大关几无悬念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统计数据,2017年1~7月纳入分会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82725台(含出口),同比上涨101.3%,远超去年全年销量(70320台)。

[详情]

2017年1-7月挖掘机械行业市场情况分析

2017年1-7月挖掘机械行业市场情况分析

主要内容: 1 中国挖掘机械市场总体情况 2 中国挖掘机械市场分析 3 挖掘机械出口市场分析 4 国内挖掘机械市场分析 5 市场预测 1 中国挖掘机械市场总体情况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统计数据。

[详情]

2017年1-6月工程起重机销售数据出炉

2017年1-6月工程起重机销售数据出炉

2017年1-6月工程起重机行业累计销售15273台,同比2016年增幅高达63.6%,其中,6月份全国12家主要起重机生产企业共销售2709台,同比2017年6月1602台增长69.1%。这一数据还是很喜人的,起重机行业在经历了2012年的大幅度下滑后又重新回到了增长的轨道。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