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燃油车要消失?汽车行业刚出的爆炸性新闻

2017-09-12 14:00:4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凌宇汽车
字体大小:

重磅

9月8-10日, 2017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会上表示,我国已启动传统能源车停产停售时间表研究。

燃油车要消失?汽车行业刚出的爆炸性新闻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当前,全球汽车产业正加速向智能化、电动化的方向转变,为抢占新一轮制高点,把握产业发展趋势和机遇,我国已启动传统能源车停产停售时间表研究。

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协调司处长吴卫表示,根据智能汽车业快速发展需要,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在组织起草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使其成为引领我国智能汽车业发展的行动纲领。

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副司长宋秋玲表示,新能源汽车长期执行消费补贴,容易使企业盲目扩张,形成产能过剩。目前补贴的退坡政策已经明确,今后将配合有关部门加快新能源汽车积分政策,确保财政补贴政策退坡后对新能源汽车扶持力度不断档。

燃油车要消失?汽车行业刚出的爆炸性新闻

消息一出,诸多主流媒体竞相报道,一石激起千层浪,再次引起了汽车行业的关于新能源的大讨论。其实,关于新能源汽车,在行业里早已不是新名词,小编今天就给汇总一下“古今中外”的各路消息——

燃油车要消失?汽车行业刚出的爆炸性新闻

诸多车企早已着手准备

汽车巨头们早已闻风而动,为求未来生存发展,目前几乎所有主流车企都已有所行动。

部分车企已开始挥别内燃机

大众:到2020年,大众集团预计在中国累计销售40万辆新能源汽车,到2025年,将为中国消费者提供约150万辆零排放的新能源汽车,其中绝大部分是纯电动车。

奔驰:奔驰将展开对宝马i品牌的对抗,在未来成立全新环保子品牌。重点放在研发和生产新能源产品上,未来奔驰的插电式混动、纯电动等新能源动力车型均将在该品牌的系列中出现。

宝马:作为一家已经百岁的汽车厂商,宝马希望在能代表未来方向的领域散发出新活力。为此这家汽车公司将加大对互联网化、智能化和新能源汽车的投入。

沃尔沃:自2019年起,沃尔沃所有新上市车型均将配备电动机。这标志着该汽车制造商将终结纯内燃机时代,电气化技术成为其未来发展的核心。

丰田:早在2015年,丰田汽车就宣布到2050年将停售内燃机汽车,届时只会出售混合动力汽车、电动汽车以及燃料电池汽车,到2050年将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90%。

燃油车要消失?汽车行业刚出的爆炸性新闻

外企疯狂涌入中国电动车市场

雷诺-日产联盟8月29日发布声明,称已与东风汽车集团签订协议,双方将设立新的合资公司——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在中国共同研发生产电动汽车。

福特汽车宣布,已与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众泰汽车签署了一份合作备忘录,双方拟建一家合资公司,新的合资公司将集纯电动乘用车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

戴姆勒早在今年4月宣布,将与合作伙伴北汽集团在中国建立一家电池厂。这家投资规模为6.55亿欧元(约合7.4亿美元)的工厂不仅生产电动汽车电池,还将生产梅赛德斯-奔驰的电池驱动汽车。

燃油车要消失?汽车行业刚出的爆炸性新闻

自主品牌汽车加紧布局新能源汽车

据统计,从2015年至2017年上半年,国内共有202个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项目落地,涉及投资金额为超10000亿人民币,已公开的产能规划超2000万辆。在这场竞赛当中,各个自主品牌也在加紧布局新能源汽车,各自的定位与路线也各有秋千。

燃油车要消失?汽车行业刚出的爆炸性新闻

多国给出禁售燃油汽车时间表

目前,已经有包括荷兰、德国、法国和英国等多个国家公布禁售燃油车时间表。
2015年8月,美国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主席Mary Nichols称,加州可能将在2030年禁止传统燃油车上市销售。

2016年4月,荷兰劳工党公开提案,要求从2025年开始禁止在荷兰本国销售传统的汽油和柴油汽车,从而确保在2025年之后所有新车都是新能源汽车。

2016年5月,根据挪威报纸报道,挪威的四个主要政党一致同意从2025年起禁止燃油汽车销售,但这还不是最终的决定。

2016年10月,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德国联邦参议院以多票通过了2030年后禁售传统内燃机汽车的提案。参议院建议德国立法者敦促其它欧盟成员国接受这一建议,2030年后只允许零排放汽车上路。

2017年6月,印度能源部门在一篇博文中表示,计划在2030年禁售燃油汽车,并且至2020年印度每年销售600至700万辆电动汽车。

2017年7月,法国能源部长尼古拉斯·霍洛(Nicolas Hulot)表示,为实现《巴黎协定》目标,法国计划从2040年开始,全面停止出售汽油车和柴油车。

2017年7月,英国政府宣布将于2040年起全面禁售汽油和柴油汽车,届时市场上只允许电动汽车等新能源环保车辆销售。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公布的解决道路污染计划显示,英国政府将确保2050年道路上不再有汽油和柴油车行驶。

燃油车要消失?汽车行业刚出的爆炸性新闻

关于柴油车各地的最新政策

柴油车一直是公路汽运的主力,特别是在大宗货物运输领域优势明显,但在全国加大环境整治力度的背景下,柴油机车因为排污较大的原因开始受到限制。今年,很多地方政府仍然对柴油车下了最后通牒。

燃油车要消失?汽车行业刚出的爆炸性新闻

北京:9月21日起六环以内全天禁行国Ⅲ柴油货车!北京市交通委、环保局、交管局发布《关于对部分载货汽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降低污染物排放的通告》。规定自2017年9月21日起,北京将在六环路(含)范围内设立载货汽车低排放区,外埠国Ⅲ柴油货车全天禁止在六环路上及以内道路通行。

深圳:异地柴油车限行。全面启动柴油车污染综合治理。2017年6月底前,依法禁止轻型柴油车新登记注册及转入,协调市交委、交警等部门逐步实施异地柴油车限行政策;年底前,根据柴油车DPF改造示范实施项目评估结论,配合制定全市在用柴油车安装DPF推广方案和财政补贴政策,发布柴油车DPF特区技术规范和监管法规。

成都:3年后取消燃油车入城证。不仅是柴油车,成都的政策来的更凶猛。2017年7月份成都出台了《成都市支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若干政策》,其中提到的“3年内逐步取消燃油货运车辆入城证发放”。

郑州:10月1日起禁止重型柴油车入城。依据《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全天内重型柴油车禁止驶入郑州市区四环以内道路,西四环(含)以东,北四环(含)以南,107辅道(含)以西,南四环(含)以北范围以内区域,自10月1日起施行。

河北:港口9月底全面禁止接收柴油货车运煤。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下方通知,要求全面落实交通运输部环渤海集疏港煤炭禁止接收柴油货车运输要求,确保河北省港口9月底不再接收柴油车运输集疏港煤炭。同时成立专门督导组对沧州黄骅港钢铁物流有限公司进行专项督导。

天津:集疏港煤炭一律改由铁路运输。根据环保部出台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今年9月底前,天津港(600717)集疏港煤炭一律改由铁路运输。

山东:港口将全面禁止柴油车运煤。近日,山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2017年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方案》。《方案》要求,2017年7月底前潍坊港、8月底前烟台港停止使用柴油车运输集疏港煤炭。2018年1月1日起,对达不到排放标准及没有加装DPF的国Ⅲ排放标准重型柴油营运货车和私自停止DPF运行等行为的重型柴油营运货车,注销车辆营运证。

燃油车要消失?汽车行业刚出的爆炸性新闻

整理完这些变化,小编的感觉是五味陈杂,置身专用车行业十多年,也称得上是资深人士吧,其实对柴油车还是蛮有感情滴!不过如果充电和加油一样方便,当然也期待更清洁的新能源汽车!

看完这些您有何感想?欢迎发表留言~~(本文来自凌宇汽车)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凌宇汽车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9/201709121400446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对接环境整治需求 中集凌宇抢抓机遇研发新品---新能源环卫车

对接环境整治需求 中集凌宇抢抓机遇研发新品---新能源环卫车

近日,70多辆钩臂车、700多套垃圾收集箱从洛阳中集凌宇汽车有限公司驶向洛龙区各个乡镇,为营造整洁的人居环境贡献力量。 随着全国各地环境整治力度的加大,今年环保车行业销量大涨。今年前7个月,中集凌宇的环卫车产品销量翻了一番。

[详情]

水泥罐车内部流化床的结构组成及影响介绍

水泥罐车内部流化床的结构组成及影响介绍

粉粒物料运输车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散装水泥运输车或者散装水泥罐车,今天主要介绍下上装罐体的内部流化床的结构,目前市场上有三大类机构的流化床,V型流化床结构、气袋式流化床结构、和使用量最大的Y型流化床结构,Y型流化床也叫W型流化床。这种流化床结构的运输车可以有效减少散装水泥的残留率。

[详情]

你只知环保治理企业关停,却不知这种产品已经卖疯!

你只知环保治理企业关停,却不知这种产品已经卖疯!

“同建绿色温馨家园 共享清澈碧水蓝天” 2017年,我国的环境治理工作发出有史以来的最强音,措施之多,力度之大,执行之严,覆盖面之广,影响之深远,都堪称中国环境治理之最。 在这样的背景下,各地对环卫设备和车辆的需求量剧增。

[详情]

城市建设都在用水泥罐车运输拌料有哪些好处?

城市建设都在用水泥罐车运输拌料有哪些好处?

水泥罐车又称散装水泥车,粉罐车,罐车,粉粒物料运输车,由专用汽车底盘、散装水泥车罐体、气管路系统、自动卸货装置等部分组成。适用于粉煤灰、水泥、石灰粉、矿石粉、颗粒碱等颗粒直径不大于0.1mm粉粒干燥物料的散装运输。

[详情]

又是30台,凌宇汽车第三代升级版“小黄人”出发啦!

又是30台,凌宇汽车第三代升级版“小黄人”出发啦!

今年上半年,一篇题为《凌宇“小黄人”批量奔赴西南大地!》的文章轰动一时,从车头到车身,身批黄色外衣的凌宇罐车吸引了无数眼球,在粉罐车行业内引起了轩然大波。

[详情]

批量交付30台,凌宇罐车惹人爱

批量交付30台,凌宇罐车惹人爱

8月28日,在西南地区,30台中集凌宇42方轻量化粉罐半挂车成功交付用户。 作为中集凌宇的忠实老客户,自2004年与中集凌宇合作以来,10多年陆续采购中集凌宇水泥罐车百余台。在使用过程中,凌宇罐车可靠的产品质量、超高的性价比给客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详情]

凌宇汽车一带一路系列之:拓展新渠道,挺进菲律宾

凌宇汽车一带一路系列之:拓展新渠道,挺进菲律宾

菲律宾位于亚洲东南部,西濒南中国海,东临太平洋,是一个由7000多个岛屿组成的群岛国家,有“西太平洋明珠”的美誉。国土面积29.97万平方公里,人口1.03亿;直观点来说,面积近河南的两倍,人口和河南相差无几。

[详情]

一带一路系列之:拓展新渠道,挺进菲律宾

一带一路系列之:拓展新渠道,挺进菲律宾

2016年,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提速,菲律宾也急于从与中国苦涩的南海争端中挣脱,就像近期外媒评论的“菲律宾经济从美国转向中国”,开始积极改善与中国的经济合作关系。

[详情]

用批量发车,召唤收获季

用批量发车,召唤收获季

秋夕•杜牧 银烛秋光冷画屏, 轻罗小扇扑流萤。 天阶夜色凉如水, 坐看牵牛织女星。 作为二十四节气的发祥地,洛阳的气候与节气的变化十分吻合;刚立秋不久,早晚已有了丝丝凉意,不过白天依然艳阳高照,高温天还是主流,今天下午,在中集凌宇的停车场上。

[详情]

凌宇汽车:用批量发车,召唤收获季

凌宇汽车:用批量发车,召唤收获季

作为二十四节气的发祥地,洛阳的气候与节气的变化十分吻合;刚立秋不久,早晚已有了丝丝凉意,不过白天依然艳阳高照,高温天还是主流,今天下午,在中集凌宇的停车场上,一批10多台搅拌车一字排开,吹响集结号,今晚将奔赴黄海之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