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兰州市计划投资2000亿元重点改善城乡基础设施

2017-10-11 10:03:1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据兰州晚报报道,兰州市计划投资2000亿元,重点推进道路桥梁、轨道交通、综合管廊、老旧管网改造以及特色小城镇建设,全力建设山水城市、宜居城市、活力城市。

今年,兰州市持续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路网建设维护有效推进。目前,兰州市中央大道提升改造工程正在进行管线迁改;雁青黄河大桥、东岗立交桥拆除重建项目正在进行初步设计审批;计划整治改造23条道路和4座洪道桥中,南河道南路、建兰北路等8条道路已完成整治,静宁路等13条道路正在施工,南滨河西路石炭子沟洪道桥等3座洪道桥已完成整治,瓜州路七里河洪道桥正在施工;8座续建人行天桥已全部完工,30座新建人行天桥计划年底前全部建成;开工建设停车场项目9个,新增停车泊位1900个。

今后,兰州市将计划投资2000亿元,重点推进道路桥梁、轨道交通、综合管廊、老旧管网改造以及特色小城镇建设,全力建设山水城市、宜居城市、活力城市。其中,将着力完善城市交通体系,加快构建“一横三环九纵”城市骨干路网体系和快速路网系统;实施污水处理提标改造工程,完善城区排水防涝系统,实施污水处理厂污水再生利用工程,确保“十三五”末,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95%以上;推进建筑节能工作,推广应用太阳能、光热、地热等清洁能源,完成既有建筑节能改造500万平方米,力争2020年底60%新建城镇建筑达到绿色建筑标准要求;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指导推进重点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力争到2020年,建成一批功能完善、发展强劲、各具特色的小城镇。

兰州市还将重点推进城区集中供热管网跑冒滴漏和安全隐患排查消除项目,力争2020年底城市供热普及率达81%,城市供水普及率达96%,燃气普及率达96%。此外,兰州市还将按照《兰州市综合管廊专项规划》,启动“一线四片区”(一线即南滨河路,四片区即崔家大滩-马滩-兰石片区、雁滩东岗片区、安宁片区和西固片区)和轨道交通沿线综合管廊建设,结合大型棚户区改造项目和新建城市道路,同步配套建设地下综合管廊,力争到“十三五”末,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达到50公里。(本文来自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0/201710111003159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投资641.7亿夯实城市基础设施 看渝北如何破题出行难!

长期以来,渝北区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提升城市品质、改善群众生活的重要抓手,以办好群众所盼所急的民生实事为目标,全力解决“出行难”等城市拥堵问题。 从2017年起,全市提出用三年左右时间,投资2000多亿元,实施主城区解决交通拥堵三年行动。

[详情]

1900亿!章丘一次性签下11个大项目

1900亿!章丘一次性签约11个重大项目投资额的总和。数额之大、实力之强、结构之优,令人叹为观止,也彰显出章丘强大的吸引力。9月29日,章丘区新旧动能转换项目签约暨招商推介会召开,以1900亿元的巨额签约资金刷新了济南区县集中签约投资额纪录。

[详情]

长春装备制造产业开发区“三新”项目集中签约开工

9月28日,长春装备制造产业开发区举行长热新型管业投产暨“三新”项目集中签约、开工仪式,11个项目集中签约或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42亿元。

[详情]

江苏省正在规划建设的一座机场

江苏省计划建设连云港花果山国际机场。 连云港作为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国际性海滨旅游城市,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规划的连云港花果山国际机场,占地面积约3450亩,近期建设飞行区等级为4D级,远期规划为4E级区域枢纽机场。

[详情]

四川计划到2020年通用机场达27个

记者28日在四川德阳举行的四川国际航空航天高峰论坛上获悉,四川现有3个通用机场,计划在未来3年内再建24个通用机场。 位于中国西南腹地的四川,近年来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势头迅猛。

[详情]

备战四季度 基建万亿投资待释放

基建投资能否保持较快增长势头?基建投资还有多少“弹药”可用?梳理国家层面重大工程项目投资进度时发现,要完成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设定的目标任务,在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仍有近万亿元的投资空间有待释放。

[详情]

玉门规划建设4个特色小镇 协调推进农村产业发展

27日,记者从甘肃玉门市特色小镇和田园综合体策划研讨会上获悉,玉门市将规划建设光热小镇、枸杞小镇、石油小镇、赤金旅游小镇4个特色小镇,试点实施以农民合作社为主要载体、让农民充分参与和受益,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建设。

[详情]

河北将建8座机场构筑环京津群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编制出台《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意见》指出,到2020年,河北省将新建20座通用机场;到2030年,河北省通用机场将达50座左右。为疏解和服务京津地区的公务及私人飞行,将在涞水、怀来、滦平、三河等环京津县市建成8座通用机场。

[详情]

惠州市全力推进“两港三网”建设,打造绿色智慧交通

9月22日,惠州机场新开通惠州-张家界-太原、惠州-郑州两条航线,三个航点。据统计,首航当天惠州-郑州航线客座率为88%,惠州-张家界-太原航线客座率更是高达96%。

[详情]

棚改3年投资再增3.7万亿 货币化安置成趋势

作为保障性安居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国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政策扶持力度不断加大,棚户区改造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同时,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对房地产行业及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指出,棚户区改造既是民生工程,又具备房地产投资属性,对上下游带动能力及对投资的拉动作用都十分巨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