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路面综合养护车 沥青路面热再生施工-沥青喷洒及灌缝

2017-10-13 11:01:5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隆瑞机械养护机械
字体大小:

一、路面综合养护车概述: 

沥青路面热再生修补车是沥青路面维修养护的专用车辆,具有载料、拌料、加热、喷洒、灌缝等功能,专门用来修补沥青路面凹坑、龟裂等病害,并可将原路面废旧沥青混合料加热料仓加热、喷洒热沥青及添加部分新集料后再生为可利用混合料。

可快速的对沥青路面坑槽、网裂、壅包、井盖边缘破损等进行修补,修补后的路面与原路面浑然一体,避免了弱接缝的出现。

路面综合养护车 沥青路面热再生施工-沥青喷洒及灌缝

【点击最受用户欢迎】

二、路面综合养护车通用使用要求

1、车辆行驶:除遵守有关国家法规外必须注意以下问题:

牵引式路面综合养护车采用先进水平的欧式拖式底盘,四轮惯性制动、低重心扭杆弹簧。碰触式刹车系统,请定期检查刹车制动系统。

停止本机上所有专用装置的运转,即柴油机和燃烧器都必须处于熄火状态,电器开关处于关闭状态。

将物料箱门、逆变电源侧门关闭、关牢。

2、柴油机:请按照柴油机的使用说明书和本机的有关要求使用柴油机。

3、液压系统:

整机上装设有独立的液压系统,通过上装液压阀控制阀操作,实现控制除尘器,沥青泵、上料铲斗、放料闸门、备用破碎液压动力输出、搅拌釜液压马达。

上装液压系统设有压力表指示压力(见控制面板图),可通过液压阀压力调节器进行液压系统压力设定,出厂整机液压系统设定压力为13-14Mpa。

初始运转时,由于油温过低各运转机构均不可满负荷运转,待油温在稍高后方可正常作业。运转过程中,注意观察系统油温和油压,适时使用液压油散热器,油温控制在85℃以下即可。

在设备正常运转时,压力表开关必须关闭,否则会造成压力表损坏 。只有在观察系统压力、调整系统压力和判断故障时,才可开启压力表。

定期检查液压油滤芯污染状况,及时更换滤芯。在液压系统空载运行时,压力表指示值比初始使用时高0.5Mpa时,应考虑更换回油滤清器滤芯。在各马达运转速度感觉比正常减慢时,应考虑更换吸油滤清器滤芯。

定期检查,液压油发生污染或连续使用1年,请更换液压油。

系统压力在出厂时已调定,一般情况下操作者不应调整系统压力。如有必要可调整系统压力,其方法见本说明第三章调整与保养。液压系统出现故障时,应由专业人员维修,无专业知识的人不得拆检和维修。

4、电器和电路:

本机的电路由低压电路和高压电路组成,高压部分很少,仅有逆变电源至燃烧器的电路是220V高压电路(见电路图)。在使用和操作中除遵守国家安全用电规定外,还应注意如下事项:

①正确使用和维护蓄电池,及时补充电解液。在存电量不足时及时补充充电。

②经常观察控制面板上的电流表或发电机,发现不充电时,及时检查和处理故障。

③下雨、雪和设备被淋湿时,严禁使用电器设备。

④经常检查接地链,接地链始终保持在有效触地状态。

⑤更换保险器、保护继电器时,必须使用原规格型号的保险器。

⑥所有电路维修工作必须由专业维修工程师进行。所有电路均不得进行改装,不得增减电器元件。

⑦逆变电源的使用与操作,请按照其说明书进行。不得自行拆检和维修。

⑧燃烧器内部电路是独立的电路系统,请按照其说明书操作使用,非燃烧器维修的专业人员不得拆检和维修。

⑨逆变电源和燃烧器都有专用的接地线直接连接到接地链上,必须始终保持完好。

⑩在不使用燃烧器时,应将三相插头拨下,切断逆变电源的低电输入电路,并将逆变电源盒锁好,钥匙应由专人保管。

三、加热沥青

沥青从20℃加热到180℃约需1至2小时,最终加热温度由操作者确定,但一般不超过180℃,严禁超过200℃。带自动控温装置的设备(选装),出厂前已调定,操作者不得自行调整。需要调整时,可与本公司联系。

加热沥青可在进入作业现场前,也可在作业现场。车辆行驶途中严禁加热沥青。

在场院内加热沥青时逆变系统可使用外接市电。应特别注意观察沥青箱温度,严禁超过200℃

使用本机的电源时必须开启柴油机,否则会造成蓄电池所存电量会很快用完,并会造成蓄电池损坏。

带有自动控温装置的,必须检查电路的有效性和开关的位置。特别是在长期不用后首次使用或在室外存放本机的情况下更应特别注意。

加热沥青时应注意随时观察温度表指示。

严禁在无人看守下加热沥青。

有关燃烧器的使用注意事项,请详细阅读其使用说明书。

四、喷洒作业

首先将沥青加热到适宜喷洒的温度,并保持在适宜的温度范围内。适宜的喷洒温度一般在150~180℃。

调整阀门开闭手柄的位置,如下图。调整时,按手柄旁”喷洒/灌缝功能阀门操作表”标识牌上的要求调整。

从沥青箱体拉出喷洒用软管,换装喷洒专用的喷头和操作杆,并检查软管是否有破损,连接接头是否拧紧。以防热沥青喷出伤人。

将软管收回到沥青箱内,将喷头插入沥青箱内。通过液压阀控制阀操作手柄运转沥青泵,让热沥青在管内循环2至5分钟(听到有沥青喷出的声音后再循环1分钟以上)。

停止沥青泵运转,拉出软管,开始喷洒作业。

初次喷洒前应根据喷洒厚度,调整喷头,以取得适当的喷雾形状和雾化状态。

注意事项:

1、手持式喷洒操作杆上没有控制开关,只有两人配合才能进行作业。因此,持操作杆进行喷洒的人必须位于操作沥青泵驱动马达手柄的人能看到的位置。

2、在喷头对正作业施工位置后才能开启马达。

3、每次收回软管时,必须先将软管全部拉出,再开始转动滚筒手柄将软管收回。否则,将会造成软管在滚筒上无序排列,导致软管无法收回。如果软管无法收回,您将不得不揭开沥青箱盖,在滚筒重新盘绕软管。

4、两次喷洒间隔时间大于2~5分钟时,必须将软管和喷头收回到沥青箱内。以免沥青在管内变稠或粘结。

5、两次喷洒间隔时间较长时,收回软管和喷头后可开动沥青泵,让沥青在管内循环,以快速加热软管和喷头,方便下次的操作。

6、控制沥青管路压力的装置是置于沥青箱内的溢流阀和沥青泵上的安全阀,这两个阀在出厂时已调定,用户和操作者禁止调整溢流阀及安全阀。

7、作业结束后必须将软管和喷头收回沥青箱内,将调整阀门开关手柄置于“向计量箱输入”的位置。还应将喷头上盖拧紧。

五、灌缝作业

首先将灌缝材料加热到适宜的温度,并保持在适宜的温度范围内。用沥青作为灌缝材料时,沥青的温度一般在170~190℃,且宜高不宜低。用其它灌缝材料时,按照材料要求的温度即可。有自动控温装置的机型必须调整温度控制范围。需要调整时,请通知本公司。

调整阀门开关手柄的位置,见下图。调整时,按手柄旁”喷洒/灌缝功能阀门操作表”标识牌上的要求调整。

拉出喷管,换装灌缝专用的喷头和操作杆,并检查软管是否有破损,连接接头是否拧紧。以防热沥青喷出伤人。

将软管收回到沥青箱内,喷头插入沥青箱内。开动沥青泵,让沥青在管内循环2至5分钟(听到有沥青喷出的声音后再循环1分钟以上)。

停止沥青泵运转,拉出软管,开始灌缝作业。

在灌缝作业前必须调整灌缝材料流量,流量大小可根据操作者的习惯和经验掌握。一般情况下,流量大小与施工气温、开槽宽度、深度、喷头移动速度有关。

注意事项:见“二、喷洒作业”注意事项。

除此之外还应注意:在环境温度低于10℃时,一次灌缝的时间不宜过长,看到喷嘴流速明显降低时,应将软管和喷头收回沥青箱内,并让开动沥青泵快速加热软管和喷头。否则,将明显降低灌缝作业效率和质量。(本文来自隆瑞机械)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0/201710131101563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路面综合养护车 公路坑槽快速修补

路面综合养护车 公路坑槽快速修补

养护车 综合养护车 沥青路面综合养护车 路面修补机 领先技术 沥青路面热再生修补车,是针对沥青路面在使用过程中,产生的诸多坑槽,裂缝,拥包,沉陷,网裂等多种病害的处理而设计的。作业灵活快捷,安全高效。实现现场多种养护作业。修补强度高,费用低,全天候作业。

[详情]

路面灌缝的方法技巧

路面灌缝的方法技巧

裂缝是路面常见病害之一,裂缝形成后若不及时处理,雨水将通过裂缝进入面层和基层,在行车荷载的作用下形成动水对结构层造成冲刷,产生唧浆或基层松散等水损害,最终导致路面产生龟裂、坑槽等病害。 灌缝是处理裂缝的常用方法之一。灌缝是一种有效的预防性养护措施,灌缝的目的就是防水。

[详情]

路面灌缝施工要求

路面灌缝施工要求

灌缝施工质量是一个多种因素综合作用过程,每一道工序都要严格按照要求施工。施工过程注意对工作人员必须戴有腕套的手套,穿劳保靴,穿长袖衬衫,将袖子放下,并且要扣好袖口的扣子,防止烫伤。

[详情]

隆瑞路面热再生修补机现场热再生技术

隆瑞路面热再生修补机现场热再生技术

隆瑞路面热再生修补机主要用于处理沥青路面的表层病害,如:坑槽、龟裂、车辙、裂缝、隆起、松散、露骨等,即利用路面废旧料,铣刨料,冷料,在现场进行热再生循环利用;恢复路面原有功能,是一种非常环保的路面养护工具。

[详情]

隆瑞机械RGF400路面灌缝机故事

隆瑞机械RGF400路面灌缝机故事

隆瑞机械RGF400 现代灌缝技术与经过实践考验的沥青泵技术的完美结合诞生了隆瑞RGF400灌缝机,它更多地是为对预算比较敏感的客户而设计的。 最新设计的隆瑞RGF400型灌缝机是隆瑞公司为广大用户最新奉献的新机型,它集合了安全、高效。

[详情]

隆瑞机械灌缝机介绍

隆瑞机械灌缝机介绍

手推式--公路灌缝机 柴油灌缝机适用范围: 使用普通沥青或灌缝胶 ,也可手推互换,方便快捷。 自动恒温控制,进口柴油燃烧器,管路免清洗,电加热管360度可旋转,增加施工范围。

[详情]

裂缝产生的原因及对应养护措施

裂缝产生的原因及对应养护措施

裂缝根据产生的原因的不同,主要分为:一由于行车荷载的作用而产生的结构性破坏裂缝;二由于沥青面层温度变化而产生的温度裂缝,包括低温收缩裂缝和温度疲劳裂缝的非荷载裂缝。国内外研究表明,半刚性基层沥青路面的反射裂缝的对应的是非荷载型的,是由温度变化引起的,在某些情况下也可能由温度和荷载共同作用而产生的。

[详情]

沥青路面灌缝总结

沥青路面灌缝总结

路面损坏都有一个产生和发展的过程。不同程度的损坏,对于路面使用性能有不同程度的影响。目前国内高速公路已开始采用灌缝设备和密封胶进行裂缝的处理,以延长沥青路面的使用寿命。

[详情]

灌缝机的功能介绍

灌缝机的功能介绍

隆瑞机械灌缝机属于路面机械,一般与开槽机、灌缝机、吹风机配套使用。 灌缝机主要用于沥青路面、水泥路面、场地的表面裂缝处理;桥梁伸缩缝的处理。 在这里小编主要介绍一下小型沥青灌缝机主要结构。

[详情]

解析小型压路机的六大保养

解析小型压路机的六大保养

任何的机械设备都应该做好细节部分的保养,当然小型压路机也不例外。该设备主要进行保养的细节部位分别是主离合器保养、变速箱保养、振动轮保养、侧传动保养、蓄电池保养、液压系统保养。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