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国铁建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四到位”确保十九大期间运营安全

2017-10-16 18:06:3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王亚飞)近期,中国铁建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超前研判,全方位进行布控,突出“四个到位”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全力确保十九大期间运营安全。

风险管控到位。公司牢固树立“铁路运输安全无小事、小事当大事”的理念,着力夯实神朔铁路运输处、朔黄铁路运输处、山东地方铁路运营处、岚山项目部的安全管理基础。抽调技术骨干对机车质量、车站行车组织,铁路线路,信号联锁设备、专检专修车间、检修库等不达标问题开展进行集中整治,不让任何一件可能影响行车安全和人身安全问题得出现,源头卡控安全风险。

跟班包保到位。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成由专业部室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的4个包保检查小组,对管辖范围内三处一项目,12个车间74个生产班组进行全覆盖包保检查,围绕机车质量,车站管理、万吨列车、调车作业、轨道电路、道岔设备、装车设备、碾压设备、喷洒设备、车载数据换装等重点设备和重要环节进行全覆盖包保检查,加强作业过程盯控,提升现场安全控制能力。

专项整治到位。运营公司按照“守好阵地、盯住薄弱”的原则,组织技术骨干对设备、车站、铁路线路一处不漏地进行现场检查,全面整治安全问题最突出、管理基础最薄弱的设备,夯实设备基础质量,将“落实责任、风险预控、强基达标、提质增效”落到实处。

职工思想教育到位。运输公司针对特殊间期对职工容易发生的两纪松弛、违章违纪作业、简化检修程序等惯性问题,结合站、队安全生产会、周交班会、班前点名会等,面对面向职工进行宣传教育,提升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0/201710161806307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参加迎接“十九大”主题团课有感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高康康)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到来,中国铁建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山东运营处组织学习了“群众需要什么,近平就干什么”——习近平的七年青知岁月。

[详情]

赴金温铁路观摩学习之后的几点思考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茹 峭)9月21日,为提升公司管理人员业务素质,进一步开拓视野,加大公司经营承揽及市场开发,轨道运营公司主管领导带队赴浙江金温铁道开发有限公司观摩学习。

[详情]

中国铁建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助推企业开局起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玉波)近期,中国铁建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党委在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以落实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为关键,以“三个突出”为抓手,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查找解决存在问题。

[详情]

谁的青春不迷惘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王亚飞)在一次翻行李包的时候,无意发现在侧包的位置夹放着一包纸巾,良久我才想起那是给我带孩子的老妈妈送我去火车站留给我的。送我到车站,打开包装抽出了一张为我擦了擦汗,然后将剩下的纸巾掖进侧包,挥手道别。我轻嗅着它,那股独有的清香让我的思绪又回到了这些走过的日子。

[详情]

天水高速公路60座隧道设置隧道口结冰警示牌提醒交通安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胡泽庭)近日,天水地区虽然还未出现大规模降雪,但降温、隧道出入口环境和过往大型货车刹车淋水等因素,会造成隧道口结冰,路面湿滑,极易导致车辆失控、追尾、碰撞,影响行车安全。

[详情]

中交三航二公司浦东圈围项目部喜迎十九大召开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范宜泽)中交三航二公司浦东圈围项目部在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喜迎十九大并通过宣传栏布置、召开会议等方式预祝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项目部全体成员投入到积极准备的状态,学习十九大精神,了解十九大的随时最新的进展,学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详情]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重庆地铁十号线10309标多项举措争创优质精品工程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 讯 员 杨 杰)今年三季度以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重庆轨道交通十号线10309标项目部严把质量关卡,守住安全防线,结合目前施工生产实际,以劳动竞赛为契机,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积极开展的“大力提升质量,建设质量强国”主题活动,采取多项举措争创优质精品工程。

[详情]

北新路桥福建顺邵高速项目首座控制性大桥架梁完成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雒焕鼎)10月12日,兵团第十一师北新路桥福建顺邵高速项目第二项目部水对垄大桥最后一片T梁被安放在桥墩上,标志着该桥梁板架设已全部完成,这也是顺邵高速项目梁板架设完成的首座大型控制性桥梁。 水对垄大桥全长277米,共需架设90片T梁,为全线控制性工程之一。

[详情]

北新路桥福建顺邵高速项目首条隧道顺利贯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雒焕鼎)10月13日,兵团十一师北新路桥集团福建顺邵高速公路项目第一项目部大干隧道顺利贯通。该隧道全长465m,是顺邵高速项目首条贯通的隧道,标志着顺邵高速项目建设取得又一重大进展。

[详情]

银西高铁甘宁段5标一工区马岭连续梁顺利合拢并获得上级奖励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申伟伟 李文才)2017年9月24日,银西项目工程进度又迎来一次重大突破,由我部承建的马岭环江特大桥(40+64+40)m跨G211国道连续梁顺利合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