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妻子--心中永远温暖的家

2017-10-16 18:09:2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程阳光)9月30日中午,大儿子回来问妈妈:“妈妈,国庆节我们去哪里玩呀,班里的同学有去四川玩的、有去海边玩的。”妈妈说:“我们去航空港园博园好不好?”儿子高兴地笑了,“好!”

其实说来惭愧,自2016年4月26日调到中国中铁郑州航空港项目部工作以来,因开园前工期压力大,加上地方环境复杂,项目部全体职工任劳任怨、披星戴月,为园博园建设,逢年过节大家都放弃了休假。每次家里有事,只能电话里聊聊,聊到一半,又有来电,就会告诉妻子,工地有事,先挂了。每回提起这个事,妻子就带着哀伤的眼神对我说:“老公,以前在别的项目也没这样过,怎么在航空港连和你通电话也成奢侈了,每次挂断我的电话,你知道我有多么伤心,以前是等人,现在是等电话,后来连电话也等不到了,再打就是应酬喝多了,你究竟心里还有没有我们娘儿仨?”听到这,我的眼眶润湿了。

本想9月份基本可以完成施工任务,也答应儿子考个好成绩就让儿子挑个地方,一家人出去游玩一下。没想到小儿子考试考了个双百,大儿子语文98,数学“100+10”,我听到这样的成绩,激动的一晚上没有睡着,自己也第一次认认真真地回看妻子给我发的微信,里面记录了儿子成长的点点滴滴。有时是儿子调皮,教训儿子,自己也心疼的不行;有时是儿子写作业,妻子在旁边辅导;有时是开家长会,妻子介绍儿子在学校的动态;有时是儿子表现不错,给儿子买点好吃的,儿子先喂妈妈一口……,看着看着我的眼眶润又湿了,儿子的成长,妻子默默的付出了这么多,而我却没有尽到一个做父亲应尽的责任。

今年暑假期间请了一天假,因时间紧,没有去山东看海,而是去了方特水上乐园,儿子玩的很开心,我的心里也略有慰藉。

终于等到9月29日,园博园开园了加上国庆、中秋“双节”,请了4天假,4天值班,之前商量要么去山东威海、要么去焦作云台山。回去的当天晚上,几个多日不见的兄弟在一起吃个家宴,妻子说:“难得这么放松,今天你就喝个尽兴。”没有想到,以前六两的酒量,今天高兴,喝了三两就醉了。细心的妻子发现后,就仔细问了问我最近的工作情况,然后说:“老公,最近经常熬夜、喝酒,你的身体素质下降了不少,我们就不出去玩了,出去玩,你还要开车,又要照顾孩子,不如我们去项目部陪你值班吧,我们提前去,让给你对班老赵提前休息,你好好养养身体。”此时我的心里无比的感动,心里想:感谢上苍,感谢丈母娘,给我个如此贤惠的妻子!

我们一家人快乐地收拾好行李,2日下午前往航空港,一到宿舍,妻子就忙碌了起来,把我以前的脏衣服、床单、被罩洗了遍。3日到8日多是阴雨天,只有6日是多云,我带着妻子、儿子去了双鹤湖中央公园,儿子玩的很开心,路上碰到我的同事何亮,何亮抱起二儿子,问:“漂亮不,开心吗?”儿子回答到:“漂亮、开心”。又问:“爸爸是不是暑假带你看大海了”儿子回答到:“没有,带我去了方特,冲了浪,但没看到海”。我们大家都笑了。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0/201710161809268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国铁建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神朔运输处现场教学效果好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杰 崔宁)为了尽快让新学员熟悉业务知识,提高技术业务素质,近期,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神朔铁路运输处神朔电力机车队对学员进行了统一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以电力机车理论知识为主。

[详情]

中国铁建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山东运营处组织 “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读书分享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陈波)10月12日,中国铁建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山东地方铁路运营处团委到晨鸣车站与12名青年同开展以“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分享会。

[详情]

中国铁建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属地招生动作快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杨晓峰)10月12日下午,中国铁建十五局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机关大院人头攒动,46名充满激情的青年人来运输处进行面试。 本次面试是经过轨道交通运营公司主管领导。

[详情]

中国铁建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四到位”确保十九大期间运营安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王亚飞)近期,中国铁建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超前研判,全方位进行布控,突出“四个到位”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全力确保十九大期间运营安全。 风险管控到位。

[详情]

参加迎接“十九大”主题团课有感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高康康)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到来,中国铁建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山东运营处组织学习了“群众需要什么,近平就干什么”——习近平的七年青知岁月。

[详情]

赴金温铁路观摩学习之后的几点思考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茹 峭)9月21日,为提升公司管理人员业务素质,进一步开拓视野,加大公司经营承揽及市场开发,轨道运营公司主管领导带队赴浙江金温铁道开发有限公司观摩学习。

[详情]

中国铁建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助推企业开局起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玉波)近期,中国铁建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党委在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以落实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为关键,以“三个突出”为抓手,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查找解决存在问题。

[详情]

谁的青春不迷惘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王亚飞)在一次翻行李包的时候,无意发现在侧包的位置夹放着一包纸巾,良久我才想起那是给我带孩子的老妈妈送我去火车站留给我的。送我到车站,打开包装抽出了一张为我擦了擦汗,然后将剩下的纸巾掖进侧包,挥手道别。我轻嗅着它,那股独有的清香让我的思绪又回到了这些走过的日子。

[详情]

天水高速公路60座隧道设置隧道口结冰警示牌提醒交通安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胡泽庭)近日,天水地区虽然还未出现大规模降雪,但降温、隧道出入口环境和过往大型货车刹车淋水等因素,会造成隧道口结冰,路面湿滑,极易导致车辆失控、追尾、碰撞,影响行车安全。

[详情]

中交三航二公司浦东圈围项目部喜迎十九大召开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范宜泽)中交三航二公司浦东圈围项目部在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喜迎十九大并通过宣传栏布置、召开会议等方式预祝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项目部全体成员投入到积极准备的状态,学习十九大精神,了解十九大的随时最新的进展,学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