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重磅!2017全国高空作业平台租赁商调研报告出炉了

2017-10-27 08:55:5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高空作业平台
字体大小:

北京精英智汇设备租赁研究中心与西安荣峰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第三次中国高空作业平台租赁商经营状况调研,历时3个月,覆盖全国200余家租赁企业,编制完成《2017中国高空作业平台租赁商经营状况调研报告》。

调研对象:高空作业平台租赁商经营负责人

调研时间:2017.08-2017.10

调研方式:线上问卷调研+线下访谈

回收问卷:共计337份,筛选有效问卷217份

实地访谈:不同规模、不同背景、不同经营年限的租赁商共计47家

跟据线上及线下调研数据测算,目前全国租赁商数量约在550家左右,租赁商主要集中在华东区域。

租赁商整体规模较小,100台以下设备规模租赁商占68%。

挖掘机等产品复苏和租赁商开始重视理性发展等因素影响,新进入租赁商比以往减少。

市场租金水平保持平稳,近两年各型号产品租金变化幅度不大。

 

2017年终端需求持续旺盛,近半数租赁商出租率保持在70%-89%之间。综合计算,行业平均出租率为74%。

 

厂房建设仍然高居热点应用领域榜首,但租赁商对非热点领域和新领域的开发力度明显加强。

租赁商逾期情况明显改善,设备规模越小、经营年限越短的租赁商逾期面越小,与其大部分订单偏小有关。

市场需求旺盛的大环境下,租赁商普遍存在精细化管理意识和能力均不足的现象,关注企业管理的租赁商少

产品质量是租赁商采购产品时的第一考虑因素,设备规模越大的租赁商越看重品牌因素。

综合预测,2018年全国市场整体需求25000台。从设备需求结构来看,租赁商对臂式设备需求明显提升。

租赁商对2018年租赁市场需求普遍持乐观态度

报告更多详尽内容如下:

2017高空作业平台租赁商经营状况调研报告主要内容

(本文来自北京精英智汇)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0/201710270855572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独家分析:环保风暴对于工程机械行业究竟是利空还是利好?

独家分析:环保风暴对于工程机械行业究竟是利空还是利好?

2017年8月21日,环保部联合多部委以及六个省市地方政府联合发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正式拉开了史上最严格的环保风暴,随后北京、天津、河北、天津、山西等地纷纷出台实施细则。

[详情]

工程机械上市企业三季报预告利润大幅提升

工程机械上市企业三季报预告利润大幅提升

日前,三一重工发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业绩预告,根据公司披露的初步测算数据显示,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6亿元-18.1亿元,比上年同期相比增长908%-937%。

[详情]

产业升级红利渐现 9月东部工业增速反超中西部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字,今年9月,东部地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8%,高于中部的7.6%,西部的5.9%,东北的5.2%增速。 具体到省份,9月份,上海、浙江、广东的工业增加值增速分别达到13.6%、12.6%、9.6%,增速位居全国前列,且均比前几个月加快明显。

[详情]

2017年9月工程机械行业主要产品销量分析

2017年9月工程机械行业主要产品销量分析

挖机销量同比涨幅92.3% 2017年9月,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0496台,同比涨幅92.3%。其中国内市场销量(不含港澳台)9525台,同比涨幅96.1%;出口销量966台,同比涨幅60.2%。 1-9月,累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01935台,同比涨幅100.1%。

[详情]

一目了然!挖掘机告诉你中国经济活力有多强

一目了然!挖掘机告诉你中国经济活力有多强

(本文来自中国政府网)。

[详情]

小型挖掘机行业发展市场调查

在我国农业农村快速发展、农业结构不断调整、农村劳动力持续转移的背景下,农用小型挖掘机以作业灵活、适应性好、价格低等特点,于2000年开始,广泛应用于农田基本建设设施农业建设和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已成为农业、农村发展必不可缺的主要生产工具之一。

[详情]

2017环卫市场预测 机械化率仍待提升

根据数据统计,2017年上半年度,我国环卫车总产量为4.7万辆(+32.43%),2016年全年环卫车总产量8.7万辆(+30.56%)。以环卫装备销量9万辆,均价25万/套估算,2017年环卫装备市场约225亿。环卫装备需求取决于:1)城市清扫保洁面积与垃圾清运量;2)机械化程度。

[详情]

1~9月船舶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1~9月船舶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2017年1~9月,我国船舶工业保持平稳运行,造船完工量继续增长,新承接订单量止跌回升,手持订单量降幅收窄,但工业总产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同比继续下降。 一、全国三大造船指标两增一降 1~9月份,全国造船完工3515万载重吨,同比增长41%。

[详情]

9月平地机销售376台 同比增长40.30%

最新的平地机销量数据出炉,2017年9月,9家主要平地机生产企业共计销售各类平地机376台,同比增长40.30%。至此,2017年前三季度,平地机累计销量达到3425台,相比去年同期2374台约增长44%。另外,3425台销量也是最近6年来的最高值,仅次于2011年高峰时的3983台。

[详情]

中国掘进机械行业分析

中国掘进机械行业分析

我国掘进机行业,经过短短5、6年的快速发展,有了长足的进步。尤其是全断面隧道掘进机产业,已形成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和最大的市场。我国的全断面隧道掘进机的几个排头兵企业,在企业规模、生产能力、技术和研发水平、服务能力等各方面都已栖身世界前列,成为我国制造业发展的又一个亮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