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宁乡高新区:7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138亿元

2017-11-13 13:48:2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11月9日,“能动世界.智造未来”宁乡高新区过百亿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湖南省大学科技产业园举行。

新锂时代锂电池综合回收资源化利用基地、湖南航天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产业园、诺诚光电、梅塞尔气体、烨海科技总部基地、五凌新能源产业基金、医疗健康科技产业园等7大项目在会上签约,总投资额达138亿元,全部达产后预计产值达572亿元。

宁乡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雄文在活动上对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说:“宁乡高新区发展很快,走在全省全市园区的前列,特别是形成了以锂电池为主导的储能材料特色产业链。园区服务意识强,配套越来越好,未来宁乡高新区的发展优势无可比拟。县委县政府对宁乡高新区的发展格外重视,将全力支持。今天的项目签约,标志着宁乡高新区又步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里程,深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宁乡高新区一定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县域经济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宁乡县委常委、宁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永红表示,“本次集中签约,只是一个开端,宁乡高新区将继续坚定不移、真抓实干,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服务项目、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

强化储能产业链 构建千亿产业集群

本次集中签约的重点项目,主要涵盖储能产业,对于进一步强化园区储能产业链,突出产业集群优势,具有重要意义。

其中,总投资15亿元的新锂时代锂电池综合回收资源化利用基地项目,将由湖南新锂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在宁乡高新区投资建设锂电池综合回收资源化利用基地,总用地约500亩,一期200亩。年生产氢氧化锂过万吨,综合回收钴镍等资源,并用回收的资源重新生产正极前驱材料。项目一期达产后将年生产1.5万吨碳酸锂、1000吨金属锂、5000吨氢氧化锂、1万吨硫酸钴,2万吨硫酸镍产品。

总投资15亿元的湖南航天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产业园项目,由湖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基于云平台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产业园,包含废旧动力电池回收、万吨梯次电池生产和销售、废旧电池破碎及元素深度回收。项目用地约500亩。一期预计200亩,将于2019年6月底建成。

五凌新能源产业基金,由五凌电力有限公司主导运营,规模为40亿元,主要用于投资节能环保新能源项目。

签约项目中,还有总投资5亿的梅塞尔气体、总投资1.5亿元的烨海科技总部基地、总投资1亿元的诺诚光电、总投资60亿元的医疗健康科技产业园,他们将与此前引进的产业项目一起,联袂助推宁乡高新区高新产业集群,打造中国(金洲)储能谷。

引擎驱动 加快推动实体经济创新发展

宁乡高新区是国家新型工业化(电池材料)产业示范基地,国家节能环保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宁乡高新区作为湖南湘江新区的核心园区,自2006年开发建设以来,以“科技引领、资本催生”为主线,打造了完善的创新体系支撑园区实体产业发展。

据了解,宁乡高新区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紧紧围绕储能材料产业精准招商,集群发展取得了新突破。2016年,园区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825.7亿元,同比增长18.7%;规模工业增加值185.6亿元,同比增长16.8%;其中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实现总产值150亿元,同比增长35%,用电量增长42%。已成为中部地区乃至全国储能材料最具发展潜力的高新产业园区。

宁乡高新区作为长沙市委市政府全力打造的22个产业链中,储能产业链的牵头园区,将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作为主导特色产业,在东北片区规划约3000亩重磅打造中国(金洲)储能谷。计划全线引进锂电池产业链企业,涵盖上游矿产资源加工,正、负极材料,电解液,隔膜材料及生产设备制造,中游锂离子电池,下游数码产品、基站电源、航空航天器件、新能源汽车等,放大产业集聚效应,打造上市公司,围饶整个电池储能行业进行全方位的产业培育,形成产值过1000亿元的储能产业集群。

目前园区集聚了沃特玛创新联盟、浩海新能源、杉杉新能源、邦普循环科技、桑德新能源、升华科技、中锂新材、星城石墨、斯诺实业、航盛新能源等约30家锂电池龙头企业,园区电池企业总产能超过5GWh,正在建设两个国家一流标准的新能源展示交易中心。沃特玛为全国第二大磷酸铁锂动力电池供应商、杉杉新能源是全球产销规模第一的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专业制造商,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25%;邦普循环科技为亚洲最大的废旧电池资源化桥接式循环演示基地,已经启动五期建设,年产能达到5万吨;星城石墨位列国内电池负极材料前五。

同时,吸引了一批以锂顺新能源、华越锂能、旭能电池、大华新能源等为代表的“补链”生力军,已经形成“锂电池材料—锂电池电芯制造与组装—锂电池应用—锂电池回收—回收材料再利用”的绿色循环产业链,成为全国具有强竞争实力的锂电池产业集群。

“十三五”期间,宁乡高新区以创建国家级高新区为核心,以构建区域研发和展示中心为抓手,突出打造中国(金洲)储能谷,通过以龙头企业为“核心”造链,强化中小微企业为“羽翼”的补链效应,逐步形成全国具有强竞争实力的中国(金洲)储能谷,全力打造千亿元的产业集群。力争到2020年,将园区建设成为自主创新能力强、资源利用效率高、产业结构合理、两化深入融合、国际覆盖面广的智慧湾区。(本文来自人民网本地站)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1/201711131348247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湘桂铁路永州地区扩能工程项目正式签约 年底开工

11月7日下午,湘桂铁路永州地区扩能工程项目举行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湘林与广州铁路(集团)公司总工程师王华分别代表永州市人民政府与广州铁路(集团)公司进行签约。市委常委、副市长周荣峰主持签约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湘江,副市长欧阳元初出席签约仪式。

[详情]

荆州民用机场可研报告获批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日前国家发改委已正式批复新建荆州民用机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至此,荆州民用机场开工前的9个要件已全部完成。 10月31日,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新建荆州民用机场。

[详情]

武汉江夏区计划用3到5年时间规划建设4个生态特色小镇

10月27日,记者获悉,武汉江夏区委区政府将打造生态特色小镇列入年度考核目标,由江夏区城乡建设局具体负责,从2016年开始启动全区生态、特色小镇的创建工作,计划用3到5年时间规划建设4个生态特色小镇。

[详情]

广州:签约和动工43个项目 计划投资超700亿

广州空港经济区日前顺利举行了广州临空经济示范区项目签约、动工活动暨“7+1”系列招商政策宣讲会,集中签约和动工项目共有43个,计划投资总额超过700亿元,涵盖了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航空维修、航空物流、航空金融。

[详情]

陕西:西安地铁机场线2018年底通车

号外!号外! 我省第一条城际铁路项目 西安北至西咸国际机场城际轨道项目 将于2018年底建成通车 届时从北客站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只需要27分钟 实现地铁、高铁。

[详情]

辛集通用机场选址确定

日前,辛集市召开通用机场及航空产业园项目论证会和通用机场空域使用协调会,对通用机场及航空产业园的发展方向、功能定位、建设规模进行研究论证、会诊把脉。 据了解,辛集市通用机场及航空产业园选址于辛集市区东部,规划占地15.1平方公里,总投资200亿元。

[详情]

北京地铁新机场线预计2019年通车!将穿越大兴、丰台两区

北京地铁新机场线开工建设时间:2015年 北京地铁新机场线通车时间:预计2019年 北京地铁新机场线初期运营时间:从早上5点至夜间11点 北京地铁新机场线站点:草桥站-磁各庄站-新机场站 新机场线将穿越北京的大兴、丰台两区。

[详情]

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强基础设施网络建设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加强水利、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管道、电网、信息、物流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呈现新常态,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在此时期,我国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综合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加速成网,交通运输业加快转型升级。

[详情]

海南儋州机场3大预选地址曝光,目前已进入建设规划阶段

专家评审组成员在儋州机场预选地址现场踏勘时,就机场建设地形地貌、交通、基础设施、气象等因素进行综合分析探讨。本文图片 儋州政务网 10月25日,国家民航局组织专家评审组到海南儋州市对梅花岭、朝观、朝阳三个机场预选地址进行现场踏勘,并将对选址报告进行评审。

[详情]

合肥今年计划建设公共停车场78处 增1.4万泊位

10月27日,合肥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听取了《关于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3号议案办理情况和自评情况的报告》。 “今年合肥市区范围内计划建设公共停车场78处,14827个泊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