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叙毕铁路叙永火车北站正式动工建设

2017-11-13 16:38:5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11月9日,记者在叙毕铁路(川滇段)叙永火车北站施工现场看到,各种大型挖掘机正挥舞着巨臂不停地作业,装载车运载着弃渣驶往低矮的弃土场,压路机拖着巨大的滚筒,在弃土场上怒吼着来回碾压。四川路桥川滇段一标项目部党支部书记李刚告诉记者,叙永火车北站已经正式启动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挖土石方43.08万立方、填方17.92万立方。

据介绍,叙永火车北站作为一座客货两用的火车站,建设进度关系到叙毕铁路川滇段后期的桥梁架设和铺设轨道。虽然站场所在地的拆迁工作已经基本结束,但是经过该路段的杆管线及部分企业搬迁工作还相对滞后。由于叙永火车北站的选址高低不平,需要大量的挖填方,但目前存在的问题暂未对火车站的前期施工造成更大的影响。

据了解,新建的叙永火车北站位于叙永县龙凤镇境内,距离新建叙永川泸西外汽车站并不是很远,站场规模为到发线4条(含正线1条),预留到发线1条,设有基本站台一座,中间站台一座。设计综合站房建筑面积1万平米,站房候车区中部为一层,两侧为两层,布置旅客服务、生产办公及设备房屋,该站设计旅客最高聚集人数2000人。叙永火车北站建成后,将成为一个重要交通枢纽,结束泸州南面山区不通火车的历史,为沿线城乡经济发展提供运力支持,带动站前商贸流通、站后物流集散、生活配套等功能协调发展,极大地改善叙永乃至泸州的交通区位优势。

记者还从施工现场了解到,目前,叙毕铁路建设进度正在加快,一标段的82个施工点开工量已达74%。从去年10月份进场到现在,马鞍腰隧道、斑竹湾隧道、板栗林隧道、要家山隧道等14座隧道18个重点控制性工程开工点陆续动工。隧道掘进已经达到2000多米,路基挖方达到100万方,桥梁桩基已完成100余根900多米,其他后续相关工作也在推进。(本文来自泸州新闻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1/201711131638552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广西又一城际铁路正在建设,全线119公里

南宁到崇左城际铁路正在加紧建设,同时为了保证快速完成,广西财政安排2亿元加快南宁至崇左城际铁路建设。 南宁至崇左城际高速铁路为南凭高速铁路通道的重要一段,线路自既有南宁站引出,利用云桂线(新南宁邕江四线桥)跨邕江,沿留村路向南,经吴圩机场设站,出站后转西,在扶绥县城南侧设扶绥南站。

[详情]

京张高铁张家口南站今年11月15日开工 将建成京西北高铁枢纽

11月12日记者从张家口南站获悉,京张高铁张家口南站工程计划于2017年11月15日开工,2019年6月30日完成张家口南站高、普速场、站房、地下通道和高架候车室修建,2019年7月1日至2019年12月30日,进行高速场联调联试。

[详情]

湖南:长沙地铁4号线年底将全线“洞通”

作为距离岳麓山景区最近的地铁站,长沙地铁4号线湖南大学站因地下岩石坚硬且巨大,因此被称为全线“最硬”的车站。11月9日,在经过2年施工后,湖南大学站顺利实现主体封顶,这标志着4号线一标河西段12座车站全部主体完工。

[详情]

江西:兴泉铁路兴宁段首根桩基成功灌注

铁路开建琴江边,首根桩基注在先。11月10日凌晨0点22分,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灌入孔桩内,江西兴泉铁路琴江特大桥第一根桩基灌注成功,这是兴泉铁路兴国~宁化段成功浇注的第一根桩基。

[详情]

铁路局公司制改革 迈出关键一步 中铁总市场化进程加快

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旗下铁路局公司制改革的步伐加快。 根据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的公告,目前中铁总旗下15家铁路局(公司)的名称变更已经通过核准,包括济南、乌鲁木齐、南昌、北京、哈尔滨、武汉、郑州、上海、呼和浩特、昆明、青藏、成都、南宁、西安、沈阳。

[详情]

向前铺架157公里巴新铁路预计明年全线贯通

“目前在建的157公里,线下工程已完工九成,年底前进行轨道铺架施工,有望在明年实现全线贯通。”昨天,巴新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作为民营资本参与建设最长的一条地方铁路,巴新铁路一直受到广泛关注。

[详情]

黔张常铁路1号特大桥进行T梁架设

11月6日,龙山县红岩溪镇,黔张常(重庆黔江—湖南张家界—湖南常德)铁路1号特大桥正在进行T梁架设。该桥全长623.44米,总投资3863万元,共17个桥墩,2个桥台,最高墩高65米。

[详情]

济青高铁年底完成高速段铺轨明年底全线通车

备受关注的济青高铁建设又有新进展。记者获悉,目前全线铺轨总计达到286公里,正按照日铺长轨12公里的进度,两台高铁铺轨机同时作业,预计年底将完成济南新东站到胶州北站时速350公里的高速段铺设。

[详情]

恩施黔张常铁路高山隧道贯通预计2019年通车

记者从中铁十四局获悉,经27个月科学施工,位于恩施境内的黔张常铁路高山隧道顺利穿越国内罕见百米巨型溶洞,5日提前贯通,为明年全线铺轨打下坚实基础。该铁路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从重庆坐火车到长沙只需3个小时。

[详情]

福厦高铁客专泉港段开建

6日,福厦客专泉港段项目举行开工检查活动,这意味着经过两年的前期准备,福厦客专泉港段正式开工动建,将填补泉州市泉港区没有高铁站点的空白。 据了解,福厦高铁客专自福州南站引出,途经福州、莆田、泉州、厦门,最后引入漳州站,全长277.4公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