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深耕筑养路领域 做就地冷再生技术开路先锋

2017-11-15 09:28:0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维特根路面机械
字体大小:

如今在筑养路领域,经济环保的冷再生施工技术正风靡国内外。商健林,是江苏北极星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作为国内冷再生技术施工的先驱企业,江苏北极星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多年来一直潜心致力于这项新工法的研究工作,并为其在国内推广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专访维特根冷再生机 3800 CR 客户商健林

追求经济环保 致力于国内沥青冷再生工艺

江苏北极星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为“北极星公司”)成立于2012年,拥有道路、桥梁、岩土、电子、软件开发等专业的高水平技术团队,涵盖了交通养护 PPP 运营管理、路桥检测咨询、路面再生循环利用技术、新材料等业务,并通过与维特根等国际跨国公司开展技术引进合作,开发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材料、新设备及新技术。

深耕筑养路领域 做就地冷再生技术开路先锋

江苏北极星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商健林

“频繁受到重型或持久荷载冲击的道路,路基会出现损坏的迹象。如果对受损路基进行修复,则整个路面结构都需要维修。使用冷再生工艺,可将原有材料 100% 的回收并被重新利用,处理过程成本较低,因此,冷再生工艺是一种即经济又环保的理想选择。”

商健林介绍,基于北极星公司在沥青层面养护技术的多年积累、成熟的工艺体系,以及维特根卓越的硬件设备,双方通力合作并发挥各自优势,为我国高等级高速公路的养护技术工艺带来全面创新,已为社会生产带来不可估量的价值。

深耕筑养路领域 做就地冷再生技术开路先锋

北极星公司现拥有工程机械设备包含:维特根 3800 CR 冷再生机、福格勒 S 1880-3 L、悍马 HD O138V 振荡压路机,这些设备采用冷再生技术施工工艺,参与了北京市房山区新泗路路面维修工程、江苏扬州332省道路面维护工程、南通221省道维护工程等道路养护项目,获得了业主方的一致赞誉。

五大优势 确保施工高效、高质、环保

据了解,维特根 3800 CR 履带式冷再生机的工作宽度为3.8 m,可就地再生沥青路面(一个车道),高效快速。除了以传统的上切模式进行冷再生施工,这款机型还能以维特根最新研发的下切模式施工,从而优化冷再生工艺。

深耕筑养路领域 做就地冷再生技术开路先锋

商健林表示,此种工法下,再生的材料便通过后收料皮带直接输送至摊铺机,然后被立即摊铺并预压。最后,由压路机进行最终压实。尤其对于破损严重、松散的沥青路面,采用下切模式施工时可得到理想的材料级配控制。他告诉我们,使用维特根 3800 CR 履带式冷再生机施工,有如下几点优势:

成本低。维特根 3800 CR 所应用的道路就地冷再生技术,由于全部利用了旧的铺层材料,从而减少了道路维修或改造时旧铺层材料的挖起运输、废置和新材料的购置。不仅能节约能源,还能让施工方的成本大幅度下降。

效率高。维特根 3800 CR 在进行施工时,可一次性完成铣刨、破碎、添加、拌合,并配合摊铺机进行路面摊铺,从而简化了传统的路面施工程序,大幅缩短施工工期。

深耕筑养路领域 做就地冷再生技术开路先锋

质量好。采用维特根 3800 CR 的就地冷再生工法维修路面,可以根据不同道路旧铺层材料的实际情况进行设计。譬如,选择不同的添加剂,配比准确,可以保证再生材料的优秀品质和施工品质,形成施工成型厚而均匀的粘结层,从而保证了维修后道路的使用期限,使再生后的沥青路面与新铺沥青路面性能基本相当。同时,由于维特根 3800 CR 是对旧材料进行重复利用,施工过程中路面的几何线形及厚度能得到很好的保持。

污染少。由于旧料得以充分再生利用,从而大大减少了新筑路材料的开采量,也不存在沥青旧料的运输与存放问题,非常的绿色环保。

对道路通行的干扰低。尽管维特根 3800 CR 是大型设备,但由于采用密集施工,能够将因施工而造成的交通干扰降到最低。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设备具有封闭式自动控制添加系统,可以防止粉尘飞扬,有利于环保施工。

深耕筑养路领域 做就地冷再生技术开路先锋

商健林认为,采用维特根 3800 CR 履带式冷再生机,可将废旧路面材料再生循环应用于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和养护。让路面垃圾变废为宝,形成一个符合循环经济模式的产业链,可以避免废弃材料堆放对土地的占用和对环境的污染,更可以减少对石料、沥青、水泥的需求,并降低筑养路成本,符合“谁产生,谁处理”的环境保护原则。在当前的大形势下,大力发展符合循环经济模式的沥青路面再生技术,可在沥青路面生产、建设过程中节约资源,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创造尽可能大的经济社会效益,实现科学发展。

通力合作 共促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升级

当谈到对此次维特根中国太仓工厂开业的看法,商健林表示被新工厂的建设所震撼。太仓新工厂具有德国企业严谨的作风:厂房正规、仓库物品码放整齐、设备管理高效,环境卫生整洁。他认为太仓新工厂标准化的体系、先进的技术理念,很值得国内企业借鉴、学习。

深耕筑养路领域 做就地冷再生技术开路先锋

商健林认为太仓新工厂地理位置出色,零配件发货速度会比以往更快捷,服务效率会进一步提高,可大幅缩短设备故障对工程施工进度的影响。他对我们讲到,在国内使用维特根 3800 CR 这种国际最新的大型设备,如果没有强大的售后服务团队的支持,那对用户来说是非常棘手的,一旦出现零部件故障要更换,就必然会出现设备停工、工程延期等严重问题。维特根中国在廊坊、太仓设立了工厂,对零部件的提供很迅速、及时,公司对此非常满意。

深耕筑养路领域 做就地冷再生技术开路先锋

在与维特根中国的合作期间,商健林深刻体会到维特根设备出色的性能和厂家卓越的服务。从区域销售经理到负责协调售后的客户服务代表,再到现场设备保养维修工程师,商健林说他都非常熟悉。他表示,维特根中国一直为客户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及原厂配件,以精湛专业的技术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售后服务。

“平时他们的服务人员会经常来访、座谈、倾听我们的反馈,还会根据设备为我们量身制定维护计划。只要设备出现任何问题,一个电话过去,服务人员都会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可以说,对客户的用心也是我们选择维特根品牌的原因之一。”

深耕筑养路领域 做就地冷再生技术开路先锋

最后商健林表示,北极星公司目前正在和政府机关合作,准备成立一个城市级建设系统的再生资源项目基地。未来,公司将会与维特根中国建立战略联盟合作,合作共赢,共创未来。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加快推动国内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升级、促进城市道路再生资源行业快速发展。(本文来自维特根)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1/201711150928065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始于口碑 忠于品质 李局长眼中的悍马压路机

始于口碑 忠于品质 李局长眼中的悍马压路机

悍马 HD 8 VV 压路机:实用“多面手” ——访安徽省宣城市公路管理局宣州分局局长 李久红 应用更广、作业更灵活、利用率更高,悍马 HD 系列小型压路机凭借优异的性能,深得用户信赖。

[详情]

面向亚洲市场的维特根新型冷铣刨机:W195和W205

面向亚洲市场的维特根新型冷铣刨机:W195和W205

在9月24-28日期间举行的维特根太仓技术节上,维特根品牌首次展示了其大型铣刨机系列的两名最新成员:W195和W205。 W195:经济施工——冷铣刨机优选机型 经过反复实践验证,两米档前出料设计,专为高效铣刨施工研发。

[详情]

有激情 敢挑战 创业兄弟齐上阵 七年磨砺创辉煌

有激情 敢挑战 创业兄弟齐上阵 七年磨砺创辉煌

在太仓开业典礼暨技术节活动期间,小维采访到了两位维特根的忠实用户——赵彬、赵林,他们是一对亲兄弟,哥哥赵彬主修计算机专业,弟弟赵林主修电子商务;原本可以承接家族饭店生意,却机缘巧合结识维特根,投入完全陌生的工程机械行业。初次创业,白手起家。

[详情]

央视“新闻联播”聚焦悍马设备在珠港澳大桥上的应用

央视“新闻联播”聚焦悍马设备在珠港澳大桥上的应用

10月13日,据央视新闻联播节目的报道,港珠澳大桥海底沉管隧道的沥青路面正式开始铺装。这是整个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中最为关键的一段路面铺装环节,也是大桥主体工程中的最后一段路面,预计11月将全部完成路面铺装并进入联调联试,年底大桥将具备通车条件。

[详情]

国土部:启动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建设

国土部:启动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建设

日前,国土资源部发函通知,要求各地要择优开展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建设,实现到2020年在全国创建50个以上具有区域特色的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的目标。 通知指出,当前,个别区(市、县)、市级有关部门在问题整改中,存在认识不到位、方法简单片面、措施不细不实的现象。

[详情]

【工地报告】维特根 SP 500 助力淮安机场二期扩建项目

【工地报告】维特根 SP 500 助力淮安机场二期扩建项目

维特根 SP 500 滑模摊铺机在江苏省淮安机场二期扩建的施工项目中,施工效率极高,摊铺一次成型,灵活性高,确保了施工的顺利进行。 本次施工项目为淮安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场道及附属设施工程建设,淮安机场位于淮安市东北方向,涟水境内,距离淮安市中心 22 公里,距离涟水县城 10 公里。

[详情]

多图预警!悍马压路机助力港珠澳大桥铺装工作

多图预警!悍马压路机助力港珠澳大桥铺装工作

项目背景 港珠澳大桥(Hong Kong-Zhuhai-Macao Bridge)是中国的一座跨海大桥,连接香港大屿山、澳门半岛和广东省珠海市,全长为49.968 km。本次施工路段总长13.807 km,桥面标准宽度为31.1 m。

[详情]

维特根中国培训计划第一期抢先报名中 2017年11月课程拉开帷幕

维特根中国培训计划第一期抢先报名中 2017年11月课程拉开帷幕

看到这个标题,迅速点击进来的维粉们,一定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了解这次培训的信息了吧?你做得非常正确,因为本次培训课程,每期报名名额仅限20人,维特根中国2017年秋季培训计划11月份课程即将拉开帷幕! 今年的年度产品应用实践培训将根据维特根集团全球培训理念,针对中国国内在售机型。

[详情]

德国品质 技术盛宴 维特根太仓技术节精彩继续

德国品质 技术盛宴 维特根太仓技术节精彩继续

2017年9月25日,维特根中国太仓新销售及服务中心举行了盛大的开业庆典,正式投入运营。此次新中心的落成,是继河北廊坊世界级生产工厂投产后,维特根集团在中国的又一重大投资。 为庆祝维特根太仓新中心开业,2017年9月27日拉开为期两天的技术节帷幕。

[详情]

面向亚洲市场的维特根新型冷铣刨机:W 195 和W 205

面向亚洲市场的维特根新型冷铣刨机:W 195 和W 205

在9月24-28日期间举行的维特根太仓技术节上,维特根品牌首次展示了其大型铣刨机系列的两名最新成员:W 195 和W 205。 W 195:经济施工-冷铣刨机优选机型 经过反复实践验证,两米档前出料设计,专为高效铣刨施工研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