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感知科技,感知将来

2017-11-20 09:15:0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张德运)科技的发展和广泛应用使生产力提高了成千上万倍。对当下科技的发展以及未来科技的走向有基本的了解是与时俱进的重要一环。

科技的发展可谓一日千里。看现在购物吃饭一部手机走天下;数字网络电视基本做到了想看什么就看什么;移动及时通讯方便快捷;出门就可以有出租车在等你;原本需要两天的沪宁出差,高铁的发展则大半日得返;共享单车骑上就走。想想以上这些在10年前都还离生活很远,甚至根本没有想到,现在却是普通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根据目前的科技发展端倪,我们可以开启我们的脑洞,想象一下不久可以出现或普遍应用的科技现象。譬如在大城市生活的居民,每家都有一个或多个可以洗衣做饭的机器人保姆;自己不再费心费力的开车,直接喊一声目的地后无人驾驶技术就全部搞定;数字化的共享“共产主义”提供你无比方便的资料和数据;虚拟技术的应用使得在家里足不出户可以体验各种运动,与远方的朋友一起毫无距离感的玩耍;某款产品通过跟踪自己的步伐、感知自己的呼吸、测试测试的器官,从而及时提醒我们身体的变化、预测可能出现的疾病;石墨烯技术的发展使得智能手机更加轻便,薄如纸翼;电动汽车几分钟就能充电完毕等等。

通过阅读凯文凯利的《必然》,获得的想象还要大于以上内容,更加的广泛和具体。作者的大名早已在互联网和科技界如雷贯耳,他的这本《必然》估计早已被成千上万个从事互联网和互联网相关行业的人翻了数遍。翻译者的高水平也给了中国读众一气呵成读下去的条件。

本人不是一个搞汽车研究的、也不是一个搞互联网的、也不是一个搞智能制造和生物学的。其实,不管你从事什么行业,从事什么工作,没有一个人可以拒绝先进的理念和科技的进步,这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越早感知未来,越能踏准时代的节拍,越能取得主动,越能获得速度和效率。

读《必然》,知将来的必然。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1/201711200915032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若非当下,何时?!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张德运)前些日子,我的一个很久不联系的老朋友打电话给我,说最近非常的焦虑,就倒豆子般说了一大推很久的困惑。我当时给他的药方是:不要太在意过去和关注将来,把注意力集中在当下。并解释了理由,说明了应该有的行为方式。

[详情]

杨梅洲大桥E匝道首件箱梁混凝土浇筑完成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陈思)11月17日,中交三航局湖南分公司负责建设的杨梅洲大桥首件现浇箱梁成功克服了河西E匝道曲线半径小、坡度大等难题,顺利完成浇筑。自此,杨梅洲大桥工程由桩基施工全面转向桥梁施工。 杨梅洲大桥是湘江跨度最大的斜拉桥,湘潭建设的重点项目。

[详情]

陕西省交通厅厅长冯西宁视察柞山公路项目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左成)11月15日下午,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冯西宁在陕西省交建集团公司总经理黄会奇、商洛市政协主席高健、副主席夏启宗、商洛市交通局长贾意有和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总经理助理陆峰的陪同下莅临由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承建的柞山高速公路LJ-13合同段视察工地。

[详情]

扎倒公路项目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贾海祥)11月14日下午,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扎倒公路项目全体党员齐聚一堂,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项目党工委书记李洪洋主持。

[详情]

中铁七局五公司郑万铁路项目部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 做好娘家人有奖答题”活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胡瑞 银雪娅)11月15日晚上,中铁七局五公司郑万铁路项目部组织全体人员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做好职工娘家人有奖答题”系列活动。

[详情]

路桥华祥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许星火到官渡黄河大桥一分部一工区检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宋天宇)11月16日,路桥华祥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许星火莅临官渡黄河大桥一分部一工区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从胡韦线、S311处开始,途径K9、场站直至北大堤施工标段,对引桥。

[详情]

河北沧州中捷交通局创新档案管理系统持续推进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晨)为切实提高档案管理工作效能,逐步将运管站档案管理工作迈向规范化、正规化。中捷运管站业务科自10月起成立了由王义阳为组长,龚玉立、杨春宇为副组长,部分运输企业业务员为成员的车辆档案规范化整理领导小组。

[详情]

中国水电四局副总经理葛建军在哈尔滨工地讲专题党课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撰稿 张继军 王 雪)11月17日上午,中国水电四局副总经理,中国水电四局轨道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葛建军同志为哈尔滨地铁2号线工程指挥部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并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领会十九大精神与党员干部进行了互动交流。

[详情]

浙江省台州沿海高速公路刺渡2号隧道右线贯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潘若佳 孙汐悦)11月16日10点,随着最后一次爆破,明亮的光线瞬时透过洞口照进了刺渡2号隧道内,中建市政台州沿海高速刺渡2号右线胜利贯通,这也是该标段首个贯通的连拱隧道。

[详情]

江西兴泉铁路XQXN-4标最长隧道进洞施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王孚 张君杰) 一洞横穿赣与闽,双炮双响双喜庆。11月16日上午10点30分,在福建三明市宁化县的崇山峻岭中,几乎同时传来两声巨响和一阵阵清脆的鞭炮声,兴泉铁路兴宁4标段第一长隧——省界隧道出口段和斜井正式爆破进洞施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