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重庆:合川-璧山-江津高速路获批 总投资达123.89亿元

2017-11-20 10:14:1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重庆高速公路网进一步完善,合川、璧山、江津的市民出行更方便。总投资达123.89亿元、线路总长96.63公里的合川至璧山至江津高速公路,已于日前获得重庆市发改委项目核准批复。

据了解,该项目起于合川,接重庆三环高速十塘互通,沿九峰山展线并穿越九峰山后至璧山七塘,后经大路、河边、福禄、大兴、正兴、丁家、广谱至江津龙华,跨越长江至终点慈云镇刁家,将与在建的江津至习水高速公路贯通。

项目全线长96.63公里,设置15处互通式立交(枢纽互通6座)。项目起点至七塘采用双向六车道、路基宽度33.5米,其余路段采用双向四车道、路基宽度26米,全线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合川—璧山—江津高速公路是重庆市高速公路网中完善三环高速西段与绕城高速西段区域路网结构的重要项目,项目可有效连接川渝黔形成南北纵线通道。该项目的建设还将进一步完善重庆高速公路网结构,与规划的渝遂扩能项目形成渝武高速入城的重要分流通道,同时串联合川、璧山、江津等重要城镇,对促进沿线区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该项目单位为重庆铁发双合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由公开招标确定的社会投资人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和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项目总投资123.89亿元,其中资本金24.78亿元,占总投资的20%,由项目单位自有资金解决;其余投资99.11亿元,占总投资的80%,由项目单位商请银行贷款解决。(本文来自华龙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1/201711201014114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新疆: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获批

近日获悉,新建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可行性研究通过评审,计划2017年底前后开工建设,该段铁路是远期规划建设的伊阿铁路(伊宁-阿克苏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全长约128公里,路线起点位于阿克苏市,途经阿瓦提县,兵团第一师七团、八团、九团,终点到达阿拉尔市。

[详情]

四川:推进农村公路向城镇新区产业园区延伸

“去年318国道完成改造通车,店里生意一下火爆起来,现在每天平均接待顾客超过500人次,最多的时候一天收入超过1万元。”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得荣县“游牧部落”土特产山庄老板陆晓红高兴地说。

[详情]

龙建股份联合体中标6.12亿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

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龙建股份)11月16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和辽宁省交通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辽宁交通设计院)组成的联合体成为黑龙江省国道丹阿公路吉黑省界(珲春)至东宁段改扩建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A3标段)中标人。

[详情]

北京:城区至新机场 将有22高速车道

直达机场航站楼,千米绿化带,1小时通达天津、保定、廊坊等城市……围绕北京新机场,本市打造了“五纵两横”交通网,助力新机场“起飞”。

[详情]

山西:启动三大版块旅游公路规划调研

记者2017年11月15日从山西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沿黄河、沿古长城、沿太行山三大旅游版块,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快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山西省战略性支柱产业的部署,做好三大版块旅游公路规划,近日,交通运输部交通科学研究院。

[详情]

泸定至石棉高速采取BOT方式建设获批

据省政府网消息,省政府原则同意泸定至石棉高速公路项目采取BOT方式建设。根据批复,省政府授权甘孜州人民政府牵头,会同雅安市人民政府,在项目完成核准后,依法组织投资人招标工作,严格执行招标工作程序,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选择项目投资人,并将招标结果及时报送交通运输厅。

[详情]

甘孜州三条国道项目获四川省发改委批复 总投资约55.93亿元

11月7日,甘孜州国道215线石渠县满真(青川界)至洛须段改建工程、国道248线丹巴县城至阿坝州界段(含丹巴县城过境段)改建工程、国道549线石棉(雅安界)至甘孜九龙段公路工程3个项目工可获省发改委正式批复,项目估算总投资约55.93亿元。

[详情]

贵州:荔波至榕江高速公路获批 开工后3年内有望建成

11月13日,贵州省交通厅建管处在官网上发布了《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荔波至榕江高速公路初步设计的批复》,这也就意味着荔榕高速将获批。从开工之日起,3年内有望完工。

[详情]

安徽合肥境内国道将全部改造为一级公路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强水利、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管道、电网、信息、物流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十三五”期间,合肥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地位将被确立。除了推进三条高铁、两条城铁的建设,合肥境内国道将全部改造为一级公路。

[详情]

桃江投资1.5亿元 提质改造42条农村公路

今年,桃江县公路部门投入资金1.5亿元,对全县15个乡镇的42条总长共124.29公里的农村公路进行提质改造。 从10月18日开始,三堂街镇乌旗山村至汉寿县崔家桥镇的乌崔公路正式启动提质改造。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