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我国内地已有31个城市开通轨道交通

2017-11-20 15:04:1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11月18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城市轨道交通强国”座谈会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总结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取得的成就和经验,为交通强国建设献计献策。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周晓勤在致辞中说,根据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统计,截至今年上半年,我国内地已有31个城市开通运营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3965公里;我国已有11个城市开通运营现代有轨电车,运营里程共233公里;53个城市已开工建设轨道交通,规划建设规模超过9000公里,在建规模约5770公里。其中,北京、上海、广州的轨道交通承担公共交通客运比例已超过50%。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建设交通强国。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作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重要一环,今后城市轨道交通发展,要从重数量规模转向重运营管理,加快节约型、环保型城市轨道交通深度发展,建设、运营、装备制造企业要抱团出海,形成“走出去”合力

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宁滨表示,作为行业特色性研究型大学,近年来北京交通大学在产学研融合、知识产权创造、科研人才和团队打造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探索和实践,为我国城市轨道交通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今后将进一步发挥高校在服务国家创新驱动战略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积极适应行业发展的要求,为我国交通强国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本文来自中国交通新闻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1/201711201504198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京津冀三条城际铁路建设加速

日前,京投公司会同天津铁投公司、河北建交投公司和北京铁路局设立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三地城际铁路规划、投资、建设。京唐铁路、京滨铁路和城际铁路联络线3条铁路部分区段已开工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至北京火车站之间的联络线规划正在研究,城际铁路联络线在规划上也进行了调整。

[详情]

北京3条铁路部分区段已开工建设 城际铁路联络线更改规划

日前,京投公司会同天津铁投公司、河北建交投公司和北京铁路局设立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三地城际铁路规划、投资、建设。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获悉,京唐铁路、京滨铁路和城际铁路联络线3条铁路部分区段已开工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至北京火车站之间的联络线规划正在研究,城际铁路联络线在规划上也进行了调整。

[详情]

蒙华铁路靖边段特大桥主体完工 全长1500余米

11月17日,随着52米高的24号空心高墩垫池模板拆模顺利落地,由中国中铁四局西安分公司承建的蒙(西)华(中)铁路MHTJ-3标项目一工区第一长桥——联合村特大桥主体工程顺利完工。这是联合村特大桥主体一景。

[详情]

最新进展!沪通铁路昆山段架梁全部建成

11月15号下午,沪通铁路太仓至昆山段最后一联箱梁在花桥天福湿地公园内架设完成,这标志着沪通铁路位于昆山的架梁全部建设完成。 工人们按照各自分工紧张而有序地做着最后的箱梁校验,在巨大的架桥机的帮助下,梁体的落梁工作正式展开,过程缓慢但十分精准。半个小时左右,落梁工作顺利完成。

[详情]

川南城际铁路顺利施工 富顺“搭乘”川南经济高速增长快车

自国家五部委下发《关于支持首批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的通知》,以及自贡市部署工作以来,自贡市富顺县以全面实现“经济强县”为战略目标,在依托富顺豆花、文庙等文旅资源发展第三产业的同时,“搭乘”正在施工的川南城际铁路。

[详情]

昌景黄铁路计划年底开工 黄山市将新增三个车站

日前,上海铁路局公布今年计划开通的7个项目及8个在余下时间内新开工的铁路项目。其中,货运为主的符夹铁路符离集至新河段扩能工程确定开通。新开工的项目包括筹划已久的旅游高铁南昌至景德镇至黄山高铁,以及水家湖至蚌埠线外绕工程。

[详情]

大张高铁75座桥梁开工累计完成投资71.4亿元

记者近日从大张高铁管理公司了解到,大张高铁项目建设加速推进。截至目前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1.4亿元,全线75座桥梁全部开工。 大张高铁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晋北地区首条高铁,大张高铁是大同市联结京津冀地区协同发展的重要通道,也是大同市打造旅游城市的关键枢纽。

[详情]

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江津段土建工程已完成80%

11月17日,重庆晚报记者从江津区政府获悉,江津区轨道办正全力推进轨道交通5号线圣泉寺至鼎山段的各项前期工作,动工时间已纳入区政府议事日程。 为实现轨道交通5号线进入江津几江半岛,促进同城一体化发展,市政府于去年12月批复同意江津区轨道交通(滨江新城至鱼洞段)线路规划总体方案。

[详情]

广东:珠海马骝洲隧道全线实现贯通

由横琴新区管委会投资、大横琴投资公司建设管理、隧道股份上海隧道承建的大型市政工程项目——横琴新区马骝洲交通隧道(横琴第三通道)新建工程,于11月13日实现全线贯通。

[详情]

江西:昌赣客运专线兴国隧道顺利贯通

正在建设的京九大通道客货分线先期实施部分——江西昌赣客专控制性工程,首条10公里以上特长隧道——兴国隧道顺利贯通,为昌赣客专2019年通车攻克技术难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