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川南城际铁路顺利施工 富顺“搭乘”川南经济高速增长快车

2017-11-20 11:40:0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自国家五部委下发《关于支持首批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的通知》,以及自贡市部署工作以来,自贡市富顺县以全面实现“经济强县”为战略目标,在依托富顺豆花、文庙等文旅资源发展第三产业的同时,“搭乘”正在施工的川南城际铁路、沱江双线特大桥等基建项目,逐渐步入经济发展快车道。

11月14日—18日,由中共四川省自贡市委宣传部、《环球时报》社主办,自贡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环球网承办的“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走向世界—外国媒体自贡行”活动遍访自贡市通用航空产业园、高新技术开发区、彩灯智造、航空燃机等产业转型升级师范园区,用外媒独特视角,展示自贡积聚“内功”并走向世界的稳健身姿。

川南城际铁路富顺段顺利施工

18日,外媒行采访团到访富顺沱江双线特大桥以及川南城际铁路富顺段施工现场。川南城际铁路CN—3(富顺段内)施工现场技术负责人林海波在接受环球网采访时表示,川南城际铁路建成后对川南地区交通改善有重大意义,一旦通车不仅有利于富顺融入成渝经济区发展、加快川南城市群的发展,还将极大地改善本地群众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川南城际铁路建成后,内江到自贡、宜宾的车程将分别缩短为15分钟和30分钟,将形成川南半小时交通圈,至成渝两地1小时交通圈,至成渝其他次级枢纽城市2-3小时交通圈。届时川南城间距短、资源丰富、交通便利的优势将会得到充分体现,川南经济区将会成为四川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川南城际铁路建设将结束富顺无高铁的时代,迅速拉近时空距离。”林海波说。

富顺沱江双线特大桥为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全长1610.4米。自2017年3月24日大桥24号桩首个水下桩孔灌注完毕以来,沱江双线特大桥主体工作建设已经全面铺开。

富顺豆花香

富顺因豆花而闻名。和其他地方早饭风俗不同,富顺人大多喜欢早上吃米饭—配上热气腾腾的豆花,加上一碟辣、鲜、香的蘸水,不知不觉间便已吃饱。据不完全统计,富顺有着数百家豆花饭店,从县城到乡镇,从乡镇到农村,“豆花饭”招牌随处可见。

史料记载,富顺豆花至今已有1200多年历史。和自贡其他区县一样, 富顺因盐设郡设县,盐业发达。据传,一群盐工因清早要搬盐上船,又不能饿着肚皮干活,等不及就舀了还未成型的豆腐伴着辣椒水下饭。在那一刻他们领略到了前所未有的鲜美,细嫩清香,回味悠长。富顺豆花,就是这不经意间被创造了出来。

即便是第一次到访富顺的外国友人,也很难抵挡富顺豆花的爽嫩口感。韩国新华网记者张伟光说,富顺豆花香,蘸水来帮忙。“富顺豆花味道鲜美,再配上当地蘸水,味道更进一层,美乐豆花蘸水非常香,与富顺豆花一脉相承,二者是绝佳搭配。”张伟光说。

“外国媒体城市行”是《环球时报》社和环球网专注地方城市外宣的经典品牌,也已逐渐成为贵州、西安等地外宣的第一品牌。此次“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走向世界——外国媒体自贡行”活动,外媒记者团切身感受到自贡市盐、龙、灯的转型底蕴,在他们看来,这座川南小城有着破不寻常的文化底蕴和改革决心。“在自贡,我能感受到当地政府和企业的改革决心和转型动力,自贡的发展思路非常清楚,就是依托原有产业基础上的转型升级。没有夕阳的产业,只有夕阳的企业,这句话用在自贡非常合适。”韩国《朝鲜经济》记者吴光镇在接受环球网采访时如是说。(本文来自环球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1/201711201140066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昌景黄铁路计划年底开工 黄山市将新增三个车站

日前,上海铁路局公布今年计划开通的7个项目及8个在余下时间内新开工的铁路项目。其中,货运为主的符夹铁路符离集至新河段扩能工程确定开通。新开工的项目包括筹划已久的旅游高铁南昌至景德镇至黄山高铁,以及水家湖至蚌埠线外绕工程。

[详情]

大张高铁75座桥梁开工累计完成投资71.4亿元

记者近日从大张高铁管理公司了解到,大张高铁项目建设加速推进。截至目前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1.4亿元,全线75座桥梁全部开工。 大张高铁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晋北地区首条高铁,大张高铁是大同市联结京津冀地区协同发展的重要通道,也是大同市打造旅游城市的关键枢纽。

[详情]

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江津段土建工程已完成80%

11月17日,重庆晚报记者从江津区政府获悉,江津区轨道办正全力推进轨道交通5号线圣泉寺至鼎山段的各项前期工作,动工时间已纳入区政府议事日程。 为实现轨道交通5号线进入江津几江半岛,促进同城一体化发展,市政府于去年12月批复同意江津区轨道交通(滨江新城至鱼洞段)线路规划总体方案。

[详情]

广东:珠海马骝洲隧道全线实现贯通

由横琴新区管委会投资、大横琴投资公司建设管理、隧道股份上海隧道承建的大型市政工程项目——横琴新区马骝洲交通隧道(横琴第三通道)新建工程,于11月13日实现全线贯通。

[详情]

江西:昌赣客运专线兴国隧道顺利贯通

正在建设的京九大通道客货分线先期实施部分——江西昌赣客专控制性工程,首条10公里以上特长隧道——兴国隧道顺利贯通,为昌赣客专2019年通车攻克技术难关。

[详情]

蒙华铁路梅田河大桥连续梁顺利合龙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曹婧)11月14日,由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一公司承建的蒙华铁路29标梅田河大桥连续梁中跨顺利合龙,标志着梅田河大桥连续梁施工全部完成,也是目前为止管段内首座合龙的连续梁。

[详情]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四次穿越黄河

绝无仅有工程 四次穿越黄河 两山夹峙,黄河中流,让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建设中需要4次穿越黄河,其难度在国内轨道交通建设领域也是绝无仅有。另外,1号线一期工程主要沿城市主干道穿行,隧道掘进过程中需穿越密集的建构筑物,施工难度极大。

[详情]

连镇铁路镇江段:京杭运河特大桥精确合龙

11月16日晚,冷风瑟瑟,千年古运河的水静静流淌着,往来船只依旧络绎不绝,岸边芦苇随风摇曳。不经意间,人们发现,一座跨越京杭古运河的特大桥正在悄然飞架两岸,雄伟壮观。

[详情]

总投资237.7亿 青连铁路开始铺轨明年建成通车

11月16日中午11:18,青连铁路第一组500米长轨顺利铺设,奎山镇站场改造施工拉开序幕。这标志青连铁路正式进入轨道工程施工阶段,明年青连开通洋河口至赣榆北段工程进入倒计时。

[详情]

菏泽:鲁南高铁菏泽段年底前开工 机场也有新进展

菏泽市发改委日前在全市三季度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分析报告中对菏泽市重大项目建设进行了汇总:220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10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9%,90个竣工投产类项目已按计划竣工28个。其中,菏泽机场、鲁南高铁、京九高铁等市民关注的大项目均有新进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