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江津段土建工程已完成80%

2017-11-20 10:52:1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11月17日,重庆晚报记者从江津区政府获悉,江津区轨道办正全力推进轨道交通5号线圣泉寺至鼎山段的各项前期工作,动工时间已纳入区政府议事日程。

为实现轨道交通5号线进入江津几江半岛,促进同城一体化发展,市政府于去年12月批复同意江津区轨道交通(滨江新城至鱼洞段)线路规划总体方案。江津区立即先期启动滨江新城至鼎山段建设前期工作。

根据方案,轨道交通5号线入城线路全长4.6公里,起于在建的滨江新城圣泉寺站,在几江长江大桥下游设置跨江大桥,进入几江半岛。在城区分别设置几江站(高架站)、鼎山站(地下站)两座车站,最大限度方便江津城市民出行。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18.3亿元,江津区境内土建工程已完成80%以上。其中,高架桥桩基累计完成1445根,占设计的88%。预计明年将进行轨道铺设,2019年建成通车。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1/201711201052115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广东:珠海马骝洲隧道全线实现贯通

由横琴新区管委会投资、大横琴投资公司建设管理、隧道股份上海隧道承建的大型市政工程项目——横琴新区马骝洲交通隧道(横琴第三通道)新建工程,于11月13日实现全线贯通。

[详情]

江西:昌赣客运专线兴国隧道顺利贯通

正在建设的京九大通道客货分线先期实施部分——江西昌赣客专控制性工程,首条10公里以上特长隧道——兴国隧道顺利贯通,为昌赣客专2019年通车攻克技术难关。

[详情]

蒙华铁路梅田河大桥连续梁顺利合龙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曹婧)11月14日,由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一公司承建的蒙华铁路29标梅田河大桥连续梁中跨顺利合龙,标志着梅田河大桥连续梁施工全部完成,也是目前为止管段内首座合龙的连续梁。

[详情]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四次穿越黄河

绝无仅有工程 四次穿越黄河 两山夹峙,黄河中流,让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建设中需要4次穿越黄河,其难度在国内轨道交通建设领域也是绝无仅有。另外,1号线一期工程主要沿城市主干道穿行,隧道掘进过程中需穿越密集的建构筑物,施工难度极大。

[详情]

连镇铁路镇江段:京杭运河特大桥精确合龙

11月16日晚,冷风瑟瑟,千年古运河的水静静流淌着,往来船只依旧络绎不绝,岸边芦苇随风摇曳。不经意间,人们发现,一座跨越京杭古运河的特大桥正在悄然飞架两岸,雄伟壮观。

[详情]

总投资237.7亿 青连铁路开始铺轨明年建成通车

11月16日中午11:18,青连铁路第一组500米长轨顺利铺设,奎山镇站场改造施工拉开序幕。这标志青连铁路正式进入轨道工程施工阶段,明年青连开通洋河口至赣榆北段工程进入倒计时。

[详情]

菏泽:鲁南高铁菏泽段年底前开工 机场也有新进展

菏泽市发改委日前在全市三季度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分析报告中对菏泽市重大项目建设进行了汇总:220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10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9%,90个竣工投产类项目已按计划竣工28个。其中,菏泽机场、鲁南高铁、京九高铁等市民关注的大项目均有新进展。

[详情]

鲁南高铁曲阜段临上2号特大桥进度真快

鲁南高铁曲阜段桥梁、路基、隧道等主体工程进展顺利。14日,曲阜市息陬镇施工现场,其中在建的临上2号特大桥项目进展迅速,今年年底主体工程将完工,2018年年初即将展开线上工程。

[详情]

陕西:阳安二线铁路石泉汉江特大桥主墩0#块全部浇筑完成

11月14日,经过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参建员工12个小时的连续奋战,阳安二线铁路重难点控制性工程石泉汉江特大桥5#墩0#块顺利完成浇筑。至此,石泉汉江特大桥0#块全部浇筑完成,主墩桥梁进入挂篮施工阶段。

[详情]

丹江口又一座高铁站和一个古镇开工建设

汉十高铁丹江口境内的武当山站今天正式开工建设,武当山站位于丹江口市六里坪镇五指山园艺场,距离武当山机场约7.2公里,距武当山风景区约10.8公里。站房面积:12000平方米,与高铁站同时开工建设的还有一个永乐古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