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印度加大铁路建设:五年投资千亿美元

2017-11-22 15:41:5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据《印度斯坦时报》10月29日报道,印度铁道部长戈亚尔(Piyush Goyal)28日称,印度将在未来五年向铁路系统投资1500亿美元,并创造一百万新的就业岗位。

戈亚尔在今年8月印度重新组阁后被任命为铁道部部长。他表示,将给印度国家交通带来新方向。

戈亚尔称,提供安全舒适的交通是政府议程中的重要内容,“在未来五年,仅铁路部门将获得高达1500亿美元的投资。当把投资转换成工作机会时,单是铁路部门就能创造一百万个新就业岗位。”此外,他还表示,将重点放在基础设施建设也会有助于当地制造业的发展。但《印度斯坦时报》也指出,在本月早些时候,戈亚尔还曾表态称,将在未来12个月内在铁路系统创造一百万个新的就业机会。

戈亚尔28日还指出,铁道部还缩减了完成铁路电气化改造的时间,从此前计划的10年缩短为4年,这样可以为本处于亏损状态的铁路系统削减近30%的成本。电气化改造每年将为印度国家运输减少1000亿卢比(约102亿人民币)的燃油费用。

在2015年,印度前铁道部长普拉布(Suresh Prabhu)曾表示,在未来五年铁路系统需要8.5万亿卢比(约8697亿人民币)投资,并邀请海外投资者加入。《印度斯坦时报》称,目前还不清楚戈亚尔此次所称的1500亿美元是不是普拉布此前投资计划的一部分。

据《印度快报》此前消息,印度铁路系统的电气化比例已达到48%,电气化项目将减少公共拥堵、减少列车晚点比例,提高安性能、确保货运客运畅通。

印度铁路网络铁轨里程约为10.87万公里,是全世界第四大铁路网络。在印度铁路网络中,每日约有1.2万列火车在8000多个车站之间运行,运送的旅客人数达2300多万,超过澳大利亚的总人口数量。

但是,印度也是火车脱轨、相撞事故多发地。今年1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一篇题为《为什么印度铁路网络如此致命》的文章中指出,印度铁路网络被称为这个国家的生命线。但印度铁路网络大部分是在英国殖民统治时期修建,至今约有超过160年历史。长久以来,印度铁路网络被批评效率低下、过于拥挤以及安全堪忧,并缺乏资金修缮和更新。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此前报道,印度铁道部2015年的一份评估报告指出,大约4500公里的铁轨每年都需要进行更新,但因资金缺乏,铁轨更新进展缓慢。2015年,铁轨更新目标仅为2100公里。

路透社此前报道称,2017年6月,因为印度国家钢铁公司不能满足新的铁轨要求,印度铁路网络计划实施的一项总额为150亿美元的安全大修计划也被迫延迟。(本文来自澎湃新闻(上海))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1/201711221541502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沈阳地铁二号线南延线下月开工 延至桃仙机场

沈阳地铁二号线南延线拟下月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12月1日竣工试运营,工期为3年。试运营后,市民可乘地铁快速到达机场。 近日,沈阳地铁官方网站对《沈阳地铁二号线南延线工程(全运路-桃仙机场)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下简称“环评报告”)进行全本公示。

[详情]

京雄城际雄安站将设在雄县境内 至少有4条高铁通过

11月20日,中国铁路规划经济研究院发布了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雄安站建筑概念设计方案征集第一次澄清文件。文件中明确了雄安站车场规模为6台12线,根据该文件,未来将至少有4条高铁从雄安站经过,分别为京雄城际、津九联络线、京港台高铁以及石雄城际。

[详情]

这一条连接“皖苏”的高铁规划,沿线将设9个高铁站,有你家乡吗

如今高铁的规划对城市的发展已经上升到另外一个层面了。各大城市之间的高铁规划,线路都在不断的修改,因为高铁带来的远远超过我们想到的利益。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连接安徽和山东的这一条高铁规划,将串联起沿线多个县市的发展。

[详情]

陕西要开建的8条高铁!看看,经过你家吗?

今年,注定是西安交通重要年份之一,高铁、城际全面开花,多少人因此回家的路也发生变化—— 近日,“陕西省铁路工作推进会议”传来消息,2017年陕西计划新开工的重大项目中,确保年内4条高铁开建。

[详情]

南京:拟建时速200公里以内市域市郊铁路

最近,第四届国际轨道交通紫金论坛在南京召开,记者在论坛上了解到,南京正在规划建设时速200公里以内的市域市郊铁路。 目前,南京地铁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江苏城市之间的高铁线路也四通八达。

[详情]

浙江:杭州规划新建3个铁路过江通道

建设6个火车站、打造一个中环、形成一轴两翼过江通道体系……等到2020年,杭州的交通体系,或许将完全不是你目前看到的模样。 最近,《杭州市城市综合交通专项规划修编》(草案)正在杭州市规划局网站上公示。

[详情]

呼南高铁邵阳-永州段即将开建

邵阳又一条最美高铁马上就要来了,它就是--呼南高铁! 呼南高速铁路为呼和浩特至南宁高铁通道,北起内蒙呼和浩特市、经山西、河南、湖北、湖南邵阳、桂林、柳州、终于南宁市,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纵向高铁干线通道,也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干线。

[详情]

我国城市轨道运营里程达4000公里

日前,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周晓勤在建设城市轨道交通强国座谈会上介绍,根据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统计,截至今年上半年,中国内地已有31个城市开通运营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共3965公里,今年北京。

[详情]

合新高铁预计年内开建,沿途九站带你感受江淮风情

今天小铁要介绍的这条高铁是合肥至青岛高速铁路合肥至新沂段,又称合新高铁。线路起于合肥市,往东北途经定远、明光、五河、泗县至江苏泗洪、宿迁后进入新沂市,全线走的是一个“直”,从地图上看接近于一条直线。

[详情]

中国又一条高铁开始规划,全长632公里,南方这两省成最大赢家!

南深高铁又称南玉深高铁,最早于2011年就有罗定网友提出,主要是把珠三角西部、深圳经过新兴、罗定连接到广西南宁。 南深高铁始于既有南宁东站,中途设邕宁南、六景、横县、兴业南、玉林东(茂林)、北流、容县、岑溪西、大业、罗定、金鸡、新兴、珠西机场、开平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