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合新高铁预计年内开建,沿途九站带你感受江淮风情

2017-11-20 11:27:4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今天小铁要介绍的这条高铁是合肥至青岛高速铁路合肥至新沂段,又称合新高铁。线路起于合肥市,往东北途经定远、明光、五河、泗县至江苏泗洪、宿迁后进入新沂市,全线走的是一个“直”,从地图上看接近于一条直线。

路线这么直,都经过哪里呢?全线设新合肥西、八斗岭、定远东、明光西、五河、泗县东、泗洪西、宿迁、新沂南9个车站。其中安徽省境内约221公里,江苏省境内约109公里,可以去看两个省的风景咯。

合肥

简称庐或合,古称庐州、庐阳。合肥的历史相当悠久,拥有2000多年的历史。合肥还有三国故地,包拯家乡的称号,境内的名胜古迹可是一点也不少,诸如包公祠、李鸿章故居、吴王遗踪等,而这里诞生的历史名人更是数不胜数,就如上面说到的包拯,还有李鸿章、周瑜等。

八斗岭

曹植七步诗的故事想必大家都不陌生,而这八斗岭,据传是曹植驻地。此地又居江淮分水岭之脊,亦称“八斗岭”,延称至今。据《合肥县志·魏志》记载,当年曹植登上八斗岭(古称鱼山)时,曾赞此地风光秀美,死后若能葬此而无憾!经考,在今八斗镇南侧150米处,有曹植墓(亦说衣冠冢),并有“王子建之墓”墓碑,世称“八斗陵”。

定远

定远自古就有“境连八邑,衢通九省”之誉,现仍为中国南北要冲。除了紧要的位置外,这里的景点也相当多。虞姬墓、令狐山风景区、朗峰湖休闲旅游度假区、中九华寺、金山滴水寺和炉桥古镇等等。

明光

明光市,安徽省滁州市代管县级市,位于安徽省东北部边缘,居江淮分水岭北侧。明光也是有着悠久历史和文明的城市,境内有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古火山口-女山;有淮河三峡之一的浮山峡;有素以“千岛湖”之称的跃龙湖和旅游度假胜地栖凤湖;女山湖、七里湖相连,蜿蜒百里,并与淮河、洪泽湖相通。

五河

五河县地处安徽省北部,淮河中下游,因境内淮河、浍河、漴河、潼河、沱河五水汇聚而得名。五河历史悠久,唐代名为古虹,宋朝始称五河。境内曾出土全国最完整淮河古菱齿象化石,其年代为距今约6、7万年前的晚更新世。沱湖风景区、天井湖景区、大巩山风景区、明朝严小姐墓等著名景点都位于这里。

泗县

泗县的前身是虹县,后为泗州新治,地处皖东北,是一座古老的历史文化名城。这座千古名城,于康熙19年(1680),遭到灭顶之灾,被黄河夺淮的滚滚狂涛淹没在洪泽湖底,“永为鼋鼍之窟。”成为世界上的第二个庞贝。由此,在民间至今到处流传着水母娘娘沉泗州的神话传说。

这里的旅游名胜也与水有关,国家石龙湖湿地保护区就位于这里。

泗洪

泗洪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是人类祖先的发源地之一,早在五万年前下草湾人就在此繁衍生息。这里物产丰富,景色宜人。金水牌洪泽湖大闸蟹、蟹园牌无公害大米等特色产品畅销大江南北;洪泽湖百里生态旅游风光带景色怡人,美不胜收。

宿迁

宿迁历史悠久、文化繁荣,古称下相、宿豫、钟吾,是西楚霸王项羽的故乡,京杭大运河穿境而过,北倚骆马湖,南临洪泽湖。宿迁境内有世界文化遗产京杭大运河及乾隆行宫遗产点、项王故里、骆马湖、洪泽湖湿地等著名旅游景点。乾隆六下江南五次驻跸于此,赞叹宿迁为"第一江山春好处"。

新沂

新沂(yí),位于苏鲁交界,是江苏的正"北大门"。新沂旅游特色的三张名片“一山一湖一古镇”。山,是指中国4A级风景名胜区——马陵山;湖,是指中国较大淡水湖之一的骆马湖;古镇,是指国家4A级旅游景区——窑湾古镇。(本文来自搜狐)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1/201711201127406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国又一条高铁开始规划,全长632公里,南方这两省成最大赢家!

南深高铁又称南玉深高铁,最早于2011年就有罗定网友提出,主要是把珠三角西部、深圳经过新兴、罗定连接到广西南宁。 南深高铁始于既有南宁东站,中途设邕宁南、六景、横县、兴业南、玉林东(茂林)、北流、容县、岑溪西、大业、罗定、金鸡、新兴、珠西机场、开平北。

[详情]

惠州地铁建设规划 完善后将报批

惠州地铁的规划建设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热点话题。目前,惠州地铁规划进展情况如何,什么时候能够动工? 13日,惠州市发改局在回应网友时称,惠州已基本完成《惠州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编制工作。按相关规定,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需按程序逐级上报,涉及省和国家层面的审批。

[详情]

有了这4条城际轨道 前海未来1小时可直达港穗莞惠珠

16日,记者从深圳市前海管理局获悉,根据最新自贸区规划研究成果,前海合作区规划有发达的城际轨道交通,包括港深西部快速轨道、穗莞深城际线、深惠城际线、深珠城际线4条城际轨道,可实现前海与香港、广州、东莞、惠州、珠海等城市1小时直达,极大提升前海交通便捷性、可达性。

[详情]

上海铁路局今年建设投资增至938亿

据悉,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最新安排,上海铁路局今年建设投资增至938.1亿元。今年最后两个月,平均每天都要完成建设投资3.27亿元。 今年10月31日,中国铁路总公司第四次调整增加上海铁路局建设投资101.9亿元。

[详情]

北京拟建交通走廊生态 未来去新机场仿佛穿越森林

“五纵两横”路网建设均已开工 同步规划交通走廊生态建设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经交通走廊去往新机场拥有穿越森林般的绿色氛围,新机场线一期列车设计时速达到160公里/小时,高铁、地铁、高速公路。

[详情]

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广(州)连(州)高速建设 总投资328亿

贯穿全市南北,清远市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广(州)连(州)高速建设进度有了新突破。日前,清远市人民政府与中交广连高速公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广连高速项目(清远段)征地拆迁协议,为该高速年内启动实质性开工奠定基础。

[详情]

京沪高速公路新泰至临沂(鲁苏界)段改扩建工程

近日,京沪高速公路新泰至临沂(鲁苏界)段改扩建工程公布征地拆迁工作方案,将全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改扩建,项目总工期42个月。 据了解,京沪高速公路新泰至临沂(鲁苏界)段改扩建工程,起于蒙阴县与新泰市交界处,经蒙阴县、沂南县、兰山区、临沂高新区、罗庄区、兰陵县。

[详情]

梅州市铁路规划建设概况 总投资308亿

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是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骨干和主要交通方式之一。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级各有关部门的的大力支持推动下,梅州市铁路建设按照构建“粤东北门户枢纽城市”发展定位要求,矢志不移争取高铁项目落地,全市铁路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详情]

新疆将规划建设伊宁至阿拉尔铁路

在不久的将来,从伊犁、阿勒泰坐火车前往南疆,将不用向北绕行至乌鲁木齐和吐鲁番,而是可以从伊宁直接向南前往阿克苏,形成新疆第二条连接南北疆的便捷铁路通道。 昨日,记者从兵团交通部门获悉,近日,新建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可行性研究通过评审,计划年底前后开工建设。

[详情]

潍烟高铁2018年开工 环渤海高铁串起3大城市群

近日从中国铁路设计集团获悉,备受关注的环渤海潍烟高铁项目预计将在2018年底前开工建设。建成通车后,烟台到北京的时间将大大缩短至3小时左右,目前烟台到北京的最快高铁为5小时34分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