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继神钢三菱造假后 又一日本行业巨头因造假名誉扫地

2017-11-29 09:44:1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牵引车
字体大小:

日本第三大钢铁企业神户制钢数据造假的风波还未停息,有色金属巨头三菱材料跟着沦陷。然而,日本制造业神话28日再次遭到重创,东丽公司发布消息称,开展轮胎部件等业务的子公司“东丽Hybrid Cord”(爱知县西尾市)曾篡改制品的检查数据。在2008年4月至2016年7月期间共有149起篡改,向轮胎厂商等13家公司供应了不符合承诺标准的违规轮胎增强材料等。

据日本共同社11月28日报道,东丽从去年7月就已经掌握了子公司造假的事实情况,然而时隔1年多,才正式对外公布并道歉。

继神钢三菱造假后 又一日本行业巨头因造假名誉扫地

东丽是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榊原定征曾任职的著名纤维巨头。此次获悉违规在榊原担任社长和董事长时代起就已发生。这是继神户制钢所、三菱综合材料子公司之后再度曝出数据篡改丑闻,外界对日本制造业巨头的信任必将进一步下降。

东丽社长日觉昭广在东京举行记者会道歉称,“给大家造成严重困扰,在此真诚道歉。”

曝出的是公司品质保证室2名历任室长滥用负责人权限,在检查成绩书的批准阶段进行数据篡改。在获得客户同意的情况下提供不达标制品的名为“特别采用”的商业惯例也成为篡改的动机。东丽表示并无其他参与者,否认了有组织进行篡改的看法。

日觉就公布篡改的理由称,“11月网上论坛出现相关帖子,我们也接到了询问。认为应发布正确的信息。”他还认为,若没有曝出神户制钢所的数据篡改问题,东丽也不会公布子公司的数据篡改一事。

东丽Hybrid Cord在1971年成为东丽的全资子公司,负责汽车相关业务,生产名为“轮胎帘线”(tire cord)的车用轮胎等增强材料。(本文来自人民网-环球时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1/201711290944165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开微挖也有大梦想

开微挖也有大梦想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我是一名微挖司机,也是一名文艺小资,开微挖不是我的梦想,当作家才是我的梦想。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作家 我是四川广安人,三年前,高中还没毕业,因为父亲突然遭遇车祸,母亲又常年偏瘫在床,作为长子我不得不辍学回家承担起家庭的重担,那年我还不到15岁。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11/28)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11/28)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11月28日,星期二 头条 共享挖掘机 看上去很美 共享挖掘机,看上去很美 日前,包头日报的一则报道引起了行业人士的关注,报道中说:10月18日。

[详情]

新观察:共享挖掘机 看上去很美

新观察:共享挖掘机 看上去很美

日前,包头日报的一则报道引起了行业人士的关注,报道中说:10月18日,中国新共享挖掘机云服务平台项目暨中国新共享挖掘机营销网启动仪式在包头市举行。而且包头的副市长、市发改委主任都出席了活动,并且当地的石拐区与中国新共享挖掘机云服务平台项目实施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

[详情]

中央财政今年安排环保专项资金497亿元

11月23日,环境保护部召开例行发布会,介绍近期环境保护工作推进情况。据介绍,今年中央财政安排的环保专项资金规模预计将达到497亿元,围绕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以及农村环境整治、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等。 截至目前,上述中央财政安排的环保专项资金目前已经下达390亿元。

[详情]

找工程看这里 近期新开工高速项目汇总

溧阳至高淳高速公路路基桥梁工程施工项目 项目概况 本项目推荐方案路线全长33.979公里,途经溧阳市南渡镇、上兴镇,高淳区桠溪镇、漆桥镇,溧水区和凤镇共3个区市5个乡镇。

[详情]

心塞 济南小伙微信上买挖掘机被骗近30万

心塞 济南小伙微信上买挖掘机被骗近30万

今年30岁的小张在微信上购买挖掘机,没想到被骗走了219000元。 据了解,嫌疑人在网上既充当成卖家又充当买家,在买卖双方之间唱双簧,并给买家发照片和小视频以证明“清白”。   案发后,警方冻结了其199000元资金,并将嫌疑人抓获。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11/27)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11/27)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11月27日,星期五 头条 凉水浇头,PPP在本月迎来最严规范,影响几何? 凉水浇头,PPP在本月迎来最严规范,影响几何? 国家部委纷纷出台的各项规范和通知,为PPP在中国的发展起到了规范作用。

[详情]

关于促进全国沥青搅拌设备行业良性发展的倡议书

关于促进全国沥青搅拌设备行业良性发展的倡议书

近些年来,由于整体经济下行调整,中国沥青搅拌设备行业传统产能过剩,导致供销失衡,出现恶性竞争、市场扭曲,严重损害了正常用户和制造企业的利益,损害了整个行业的形象。2017年起市场复苏,行业迎来新的机遇,为切实维护在新一轮的发展中行业整体利益和规范市场秩序,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行业氛围,鼓励企业良性竞争。

[详情]

修车工操作不慎挖伤挖掘机车主

去年5月份,孟师傅因挖掘机出毛病,将挖掘机送到省城瑶海区一家挖掘机修理厂维修。然而修理过程中,一名维修师傅的工作服挂到了转向手柄,挖掘机挖斗随即转动将孟师傅挖伤,导致其主动脉离断、六根肋骨骨折。在承受伤痛之余,孟师傅也支付了巨额治疗费用。为讨一个说法,他将修理厂老板和维修师傅诉至法院。

[详情]

观察:凉水浇头,PPP在本月迎来最严规范,影响几何?

观察:凉水浇头,PPP在本月迎来最严规范,影响几何?

我国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PPP市场。最近,多个省份举办了PPP项目推介会,共推介198个项目、总投资超4700亿元,与基建相关的项目168个,总投资超3800亿元! PPP模式在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的运用,对促进传统政府投融资理念转变和投融资模式创新等方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