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十九大精神进央企”网络主题活动走进中国建筑

2017-12-01 17:57:0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王羽)11月27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联合组织开展的“十九大精神进央企”网络主题活动走进中国建筑,聚焦基础设施事业的发展变化,挖掘建设过程中的感人故事,彰显国资国企砥砺奋进的风采。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外联处副处长崔锋和中建总公司党建工作部副主任周静、中建二局党委工作部部长吴宝菊、副部长吴国辉、中建二局三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毛锦来、六盘水市交通局副局长吴文峰、市交投公司董事长李远林,六盘水董大投资公司总经理盖昌义,以及20多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主要商业网站来到中建二局三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大董公路项目,亲眼见证正在建设的世界上最大跨度的山区三跨连续钢桁梁悬索桥,深入基层了解中国建筑如何在新时代以新气象、新作为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领导与媒体记者登上大河特大桥主塔观景平台、董地侧锚碇以及3号钢筋加工场,项目经理姚立伟对工程的地质勘察、工程设计、施工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中建二局三公司大董公路项目线路总长6.6公里,主要含两座特大桥:大河特大桥、黄泥洞特大桥。大河特大桥为主跨1250米的钢桁梁悬索桥,是世界最大跨度的山区三跨连续钢桁梁悬桥,大桥东塔塔高314.3米,为目前世界最高悬索桥桥塔。由于施工地貌属于喀斯特地貌,人工挖孔桩质量、安全控制难;314.3米悬索桥主塔,机制砂混凝土泵送难;深93米锚碇基坑,开挖变形控制难;大河特大桥边跨地势陡峭,钢桁梁加劲梁吊装工艺需特殊研发,安装难;大河特大桥上跨居民区,安全防护难;多项技术都是世界级难题。

大董公路项目通过PPT的形式对项目情况做了详细介绍,针对媒体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铁军征战黔西南,转型升级谱新篇。披荆斩棘大董路,大山深处中建蓝。”一首铿锵有力的诗歌彰显了中建人不屈不挠的工作精神,中国建筑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蓝色力量”,推动“绿色发展”,全面服务国家战略,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力量,用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实际行动,用骄人的业绩、匠心的情怀,履行着对党的忠诚、对国家使命的担当和对人民的热爱。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2/201712011757046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党员网上答题 学习十九大精神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于泽 梁淑男)近日,中铁二十二局集团四公司党委举办了“来自新时代的一份考卷”十九大报告知识竞赛,全公司下属三十多个单位2000余人次参与了答题活动,党员干部答题覆盖率100%。

[详情]

中交一公局五公司承建的洮河特大桥右幅合龙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马国建)11月29日,中交一公局五公司承建的甘肃渭武高速公路八标洮河特大桥连续刚构右幅浇筑完成,实现了洮河特大桥跨新212国道段连续刚构右幅合龙。

[详情]

河北建工集团职工“探历史遗风,摄古建之美”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李怀生 张秋英)11月25日,星期六,瑟瑟寒风挡不住影友们探访古镇遗风的热情。天还没亮,河北建工集团职工摄影兴趣小组的18名成员从桥东桥西、城南城北汇聚到一起,乘车前往河北省知名古镇——永年广府古城采风创作。

[详情]

河北建工集团装饰公司获多项省级荣誉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刘日勃 张秋英)在11月25日河北省建筑装饰业协会二届四次理事会暨常务理事会颁奖仪式上,河北建工集团装饰公司荣获“2016年度河北省建筑装饰行业十强企业”。

[详情]

中交三航局嘉闵高架JMN2-2项目的“冬季运动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何文武 张迪)“一二三!开始!” “加油加油加油!”“拉!拉!拉!”“快跑!快跑!”。

[详情]

甘肃省秦州公路管理段开展火灾应急演练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王琼)11月29日,甘肃省秦州公路管理段联合秦州路政执法管理所在徐家店料场开展了冬春火灾事故应急演练。 演练围绕料场火灾处置、救援等内容展开,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达到了预期效果。

[详情]

刚果(金)湿法项目电积车间钢结构制作完成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王婷 张玉龙 左玉霞)11月29日,随着最后一根吊车梁进入油漆防腐工序,十五冶三公司金属结构厂刚果(金)年产1万吨电铜、3500吨粗制氢氧化钴(金属量)湿法项目电积车间钢结构制作完成,比原计划提前了两天,为下一步顺利集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详情]

中交三航局嘉阅高架JMN2-2项目部举办“冬季运动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何文武)一直以来,大家都认为做工程的孤独、枯燥、艰苦,没有上学时的青春活力,也没有家人的温暖陪伴。 但是,在中交三航局有一个项目部,他们是这样生活的。

[详情]

中交三航局嘉闵高架JMN2-2标邀请港珠澳大桥总工讲课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宋仁杰)近日,嘉闵高架JMN2-2标请到了港珠澳大桥项目总工——沈永兴来为青年员工讲课。沈总工为大家大致讲解了港珠澳大桥的建设过程与其中的关键技术,大家十分感兴趣,对待这样的超级工程来说每一个人都心怀憧憬。

[详情]

中铁二十四局电务电化公司党委书记慰问困难党员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悦)2017年11月29日,上海电务电化公司党委书记吴耘在上海区域党委书记唐钜德,尧化门党支部书记史立群的陪同下,来到尧化门项目部驻地,慰问困难党员万克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