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重磅!连云港交通局:今后几年,每年建成一条铁路

2017-12-08 16:43:4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12月7日上午,连云港市交通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连云港市铁路建设发展情况。港城铁路建设是大家最关心的话题,我们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进展了。

连云港铁路建设迎来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机遇,境内连盐铁路、连青铁路、连淮扬镇铁路、连徐高铁等国铁干线相继开工建设,新建铁路总里程318公里,总投资304亿元,涉及全市所有10个县区和功能板块,是江苏省目前在建铁路项目最多的省辖市。

各铁路建成时间公布

按照建设计划,从2017年起至2020年,连云港市将步入铁路建设的收获期,每年都有1条铁路建成

到“十三五”末,连云港市境内国铁干线运营总里程将达到405公里,是现有铁路运营里程的4倍多。届时,连云港到全国各个重要城市的时间将大大缩短。

健全的铁路网不仅对广大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便利,还将对我市“一心三极”城市布局、“一体两翼”港口布局、“以港兴市、港市联动”发展战略起到重要的基础支撑和保障作用,为我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12月4日拍摄的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建设现场。

最新进展

目前,连云港市在建铁路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其中——

连盐铁路连云港段征地拆迁、路基工程、连云港站房主体结构基本完成,正线架梁、铺轨基本结束,“四电”工程正在进行,计划年底前具备静态验收条件。

连盐铁路航拍

连淮扬镇铁路连云港段征地拆迁工作进入扫尾阶段,铁路路基工程、箱梁建造、箱梁铺架正在同步推进,线下工程完成工程量的82%以上。

连青铁路连云港段征地拆迁以及铁路路基、框架桥、T梁预制已全部完成,工程进入架梁阶段。

陇海线连云至连云港东增建第二线征地拆迁、铁路路基和桥涵工程基本结束,电气化接触网封闭施工基本完成,项目即将进入调试阶段。

连徐高铁是我市铁路建设的重中之重,在市委市政府的积极推进下,连云港段红线内拆迁已基本完成,红线供地、环评线拆迁正在进行,工程建设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下一步工作

当前阶段,我市铁路建设任务依然繁重,下一步工作主要是尽快完成连徐高铁征地拆迁工作,全面完成连盐铁路征拆扫尾工作,加快连淮扬镇铁路、青连铁路项目建设。(本文来自连云港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2/201712081643482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青城山至四姑娘山将建观光铁路

12月7日下午,从阿坝州政府和四川省交投集团签约会上传来重要消息:双方将合力在阿坝州建设2条“交通+旅游”轨道交通旅游观光铁路。 据省交投集团主要负责人透露,阿坝州旅游资源丰富,拥有都江堰、四姑娘山、卧龙大熊猫栖息地、九寨沟等重要旅游景区,双方合力建设交通+旅游项目。

[详情]

防城港至东兴铁路可行性报告获批

记者今日从自治区发改委获悉,中国铁路总公司、自治区政府日前联合批复了防城港至东兴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投资估算总额64.8亿元。

[详情]

石家庄至雄安、石家庄至邯郸将建城际铁路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民航局联合印发《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实施意见》,明确指出京津冀三地将加快推进民航协同发展,建设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全面提升京津冀区域航空保障能力和运输服务水平,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意见》明确,将改扩建石家庄正定机场,逐步将石家庄机场培育成为区域航空枢纽。

[详情]

最新!太原将新建第二机场和高铁第三客站!市域空间总体规划亮相 !

与周边省会城市建成三小时交通圈,新建一个机场和高铁客运站,新建太原都市区高速公路环线,将现有的绕城高速作为城市快速路……昨日,《太原市市域空间总体规划》在太原规划网正式亮相,面向社会征集意见. 规划方案显示,太原市将以都市区为中心,实现市域范围内的快速发展。

[详情]

天津雄安将建城际铁路 明年推动京滨、京唐高铁建设

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趋势下,本市在发展市内轨道交通和城市路网建设的同时,不断加强与外省市联系的铁路建设。从市建委获悉,明年本市将重点推动京滨、京唐高铁实现全线开工建设,这对实现京津冀城市群交通一体化将发挥重要作用。同时,积极推动京沪二通道、天津至承德、雄安新区城际铁路的前期工作,创造条件早日开工。

[详情]

河北保定:投资24亿完成建设2060公里 打造最美农村公路

11月29日,记者获悉,今年以来,为充分发挥交通对经济社发展的带动作用,市交通局积极实施农村公路新改建,不断增强交通先行的引领作用,截止到目前,惠民事项各项工作目标已经全部完成。

[详情]

潍烟高铁明年开建,2018年重大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出炉

12月4日上午,烟台市召开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会议,部署了未来三年的烟台城市规划的主要工作,其中涉及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两铁”建设:环渤海潍烟高铁2018年要开建 大莱龙铁路扩能改造确保2018年启动改造 环渤海潍烟高铁:加快推进设计编制。

[详情]

湖南:娄底又一条重要高铁即将开建 总投资133亿

重磅!重磅!又一条高铁要开建!今天又有个好消息要宣布,它就是——呼南高铁! 据悉,将于2018年全面启动建设,设计速度为350公里/小时。

[详情]

北沿江高铁(合肥至上海段)启动招标 列入“十三五”开建计划

备受关注的北沿江高铁终于启动前期工作了。12月5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省铁路办于当日发布了北沿江高铁预可、可研及勘察设计项目招标。这条列入江苏“十三五”开建计划的铁路,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公告显示,此次招标的范围为北沿江高铁合肥至上海段。

[详情]

一带一路:中泰铁路全线获批预计12月下旬开建

泰国国家环境委员会于11月30日,通过了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期工程环评二段报告。另外,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期工程环评一段早在此前已获得批准,因此意味着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期工程全线的环评已经获得泰国政府批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