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三峡新能源宁夏同心、青海共和风电项目获得核准

2017-12-15 16:47:3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12月6日,三峡新能源宁夏同心50兆瓦风电项目喜获核准,至此,宁夏区域今年内已完成共150兆瓦风电项目的核准。

同心项目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同心县纪家乡,今年10月18日列入宁夏风电基地规划2017年度开发计划,该项目装机容量50兆瓦。项目拟选址场区开阔平坦,交通便利。根据目前测算的风资源数据初步判断,项目具备较好的开发建设条件。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约1.1亿万千瓦时,年可节约标准煤约3.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9.8万吨,对促进当地能源结构调整、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自今年10月宁夏回族自治区下发2017年风电开发计划以来,三峡新能源西北分公司认真研究政策计划,严格按照自治区项目核准要求,有序推进项目选址意见、用地预审等前期工作,并主动加强与市区县有关政府部门的沟通,克服资源开发竞争激烈,土地资源稀缺等困难,最终实现项目核准。

项目的核准,为三峡新能源在西北区域的新能源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风光三峡”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12月7日,三峡新能源青海共和切吉100兆瓦风电项目喜获核准。为三峡新能源在青海地区集中连片开发建设新能源项目奠定了坚实基础。

自今年6月13日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青海省2017年度风电开发建设方案的通知》以来,西北分公司立即展开各项前期手续的办理,积极沟通协调,克服种种困难,在较短时间内完成土地预审的相关手续,有效加快了项目的核准进程。

项目位于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切吉乡,风场中心距共和县约78千米,场区地形平坦,地貌类型为荒漠戈壁,海拔约在3100米~3230米之间,场区北侧为G6高速,交通运输条件较好,所在区域地形较平坦,施工条件较好。项目计划安装50台2兆瓦风电机组,根据风资源数据初步判断,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约1.95亿万千瓦时,等效利用小时数约1949小时,具备较好的开发建设条件。(本文来自三峡集团)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2/201712151647360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夏津二期100兆瓦风电项目获核准批复

12月8日,国电电力山东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夏津二期100兆瓦风电项目获得德州市政府核准批复。该项目核准后,山东新能源公司在德州市累计核准项目容量达200兆瓦。 夏津二期项目位于山东省德州市夏津县,项目设计装机容量100兆瓦,拟安装50台单机容量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新建1座110千伏升压站。

[详情]

吉电股份拟投资4.03亿开发建设九江新洲48MW风电项目

12月4日晚,吉电股份公告称,控股子公司江西中电投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拟投资4.03亿元,开发建设江西九江新洲48MW风电项目,进一步调整公司产业结构,提升清洁能源比重。 该项目位于江西省九江县境内,规划总容量200MW。其中,一期工程江洲风电48MW项目已开工建设,计划2017年投产发电。

[详情]

海南:两年来陆续投入水利建设资金87.75亿元

近段时间的持续降雨导致南渡江水位上涨,葛洲坝集团海口南渡江引水项目工程管理部部长高学彦显得有些焦急:“一下雨心里就很着急,必须得想办法赶工期,按时完成工程进度。

[详情]

三峡新能源宁夏红寺堡100兆瓦风电项目喜获核准

11月27日,三峡新能源红寺堡100兆瓦风电项目喜获宁夏发改委核准。 项目规划装机容量100兆瓦,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大河乡境内,拟选场址地形属丘陵顶部,开阔平坦,交通便利,具备较好的风场开发建设条件。

[详情]

儋州投2.6亿元 推进农田水利建设

随着强劲有力的铁臂向沟渠中伸去,铲车将淤泥挖起来倒入工程车,渠道开始变得通畅起来。连日来,儋州红洋水库万头干渠续建配套与改造工程,高标准整治山营及中和洋农田等水利工程工地,一派繁忙景象。

[详情]

中国在非投建首个风电项目投产

中国国电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南非开发的德阿24.45万千瓦风电项目日前顺利投产发电。这是中国在非洲第一个集投资、建设、运营为一体的风电项目。项目分两期同步建设,共安装163台国电联合动力生产的风机,实现了中国国电集团风电项目开发与自主制造风电设备的联合“走出去”。

[详情]

九洲电气签署200MW风电BT总承包工程 合同总价款17.2亿元

九洲电气(300040)11月20日午间公告,2017 年 11 月 16 日,公司与亚洲新能源(金湖)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亚洲新能源金湖县 100MW 风电场BT 总承包合同》合同总价款 85。

[详情]

临沂市规划地下管网207条道路地下管线将改造

近日,市规划委员会2017年第三次会议原则同意《临沂市城市地下管线综合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方案。根据规划,我市将对地下管线进行规范、标准化改造,规划改造207条道路的地下管线。

[详情]

东方电气与中国电建签订津巴布韦火电项目

据悉,11月10日,津巴布韦旺吉三期2×335MW火电项目主机合同签字仪式在济南举行,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再次携手,携手再迎“一带一路”建设良机。

[详情]

华润电力签订230兆瓦风电开发项目合作协议 总投资20亿元

第七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中,华润集团旗下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与商南县签订230兆瓦风电开发项目合作协议,总投资额为20亿元。 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将在商南县清油河镇、富水镇、魏家台镇、赵川镇一带投资建设23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其中包括风力发电机组及相应箱式变电站。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