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北京新机场航站楼封顶

2018-01-03 16:52:0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据中国民航网消息,2017年12月31日,北京新机场航站楼工程实现功能性封顶封围,2018年将全面转入内部精装修、设备安装。

2017年,北京新机场建设工作稳步推进,3月16日混凝土主体结构封顶,6月30日钢网架结构封顶合拢,8月30日综合交通中心工程主体结构封顶,同时飞行区、市政交通配套、机电设备、弱电信息等工程平稳推进,运营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下一步,北京新机场建设将进入承上启下的关键期,航站楼工程全面转入楼内各项精装修,行李系统、电梯、消防、楼宇自控等机电设备安装,以及地下轨道、室外登机桥施工等。

同时,飞行区场道、灯光及市政交通等配套工程将全面推进,运营筹备工作将深入开展。

按照规划,北京新机场主体工程将在2018年底基本完工,同时新机场管理公司完成工商注册,2019年验收、调试、演练和试运行,最终在2019年9月左右投入正式使用。

北京新机场是中国北京市与河北省廊坊市接壤处正在建设的北京第二座国际机场,建成后将成为华北地区重要的国际机场。机场定位为大型国际航空枢纽,规划建设七条跑道,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亿人次需求。

目前,新机场仍为正式定名,一般习惯称呼大兴机场,或者礼贤机场。

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含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含北京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已确定将首都第二机场作为基地机场。

另有消息称,河北航空、天合联盟所有成员航空公司,将整体搬迁至北京新机场运营,星空联盟所有成员航空公司仍保留在首都机场营运。(本文来自快科技)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1/201801031652045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重磅!平利将建通用机场

12月27日,平利县政府与西安通用航空科技集团签订平利通用机场建设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魏传利主持签约仪式。西安通用航空科技集团常务副总裁马登科,陕西旅游西北融媒项目负责人马海玲,县委常委、副县长张云逸等参加签约仪式。

[详情]

重磅!平利将建通用机场

12月27日,平利县政府与西安通用航空科技集团签订平利通用机场建设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魏传利主持签约仪式。西安通用航空科技集团常务副总裁马登科,陕西旅游西北融媒项目负责人马海玲,县委常委、副县长张云逸等参加签约仪式。

[详情]

山航青岛新机场基地开工建设 一期投资17亿元

12月29日,山航举行青岛胶东新机场基地(一期)建设项目开工动员大会,建设项目包括辅助生产办公区、机务维修区、货运区、航空食品区四大功能区,用地总规模575亩,项目一期投资17亿元,远期投资36.5亿元,计划工期540天。

[详情]

合肥新桥机场新建二期货运站工程项目获批

2017年12月14日,合肥新桥机场新建二期货运站工程项目获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批准立项。 根据项目批复,该工程总投资11437万元,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为:新建货运站总建筑面积约16749平方米,其中库区12200平方米,待运区2500平方米。

[详情]

河北新建扩建五座机场,衡水要建城轨连接桃城区冀州区

近日,省发改委发布河北省2017年第一批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涉及7个领域、308个项目,总投资约4700亿元。要建设一大批特色小镇、机场。

[详情]

2018年安徽省计划新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超1600个

据新安晚报报道,合肥滨湖科学城加紧编制规划、轨道交通建设继续推进、文化场馆建设加速……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一批重大项目即将上马,根据初步安排,2018年,安徽省计划新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600个以上,竣工600个以上。

[详情]

交通扶贫新增资金项目向“三区三州”倾斜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12月2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交通运输部近日印发《支持深度贫困地区交通扶贫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简称《方案》),提出到2020年如期完成建制村通硬化路、通客车等交通扶贫兜底性目标任务。

[详情]

云南:昭通未来交通大爆发,全国都羡慕!

云南:昭通未来交通大爆发,全国都羡慕!

在“十三五”时期 国家大力支持交通发展 最近两年昭通掀起了交通热潮 小编后台经常有人问 。

[详情]

2018年全国各地通用机场规划目标

2018年全国各地通用机场规划目标

2018年全国通用机场建设相关政策汇总 通用航空的应用十分广泛,在经济建设的各个环节都起着重要的作用,其发展有助于带动我国现在产业结构、消费结构升级,提振目前不景气的国民经济现状。

[详情]

常州这3个区将新建机场 明年动工计划投资1.5亿元

喜大普奔,常州市拟建3家通用机场,其中1家明年即将开工,计划投资1.5亿元。 快来看看在你家附近吗? 溧阳天目湖通用机场 今年以来,溧阳天目湖通用机场建设工程各项工作在有条不紊推进中,进展顺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