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铁总:2018年将投产新线4 000 km 高铁3 500 km

2018-01-04 10:28:2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1月2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会上铁路总公司提出了2018年铁路主要工作目标,2018年将投产新线4 000 km,其中高铁3 500 km。

另外,关于到2020年的目标,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指出,铁路网规模和质量将达到世界领先,力争2020年高铁覆盖80%以上的大城市。

陆东福2日在工作会议上回顾2017年的工作成效,2017年中国铁路技术标准和装备水平大幅提升。

陆东福表示,2013—2017年,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9万亿元,新增铁路营业里程2.94万km,其中高铁1.57万km,是历史上铁路投资最集中、强度最大的时期。到2017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2.7万km,其中高铁2.5万km,占世界高铁总量的66.3%,铁路电气化率、复线率分别居世界第一和第二位。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7年,全国铁路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 010亿元,其中国家铁路完成7 606亿元;新开工项目35个,新增投资规模3 560亿元;投产新线3 038 km,“四纵四横”高铁网提前建成运营。国家铁路完成旅客发送量30.39亿人、同比增长9.6%,其中动车组发送17.13亿人、同比增长18.7%,占比56.4%;货物发送量29.18亿吨、同比增长10.1%,开行中欧班列3 600列。中国标准动车组命名“复兴号”并实现时速350 km商业运营,树立起世界高铁建设运营的新标杆。国铁企业公司制改革取得重大进展,18个铁路局改制为集团有限公司,总公司机关组织机构改革顺利完成,机关部门、内设机构、定员编制分别精简10.3%、26.6%、8.1%。

关于到2020年的目标,一是铁路网规模和质量达到世界领先。陆东福称,到202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5万km左右,基本覆盖20万人口以上城市,其中高铁3万km左右,覆盖80%以上的大城市。二是铁路技术装备和创新能力达到世界领先。陆东福称,动车组保有量达到3 800标准组左右,其中“复兴号”动车900组以上。三是铁路运输安全和经营管理水平达到世界领先。四是铁路企业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水平进一步提升。五是铁路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提升。六是铁路服务国家战略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进一步提升。

在实现以上目标的基础上,再经过一段时间的接续奋斗,还将在2025年和2035年实现两个阶段的目标。

陆东福表示,力争到2025年,铁路网规模达到17.5万km左右,其中高铁3.8万km左右;到2035年,率先建成发达完善的现代化铁路网,基本实现内外互联互通、区际多路畅通、省会高铁连通、地市快速通达、县域基本覆盖,为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强大运输保障,进而使中国铁路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标志和组成部分。

据陆东福介绍,2018年中国铁路总公司的主要工作目标有:

铁路安全不发生重大及以上责任事故;

国家铁路完成旅客发送量32.5亿人次、货物发送量30.2亿吨、总换算周转量38900亿吨公里。

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安排7 320亿元,其中,国家铁路7 020亿元。

投产新线4 000 km,其中,高铁3 500 km。

单位运输工作量综合能耗控制在4.57吨标准煤/百万换算吨公里。

1月2日的工作会议还强调,2018年铁路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深化“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强化质量安全基础,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铁路建设质量效益,推进铁路法治化市场化经营,加快国铁企业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打造中国智能高铁,扩大铁路走出去成果,持续改善职工生活,加强党建和反腐败斗争,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本文来自观察者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1/201801041028210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1/3)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1/3)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1月3日,星期三 头条 六大关键词预测2018年工程机械行业趋势 六大关键词预测2018年工程机械行业趋势 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我们已经迈入了2018年,那么,在新的一年里。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1/2)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1/2)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1月2日,星期二 头条 细数2017年与工程机械行业相关的重大政策法规 十九大报告为未来五年工程机械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工程机械是与国家政策密切相关的行业。

[详情]

2018从新出发 迈迈重磅推出新媒体服务

2018从新出发 迈迈重磅推出新媒体服务

新年伊始,为了在未来更好地服务于工程机械行业,迈迈实现再度升级,重磅推出媒体服务。 近年来,工程机械行业发展迅速,产业体系不断健全和完善,技术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明显提高,基于这样的背景和发展趋势,媒体势必要随之转型升级,为行业注入一股新的力量。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12/29)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12/29)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12月29日,星期五 头条 定了!国务院明确:环保税收入全归地方! 定了!国务院明确:环保税收入全归地方!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环境保护税收入归属问题的通知》,明确环境保护税为地方收入。

[详情]

首尔一起重机起吊挖机时吊臂断裂砸中公交车 致1死15伤

首尔一起重机起吊挖机时吊臂断裂砸中公交车 致1死15伤

据韩联社12月28日报道,当地时间28日上午9时40分许,首尔江西区登村洞某工地现场,一大型起重机吊臂突然断裂后砸中一辆经过的公交车,造成一名乘客当场死亡,15人受伤。 事发地点是一处拆迁工地。当时重达70吨的起重机试图将5吨重的挖掘机吊至5层楼顶,超额负重致吊臂突然断裂。

[详情]

相约十三五 第十届卡车节油赛在京举行

相约十三五 第十届卡车节油赛在京举行

2017年12月26日,由《商用汽车新闻》主办的三项品牌活动:第十届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第二届优运王大赛、第二届绿动物流车型评选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商用车企及物流行业的代表共同见证了本次活动评选。

[详情]

“亿”军突起,易起投8天实现放款一亿目标!

“亿”军突起,易起投8天实现放款一亿目标!

2017年12月20日, 易起投累计金融交易额突破11亿, 时隔八天后的今天, 我们累计金融交易额突破12亿! 2017年我们用12亿的金融交易额成功为上千位金融机械行业人士解决了资金困扰。

[详情]

定了!国务院明确:环保税收入全归地方!

定了!国务院明确:环保税收入全归地方!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环境保护税收入归属问题的通知》,明确环境保护税为地方收入。 从2018年1月1日起,环保税收入将全归地方所得 《通知》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12/28)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12/28)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12月28日,星期四 头条 千万订单算什么?卖断货成常态 2017年工程机械行业就是这么任性! 徐工履带起重机械收获2000万订单 2017年工程机械行业到底有多火?网上的各种分析报道早已铺天盖地,不胜枚举。

[详情]

山西二手工程机械车商峰会在太原成功举行

山西二手工程机械车商峰会在太原成功举行

2017年12月26日由易起投同多家车商企业联合举办的山西二手工程机械车商峰会在山西太原星河湾酒店召开。二十余家车商,上百位行业人士到达现场参加会议! 本次“同心同行 携手共赢”会议主题,秉承诚信、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