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山东:2017年潍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成129.31亿元

2018-01-04 16:03:2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去年以来,潍坊市以打造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交通强市”为目标,全面推进港口、铁路、高速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使得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开花。据统计,去年1至12月份,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预计完成投资129.31亿元。其中,公路建设完成投资98.28亿元,港口建设完成投资26.5亿元,铁路完成投资3.18亿元,公交及场站建设完成投资1.35亿元。

去年来,潍坊市集中力量加快推进潍日高速、潍坊南绕城高速、济青高速改扩建三个重点项目。潍日高速公路北段提前半年于去年6月27日建成通车,项目计划于2019年3月底建成通车。按照潍坊港“一干三支”航道布局和“大环抱、多港池”码头布局,加快航道和码头泊位建设。5万吨级航道完成立项核准,去年4月底前开工建设。2个5万吨级液化品泊位投产运营,2个5万吨级通用泊位和2个2万吨级滚装泊位建成。在此基础上,今年5万吨级专业化木片码头将建成投产,多个专业化深水泊位项目前期工作稳步开展。加快新机场规划建设进度,同步推进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加快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加快实现各交通枢纽互联互通。“中国食品谷号”潍坊至昆明铁路冷链班列于去年6月开通,各种运输方式实现融合发展。(本文来自潍坊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1/201801041603266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福建:闽西监狱改建项目开工建设

日前,闽西监狱改建项目已正式开工。项目规划用地面积935亩,总建筑面积16.5万平方米,总投资5.9亿元。项目分为两期四个标段实施,目前改建项目一标段工程处于基础施工阶段;二标段工程大部分图纸已完成,改建项目进入全面推进阶段。

[详情]

福建:厦门同安物流园正式动工

12月22日上午,位于同安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的京东“亚洲一号”厦门同安物流园正式动工。 该项目占地 408 亩,建筑面积约 23 万平方米,将成为京东在福建地区最大的仓配一体化物流园区,是京东在全国电商业务的重要区域节点,预计年销售额 150 亿元。

[详情]

福建省儿童医院开工 工期48个月

25日上午,福建省儿童医院(区域儿童医学中心)开工,预计工期48个月。该项目位于晋安区横屿组团鹤林片区,毗邻东二环泰禾广场,规划用地面积约233亩,总建筑面积226969㎡,采用ppp模式,配套1000张床位,2021年先行开放500张。

[详情]

福建:永泰抽水蓄能电站2号施工支洞开始洞挖施工

12月7日下午,在永泰县公安局全程监控下,永泰抽水蓄能电站2#施工支洞成功地进行了第一次洞挖试爆,标志着2# 施工支洞控制爆破审批手续全部完成。2#施工支洞总长1195m,开挖尺寸为7.7m×8.3m,其中属于地下厂房中导洞等厂房附属洞室标段施工的长度为826.576m。

[详情]

福建:永定天子温泉旅游度假区二期项目 ——山溪漂流已见雏形

永定天子温泉旅游度假区(二期)项目是集温泉养生、休闲度假、商务会议、餐饮购物和生态观光于一体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该项目占地450亩,总投资12亿,已完成控水坝、山溪漂流上岸码头、景观漂流、河道修整及游客通道与更衣室的建设,正在进行沿河景观及道路施工,漂流游客道路已初见雏形。

[详情]

山航青岛胶东机场基地正式开工建设

2017年12月29日消息:12月29日上午,山航在青岛举行青岛胶东机场基地建设项目开工动员大会,建设项目包括机务维修区、货运区、航空食品区、辅助生产办公区四大功能区,用地总规模575亩,项目一期投资17亿,远期投资36.5亿,计划工期540天。

[详情]

2017河南交通重点项目投资目标完成200亿

近日,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截至12月22日,2017年全省24个交通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00.58亿元,占年计划197.45亿元的101.6%,提前完成年度投资责任目标。

[详情]

广西:桂林两江机场新航站楼明年10月投入运营使用

12月25日,桂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晓武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临桂新区对部分企业和重大项目建设进行调研,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桂林两江机场航站楼及站坪配套设施扩建工程正在加紧施工。调研组来到建设工地,实地察看工程进度。

[详情]

江西省交通重点建设项目进展顺利

为加快推进全省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近日,省发改委会同省交通厅察看了抚州东外环、广昌至吉安高速公路和赣江井冈山航电枢纽项目施工建设现场,并现场召开项目建设推进会议。 据了解,抚州东外环高速南接金溪至抚州高速公路,北接东乡至昌傅高速公路,与抚州市西面的福银高速公路一道。

[详情]

嘉陵江上石盘电航综合枢纽船闸二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12月15日,嘉陵江上石盘电航综合枢纽船闸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为广元建设次级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项目,全闸总长1051米,船闸尺度120×12×3米,设计单向年通过能力为近期62万吨,远期109万吨,建安总投资1.8亿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