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一带一路”国家法律研究报告》发布

2018-01-05 15:00:4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近期,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与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合作编制的《“一带一路”国家法律研究报告》正式发布,旨在为我国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深度交流、增进互信铺路搭桥。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法律事务部副部长刘超在发言中指出,“从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出发,中国贸促会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化解贸易摩擦和纠纷。”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中国与相关国家精诚合作,但各国投资环境的复杂与差异,逐渐成为制约“一带一路”建设向纵深推进的一大瓶颈。刘超表示,“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多数是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各国在法律体系、市场准入、行业监管、金融税收安排、进出口管理、环境劳工保护以及投资争端解决等领域存在巨大差异。然而,开展全面、系统的法律尽职调查,对于我国大多数走出去的企业而言,仍存在经济上和操作上的困难。

《“一带一路”国家法律研究报告》旨在为企业提供第一手的有关外商投资、贸易、税收、金融、土地、劳工等问题的实用法律信息,为区域内投资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这套研究报告包含印度尼西亚、俄罗斯、印度、匈牙利等64个国别,将陆续出版,并继续拓展到更多国家。

2016年,中国贸促会依托贸促系统800多家分支机构,整合国内外法律专家资源,利用和国际上200多个工商会的密切合作关系,启动了“一带一路”国别法律研究项目工作。“一带一路”国别法律研究是一项公共服务工程,中国贸促会将在这套研究报告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国别法律研究力度,不断丰富国别商事法律服务内涵、拓展国别商事法律服务平台,并在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的支持下,将研究成果在第一时间推向社会,最大限度服务工商界“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刘超介绍说,未来中国贸促会将进一步拓展商事法律服务体系,重点开展“一书、一库、一中心、一机构、一组织、一委员会”六大工程建设。一书是指一整套《“一带一路”国别法律研究报告》,一库是指外国法、国际法查询咨询系统,一中心是指贸促会在11个自贸区建立的服务中心,一机构是指已经建成的100多个预警机构,一组织是指贸促会推动建立的国际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一委员会是指贸促会与各国代表性工商组织签署的商事法律合作委员会。他说,“为‘一带一路’建设服务,我们永远在路上。”

据介绍,中国贸促会作为具有65年历史的中国最大的贸易投资促进机构,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涉外法律服务业联席会议、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全国双打领导小组等机制成员单位。

《报告》涵盖了“一带一路”重要沿线国家巴基斯坦、俄罗斯、伊朗、印度尼西亚和阿联酋,详细介绍了五国发展现状、政治制度、法律体系以及外商投资细则和实践案例,尤其对企业对外投资过程中所关注的税收制度、外汇管理、劳动就业、知识产权和环境保护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报告还对国际电力项目等基础设施的承包相关法律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中国对日本企业的并购法律进行了介绍,作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建设的重要参考。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科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表示,该份报告是蓝迪国际智库法律服务组的律师团队经过深入细致的调研、分析和整理,形成的深度研究资料。《报告》内容翔实、信息完备、专业性强,覆盖领域广泛。《报告》对“一带一路”国家的相关法律和政策信息的深入研究内容将为中国企业走出海外提供重要的信息,从而为加快企业国际化进程,推动“一带一路”战略的落实提供有力的支持。(本文来自中国工业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1/201801051500466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8/1/5)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8/1/5)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8年1月5日,星期五 头条 中国矿山中国车。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8/1/4)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8/1/4)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8年1月4日,星期四 头条 2017年工程机械企业发生了哪些大事儿 2017年工程机械企业发生了哪些大事儿 刚刚过去的2017年对从事工程机械行业的人士来说,是幸福而烦恼的一年。

[详情]

铁总:2018年将投产新线4 000 km 高铁3 500 km

1月2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会上铁路总公司提出了2018年铁路主要工作目标,2018年将投产新线4 000 km,其中高铁3 500 km。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8/1/3)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8/1/3)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8年1月3日,星期三 头条 六大关键词预测2018年工程机械行业趋势 六大关键词预测2018年工程机械行业趋势 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我们已经迈入了2018年,那么,在新的一年里。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8/1/2)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8/1/2)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8年1月2日,星期二 头条 细数2017年与工程机械行业相关的重大政策法规 十九大报告为未来五年工程机械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工程机械是与国家政策密切相关的行业。

[详情]

2018从新出发 迈迈重磅推出新媒体服务

2018从新出发 迈迈重磅推出新媒体服务

新年伊始,为了在未来更好地服务于工程机械行业,迈迈实现再度升级,重磅推出媒体服务。 近年来,工程机械行业发展迅速,产业体系不断健全和完善,技术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明显提高,基于这样的背景和发展趋势,媒体势必要随之转型升级,为行业注入一股新的力量。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12/29)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12/29)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12月29日,星期五 头条 定了!国务院明确:环保税收入全归地方! 定了!国务院明确:环保税收入全归地方!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环境保护税收入归属问题的通知》,明确环境保护税为地方收入。

[详情]

首尔一起重机起吊挖机时吊臂断裂砸中公交车 致1死15伤

首尔一起重机起吊挖机时吊臂断裂砸中公交车 致1死15伤

据韩联社12月28日报道,当地时间28日上午9时40分许,首尔江西区登村洞某工地现场,一大型起重机吊臂突然断裂后砸中一辆经过的公交车,造成一名乘客当场死亡,15人受伤。 事发地点是一处拆迁工地。当时重达70吨的起重机试图将5吨重的挖掘机吊至5层楼顶,超额负重致吊臂突然断裂。

[详情]

相约十三五 第十届卡车节油赛在京举行

相约十三五 第十届卡车节油赛在京举行

2017年12月26日,由《商用汽车新闻》主办的三项品牌活动:第十届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第二届优运王大赛、第二届绿动物流车型评选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商用车企及物流行业的代表共同见证了本次活动评选。

[详情]

“亿”军突起,易起投8天实现放款一亿目标!

“亿”军突起,易起投8天实现放款一亿目标!

2017年12月20日, 易起投累计金融交易额突破11亿, 时隔八天后的今天, 我们累计金融交易额突破12亿! 2017年我们用12亿的金融交易额成功为上千位金融机械行业人士解决了资金困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