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2018年度供应商大会胜利召开

2018-01-15 15:16:5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华菱重卡
字体大小:


1月12日上午,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作为 新跨越”为主题的华菱星马汽车集团2018年度供应商大会在马鞍山隆重召开。数百名供应商代表齐聚一堂,总结2017,展望2018,以期实现厂商共赢。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董事长刘汉如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集团公司总经理郑志强致欢迎辞,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延安作2018年华菱重卡产品研发工作报告,安徽星马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羊明银宣读优秀供应商表彰决定。会议由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薛永昌主持。




总结与展望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2018年度供应商大会胜利召开

刘汉如董事长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受表彰的供应商代表表示了祝贺,并对2018年双方深化合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随着国家排放标准的不断升级,对所有整车厂都形成极大的挑战,未来的市场,归根到底还是取决于产品和技术,坚持追求技术进步和产品升级是华菱星马努力的方向。一直以来,我们都非常珍惜与供应商之间的友谊,积极推动双方合作朝着纵深方向发展,我们也坚持把供应商的利益摆在重要的位置,共赢不仅是双方合作的基础,更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华菱星马有过低谷也有过高潮,我们是国有上市公司,是整车企业,所以非常重视客户的需求,公司在技术研发上投入巨大,我认为商用车下一步市场需求会很大,尤其是电动商用车潜力巨大。随着整车厂的发展壮大,对供应商来说也是机会,因为有需求,我们可以共进步。未来随着商用车技术升级步伐的不断加快,供应商必须跟上形势,只要方向对,不愁发展。这么多年来,华菱在产品研发上没有失误过,这得益于我们坚持多年的一线市场调研,因为贴近市场、贴近用户,所以对形势判断一直比较准确。未来企业之间的竞争一定是整条供应链之间的协同作战,供应商作为企业抢占市场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只有建立在高度信任、真诚相待的基础上,才能有效地降低企业成本、提高产品质量、扩大市场占有率。

新车型与市场形势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2018年度供应商大会胜利召开

面对2018年,刘汉如董事长重点从新车型技术研发、市场形势等进行了总体部署,他表示,2017年我们的新车型——汉马H7、新汉马H9批量投放市场,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肯定。在外观方面,汉马H7进行了全面升级,如:驾驶室加宽了11.5厘米,驾驶空间更大,卧铺更宽,非常适合跑长途。此外,在遮阳罩、车牌安装位置、马力标识等,都作了优化升级。总体来说,汉马H7在外观方面更加时尚霸气。汉马H7内饰也进行了全面升级,工作台、仪表等更加豪华舒适,设计更加合理;动力操控方面,汉马H7整车动力强、油耗低、气耗省,同时汉马H9的内饰及品质也进行了全面升级。在产品研发上,我们坚持对标国内顶尖企业,向他们学习,目标是打造全中国性价比最好、最高的产品。

就市场新形势,刘汉如董事长指出,我们这两年销售网络全面铺展开,服务网络也系统完善建立起来,2018年,我们的目标是30000台。实现这个目标,首先经销商网络需要增加到200家,其次需要充分挖掘社会金融资源,同时为保证供应商的利益,车辆的回款必须要快,这样才能给供应商更多的支持。这么多年,我们与全体供应商结伴而行,我们共命运,同成长,也很感谢大家对我们的支持,2018年已经到来,3月份就是重卡旺季,我希望各位供应商都做好准备和储备,多给我们支持,相信未来更好。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2018年度供应商大会胜利召开

表彰与发言


此次大会还对过去一年与华菱星马合作期间,涌现出的很多优秀供应商进行了表彰,并授予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等59家供应商为“优秀供应商”、授予威伯科(上海)管理有限公司等14家供应商“产品开发奖”,授予瑞立集团瑞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14家供应商“质量贡献奖”。获奖代表分批次上台领奖。此外,会议还邀请了优秀供应商代表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程广旭、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荣生、济南方大重弹汽车悬架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勇、青岛东洋热交换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建军、马鞍山市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赵勇、丹佛斯动力系统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中国区高级总监顾宏瑜、共和兴塑胶(廊坊)有限公司工厂长吴平等七家供应商代表陆续上台交流合作的心得体会。在发言中,他们既回顾了在过去的合作中,与华菱星马之间是相互支持、相互信任的,也表达了作为供应商愿与华菱星马携手奋进、同担共赢的信心和决心。

下午,华菱汽车、星马专汽、福马公司、芜湖福马还分别召开了供应商专题交流会,各分子公司负责人分别就2018年的合作规划同与会供应商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2018年,华菱星马——这一民族自主品牌的代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全体供应商携手展现新作为,实现新跨越!(本文来自华菱星马)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华菱重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1/201801151516533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华菱“发动机智能工厂新模式应用”项目 入围国家2017年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专项

华菱“发动机智能工厂新模式应用”项目 入围国家2017年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专项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17年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拟立项项目名单》,经过来自代表中国各大行业智能制造顶尖实力的近千家企业的激烈角逐,最终共有208家来自全国不同行业的企业入选,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作为节能环保大功率发动机智能制造的先行者。

[详情]

省政协经济委副主任张德山一行来华菱星马考察

省政协经济委副主任张德山一行来华菱星马考察

1月10日,省政协经济委副主任张德山一行来公司考察。公司领导刘汉如、汪祥支陪同参观了发动机生产线。 在发动机展示区域,刘汉如董事长就汉马发动机的技术工艺作了详细解说,并介绍到汉马动力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是华菱星马全力打造的一款高端大马力发动机,集成了当今国际最先进的发动机技术。

[详情]

华菱星马集团蝉联“全国文明单位”殊荣

华菱星马集团蝉联“全国文明单位”殊荣

日前,华菱星马集团收到中央文明委下发的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复审通报,被授予合格证书,公司再次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近年来,公司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跟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

[详情]

高效物流首选 汉马H7新产品巡展榆林站获单26台

高效物流首选  汉马H7新产品巡展榆林站获单26台

陕西榆林市,能源矿产资源富集一地,有着“中国的科威特”的美誉。境内有世界七大煤田之一的神府煤田,有中国陆上探明的最大整装气田——陕甘宁气田。

[详情]

华菱汽车再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华菱汽车再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近日,安徽省科技厅、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国家税务局、安徽省地方税务局等多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公布安徽省2017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名单的通知》(科高〔2017〕62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