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山东综合交通网络规模达28.3万公里 居全国前列

2018-01-25 11:32:0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从山东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17年底,铁路运营里程达到5700公里;高速铁路运营里程达到1240公里;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27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5820公里。全省综合交通网络规模达到28.3万公里,总体水平处于全国前列。
以货运为主的“四纵四横”铁路网基本建成。规划的20个铁路项目,总投资共2148亿元,建设里程合计4053公里,另一方面,以客运为主的中长期快速客运铁路网规划实施顺利。我省原规划的“三横五纵”快速铁路网项目全部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环渤海地区山东半岛城市群城际铁路规划》,规划建设铁路里程4700公里,总投资6100亿元。2017年下半年以来,我省对高铁网络进行了深化研究,拟通过“加密、提速、扩通道”,将“三横五纵”高铁网络提升为“三环四横六纵”,目前该规划正在加快编制。

关兆泉说,今后五年(2018-2022年)是我省加快高铁建设的黄金期和关键期。综合考量各方面因素,我省有条件利用五年的时间,通过调整建设时序,加 快通道建设,统筹高铁、城际、市域铁路和城市轻轨等各种轨道交通融合发展,基本实现全省高铁网络现代化。一是在已通车1136公里的基础上 ,投资5550亿元,加快18个高铁项目建设,建设里程3400公里,建成后全省高铁通车里程达到4500公里,走在全国前列。二是全面加快通道建设,重点推进济青、鲁南、北部沿海、京九、京沪二通道、滨临、东部沿海通道内的高铁项目,打通高铁通道的“主动脉”,形成“三横五纵”高铁网络主骨架。三是加快市域铁路规划建设,探索推广轨道交通新装备、新技术,实现与城市轻轨、地铁及其他交通设施的互联互通,扩张高铁网络的“毛细血管”,扩展高铁的覆盖范围,打通城市内外的快速连接通道。

此外,高速公路、民航、港口等规划建设也都取得了积极成效。到“十三五”末,全省基本建成京九、京沪、沿海三个纵向通道和济青、鲁中、 鲁南三个横向通道,形成“三纵三横”的综合交通运输通道,济南、青岛、烟台、潍坊4个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功能趋于完善,基本形成运输方式齐全、安全便捷高效的综合交通网络。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1/201801251132056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广东:紫惠高速T8标桩基首钻施工顺利进行

1月15日,中国铁建二十三局集团一公司紫惠高速公路T8标合同段首桩开钻,标志着紫惠高速公路T8标项目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本次开钻的是县道X208跨线桥右幅18#-B桩基,为摩擦桩,设计桩径为1.6m,设计桩长为33.1m。

[详情]

湖北:国道347巴河特大桥工程开工 建设工期3年

黄团浠交通一体化发展再添新动力。1月17日上午,国道347巴河特大桥建设动员会召开,标志着国道347陶巴一级公路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巴河特大桥是G347黄冈市巴河至陶店一级公路的重要控制性工程。

[详情]

山东:泰安市开工在建高速公路8条 总里程348.8公里

刚刚过去的2017年,泰安市境内高速公路建设实现了大跨步发展,截至去年年底,泰安市已开工、在建高速公路7条。预计“十三五”期间泰安市将新建改建高速公路348.8公里,境内8条高速公路纳入全省建设序列。

[详情]

巫溪至陕西镇坪高速路重庆段今年将开建

1月15日,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消息,重庆市首条直连陕西的高速公路出口通道——重庆巫溪至陕西镇坪高速公路(重庆段)有望今年开建,建设工期4年。通车后,巫溪至陕西镇坪驾车只需约1小时。

[详情]

湖南:常吉高速乌云界互通杨金公路开建 总投资约2.24亿元

1月19日,常吉高速乌云界互通(杨家桥)至桃花源金盘村公路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该工程全长约17.15公里,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总投资约2.24亿元。该工程建设是桃源县紧跟市委“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奋斗新三年。

[详情]

青海:四个新建道路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新年伊始,青海省道路建设马不停歇。G227线老城关经西宁至上新庄段公路工程、G0611张掖至汶川公路同仁至西卜沙段公路工程、G0612西宁南绕城公路东延柳湾互通至平安东段公路工程、G109线乐都至平安段公路改扩建工程四个新建项目目前已全面启动开工,为全省今年交通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详情]

5省52个公路项目密集开工

今年,江西省、贵州省、甘肃省、福建省、安徽省一批(52个)公路项目将开工。它们是: 江西省 1月16日,江西省宜春市10条旅游公路和20条国省干线升级改造项目集中开工。 此次新改建的10条旅游公路,路线总长277公里,投资估算总额102亿元。

[详情]

肃北至沙枣园公路项目进展顺利

近日笔者了解到,肃北至沙枣园一级公路项目进展顺利,该项目概算总投资10.92亿元,采用PPP模式实施。目前土地、规划、环保、稳评、水土保持、征占用林地等前期工作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和两阶段初步勘察设计已获得省交通批复。

[详情]

中铁大桥局承建千黄高速淳安段主体工程桥梁基础施工正式开建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近日,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千黄高速淳安段05标千岛湖互通首根钻孔桩顺利开钻,标志着千黄高速淳安段主体工程桥梁基础施工正式开工建设。千黄高速淳安段05标,全长9.22千米,工程具有“高、大、难”等特点。其中千岛湖互通是连接千黄高速与05省道的重要纽带。

[详情]

中铁大桥局平潭桥主航道斜拉桥首孔钢梁成功架设

近日,中铁大桥局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主航道斜拉桥首孔2820吨钢梁整体成功架设,完成了复杂海域下精准架梁施工任务,为复杂海域下斜拉桥整孔钢桁梁架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一是攻克线性控制技术。主航道斜拉桥的主梁采用大节段全焊结构,该技术首次在我国在铁路桥上应用,焊接要求高,总拼线形控制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