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沃尔沃卡车玩转2017 迈向90周年里程

2018-02-01 13:52:3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沃尔沃载货车
字体大小:

踏入2018年,沃尔沃卡车迎来了自身的90周年,并且希望在今年带给全球客户更多惊喜。其实在2017年,沃尔沃就已经开始玩转了很多炫酷的科技,逐步突破行业和技术边界。回顾逐渐远去的2017年,沃尔沃卡车到底做了哪些大事情?

全年无休玩新品

沃尔沃卡车玩转2017 迈向90周年里程

今年三月,沃尔沃卡车新款车型FM Extreme登录中国,重新定义“最先进高端产品”。FM Extreme在驾驶员舒适度、安全性、节油性和环保性等方面进行了重大升级。额外增加14厘米的超高顶驾驶室让司机更自在地站立和舒展身体,有效缓解长途运输中的压抑情绪。自动变换近光灯技术,蓝牙功能和自动换挡雨刷装置让FM Extreme增添几分智能化色彩,解放驾驶员双手的同时,让他们更加关注道路情况,专心驾驶,享受轻松安全的旅途。

沃尔沃卡车玩转2017 迈向90周年里程

17年中旬,坚信电动化和混合动力技术将成为未来焦点的沃尔沃卡车,成功研发出专为长途运输应用设计的首款混合动力概念车。这款卡车的厉害之处在于其特有的驾驶员辅助系统I-See增强版。这个系统能自动计算驾驶前方地形,根据“燃油经济最高效”的原则自主切换柴油发动机或电动机的运行。新车配备的全电动驾驶模式可轻松实现长达10公里的零排放低噪音行驶,有效降低长途运输作业中的油耗和尾气排放,为全球环保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同时在节油的道路上迈出了更坚定更领先的一步。

沃尔沃卡车玩转2017 迈向90周年里程

到了年末,沃尔沃卡车重磅推出符合欧6标准的液化天然气/沼气重型卡车 – 沃尔沃FH LNG和FM LNG两款车型。全新重型系列卡车拥有420或460马力的强劲动力,气势上丝毫不逊色于沃尔沃柴油卡车。若真要比试起来,还能多减少20-100%(具体视所选择的燃料而定)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卡车尾气排放的同时,又能满足驾驶员对性能、燃油性价比的高度追求。研发液化天然气等新能源车辆也是沃尔沃卡车助力环保的又一未来重要举措。

各行各业玩炫技

沃尔沃卡车玩转2017 迈向90周年里程

17年5月,沃尔沃卡车与瑞典废弃物管理公司Renova共同对研发的自动驾驶垃圾车展开测试,计划借此有效提升垃圾处理效率,减少驾驶员关节劳损和体力超负荷的风险,为他们带来更好的工作环境。

6月份,沃尔沃卡车以借助科技提高农业生产效率为目标,在巴西甘蔗种植林大玩自动驾驶实验。沃尔沃高精度的自动化行驶避免了车辆在田间来往收割时误伤幼株,减少一季度上万美元的损失。

在11月刚结束没多久的沃尔沃集团创新峰会上,沃尔沃卡车首度在亚洲公开了适用于港口等半封闭区域的货物运输自动驾驶卡车。新车基于沃尔沃FH卡车平台,配备激光雷达和GPS技术持续识别周围环境,使其能够在固定和移动的障碍物间穿梭自如,充分实现自主导航和自动驾驶。值得一提的是,这辆新车还能通过系统收集的数据来优化行驶路线和油耗性能。中国市场始终是沃尔沃卡车的核心市场,从在中国和欧洲同期上市新产品,到今年全自动驾驶技术在亚洲北京站的首发,力显沃尔沃卡车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尊重。

共同成长玩记录

沃尔沃卡车玩转2017 迈向90周年里程

里程寿命是检验卡车优劣的一大重要标准,它不仅考验了产品的性能和生命周期,同时也代表着品牌具备了完善的售后保养服务。2017年间,各卡车品牌里程数突破一百万的新闻屡见不鲜。一向高标准高要求的沃尔沃卡车并不止步于做“百万先生”,而是希望能将“两百万公里无大修”发展成为常态,在产品性能、售后服务方面不断努力,为客户创造最大的价值。

17年下半年,已陆续有6位沃尔沃卡车的客户突破了5年内两百万公里无大修这一可喜记录。安徽南北快运甚至突破了四百万公里无重大维修的业界传奇记录。在这一个个记录的背后,是沃尔沃卡车50多个服务站和专业技术队伍全天候、无缝隙的陪伴。作为最早跟电商物流企业合作的欧洲进口卡车品牌,沃尔沃卡车致力为客户打造全方面、高标准、一条龙式售后服务,保障卡车在高强度高需求下的高出勤率。可以说,“两百万公里无大修”是沃尔沃卡车与客户一同成长,书写行业传奇的最好见证,也是对沃尔沃卡车“质量为先”品牌承诺的最好诠释。

自1928年建立以来,沃尔沃卡车已经步入了第90个年头。作为一个历史底蕴深厚的品牌,沃尔沃卡车始终秉承“品质”“安全”“环保”的理念,却不乏突破尝新的勇气,大胆颠覆外界赋予它的条条框框,在不断创新中愈发朝气蓬勃。无论是在各个领域不断探索新技术新产品,还是在自动化驾驶的大方“炫技”,抑或是走在行业前列的服务标准,展现的都是沃尔沃卡车引领行业、探索和实践的决心和实力。以客户为中心,始终是沃尔沃卡车的工作核心;无论在科技含量还是服务质量上,客户对于产品服务的愈发高标准高要求,沃尔沃卡车都会竭尽全力慎终为如始,不断进步,在这90年甚至更远的历程中,脚踏实地地服务好全球客户。

2018年对于沃尔沃卡车来说注定是值得纪念并回味的一年。让我们一起期待,在其90岁之际,沃尔沃卡车会带给我们哪些精彩!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2/201802011352382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沃尔沃电动卡车试点运行 将缓解城市交通高峰时段拥堵

沃尔沃电动卡车试点运行 将缓解城市交通高峰时段拥堵

自2019年起,沃尔沃卡车将开始在欧洲销售电动卡车,首批产品将于今年选定的试验客户处投入运行。电动卡车大幅降低了噪音、减少了尾气排放,开创了物流管理的全新方式。卡车可以在夜间执行更多运输任务,这将减少需要在交通高峰期上路行驶的卡车数量。

[详情]

完成收购 吉利成沃尔沃集团第一大股东

完成收购 吉利成沃尔沃集团第一大股东

2017年12月底吉利控股集团与CevianCapital签订了协议,Cevian Capital将出售其持有的沃尔沃集团8847万股A股股票及7877万股B股股票给野村国际和巴克莱证券。而Cevian Capital也获得了德国联邦反垄断办公室对此次资产剥离的批准。

[详情]

沃尔沃建筑设备“迎风启航,把沃未来”主题大会在香港召开

沃尔沃建筑设备“迎风启航,把沃未来”主题大会在香港召开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1月27日,沃尔沃建筑设备在香港举办了“迎风启航,把沃未来”主题大会。本次会议正逢有“航海界的珠穆朗玛峰”之称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停靠香港之际,沃尔沃建筑设备总裁Melker Jernberg先生。

[详情]

致敬2017 展望2018 追逐梦想 随沃起航 2018 “沃”们一路向前

致敬2017 展望2018 追逐梦想 随沃起航 2018 “沃”们一路向前

时光荏苒,“沃”们跨过了2017年,迈向2018,为感谢广大工程机械同仁2017年对沃尔沃产品的全情支持、建议、与关心,徐州广晟行道路工程有限公司特举办以2018“沃”们一路向前为主题的客户答谢会。 大家欢聚一堂,现场气氛热烈。

[详情]

沃尔沃建筑设备携自有品牌产品进军刚性自卸卡车市场

沃尔沃建筑设备携自有品牌产品进军刚性自卸卡车市场

沃尔沃建筑设备将携种类齐全的沃尔沃品牌产品系列进军刚性自卸卡车市场。该系列依托苏格兰马瑟韦尔工厂的专业技术打造而成,囊括45吨级沃尔沃R45D至旗舰型100吨级沃尔沃R100E等四种机型。 沃尔沃建筑设备日前已宣布,将在2018年第二季度携自有刚性自卸卡车进军这一市场领域。

[详情]

全球三地峰会完美落幕,沃尔沃集团与你携手应对未来挑战!

全球三地峰会完美落幕,沃尔沃集团与你携手应对未来挑战!

2025年,城市将会容纳世界上三分之二的人口。空气污染、道路安全、拥挤等问题也会随着这一趋势而日益突出。为应对这些全球性挑战,大沃分别在伦敦、布鲁塞尔、北京三大国际都市举办沃尔沃集团创新峰会,为全产业链搭建沟通对话的平台,聚焦未来的智慧社会。

[详情]

沃尔沃建筑设备庆祝在华发展十五周年

沃尔沃建筑设备庆祝在华发展十五周年

11月29日,沃尔沃建筑设备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在北京举办 “风雨同舟十五载,滚滚向前筑未来” 沃尔沃建筑设备在华十五周年盛大庆祝活动。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领导、瑞典驻华大使馆参赞兼经济部负责人梅松女士、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先生。

[详情]

品质铸就卓越,创新筑梦未来 ——沃尔沃建筑设备扎根中国市场十五年系列专题文章

品质铸就卓越,创新筑梦未来 ——沃尔沃建筑设备扎根中国市场十五年系列专题文章

2017年,沃尔沃建筑设备正式迈入了在华发展的第十五个年头。由最初的一间办事处,发展到如今坐拥上海、临沂两大工厂、济南技术中心和为沃尔沃集团提供服务的再制造中心;从一个亚太市场的分支,发展为全球四大市场区域之一;从简单的几人小团队。

[详情]

沃尔沃集团发布创新交通解决方案,提升交通安全与效率

2017年11月15日,沃尔沃集团在北京举办 “智慧社会:未来的基础设施和交通运输” 高峰论坛,并首次面向大众展示了一辆适用于“枢纽到枢纽”货物运输的自动驾驶卡车。

[详情]

沃尔沃EC60D挖掘机:值得信赖的事业伙伴

沃尔沃EC60D挖掘机:值得信赖的事业伙伴

今天要给大家带来一款高品质小型挖掘机沃尔沃EC60D,该机器采用了优质部件和沃尔沃设计,经久耐用,而且还具备卓越性能和高燃油效率,因而能够确保沃的挖友们获得稳定的投资回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