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杭衢铁路(建衢段)计划今年全线开工

2018-02-10 14:19:4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杭黄高铁今年将开通,另一条“旅游专线"铁路,杭衢铁路(建衢段)也计划在今年全线开工。

杭衢铁路(建衢段)位于浙江省西部建德市和衢州市境内,杨村桥外源线路所联络线自杭黄铁路引出后于杭黄铁路建德东站北侧新设杭衢场。

线路正线自新设杭衢场引出,向西南方向行进,跨杭新景高速,新安江后继续向西南方向走行进入衢州市境内,并于衢州市西部高铁新区设衢州西站,自衢州西站引出航埠联络线与九景衢铁路相连,正线出站后南行跨常山港并行于沪昆高铁北侧至沪昆高铁江山站新建杭衢场,并设联络线引入沪昆高铁。

项目估算总投资约240亿元,计划今年全线开工。

计划工期2018-2022年。全长124.32km(建德市境内约40km),设计速度350km/h。

途径我市7个乡镇街道,29个行政村,设2个车站

据悉,杭衢铁路(建衢段)途径我市7个乡镇街道(航头镇、寿昌镇、更楼街道、新安江街道、洋溪街道、下涯镇、杨村桥镇),29个行政村。

我市设立建德东、建德南2个车站。其中,建德东位于杨村桥,建德南位于更楼街道湖岑畈村。

本项目连接长三角地区两大经济带——环杭州湾经济带、金衢丽经济带,在两大经济带间形成了一条新交通纽带和经济桥梁,对推动长三角地区城市群的联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一条“旅游专线"铁路

杭衢铁路(建衢段)建成后,建德到衢州不必再绕行诸暨、义乌、金华,出行时间大为缩短。

同时,项目还将建设10.9公里的九景衢铁路联络线,把杭衢铁路和九景衢铁路相连,如此一来,建德出发坐高铁可以一路到江西婺源、景德镇、九江、湖北武汉等地。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2/201802101419412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福建:古田县翠屏湖环湖生态休闲旅游公路开工

2月6日,宁德市古田县环湖公路平湖至凤埔段举行开工仪式。 项目路段全长17公里,其中主路、玉源路为二级公路双向2车道,设计行车时速40公里,采用彩色沥青混凝土路面,将打造成集致富、休闲、生态、运动一体的绿色公路,并兼具国际马拉松赛道、自行车赛道、人行慢道功能,预计工期24个月。

[详情]

广西省:梧州环城高速公路施工

春节临近,在梧州环城高速公路万秀区段的施工现场,依然是一片忙碌的场景。 2月6日,记者来到施工现场,远远就看到工地上运输车辆往来穿梭,工人正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

[详情]

河北:迁曹高速公路工程正在加紧施工

迁曹高速是河北省“十二五”高速公路路网规划的“五纵、六横、七条线”的一纵,通车后将进一步加强唐山东部地区与天津、秦皇岛等城市的有效对接,是支撑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重要交通通道。

[详情]

新疆:乌尉公路包PPP项目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近日,贯穿天山南北的乌尉公路包PPP项目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全线五条公路已开工四条。 记者从中国交建新疆乌尉公路包PPP项目总经理部获悉,去年8月1日,乌尉公路包PPP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详情]

京秦高速公路遵化至秦皇岛段年内开建

记者从河北交投集团获悉,京秦高速公路遵化至秦皇岛段年内开工建设。 京秦高速公路遵化至秦皇岛段是北京至秦皇岛高速公路(G1N)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的建设对于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进程,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结构,提高京哈通道通行能力,改善区域交通条件,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详情]

安徽:合宁高速公路改扩建

1月25日,从合宁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办了解到,日前,合宁高速公路全程监控系统正式投入运行。该项目的建成,极大提升了合宁高速改扩建项目的应急救援反应能力。 据合宁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办负责人介绍:合宁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全长89.32公里,为提高对项目工程质量与安全的监控管理。

[详情]

陕西省延长至黄龙高速公路开工

据了解,延长至黄龙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榆蓝线(G65E)的重要组成路段。项目起于延长县岳口,与延安至延川高速公路相接,经延长县、宝塔区、宜川县、黄龙县四个县区,与拟建的黄龙至蒲城高速公路相接,为榆林、延安与西安间开辟了一条位于包茂线以东的新高速通道。

[详情]

山东综合交通网络规模达28.3万公里 居全国前列

从山东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17年底,铁路运营里程达到5700公里;高速铁路运营里程达到1240公里;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27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5820公里。全省综合交通网络规模达到28.3万公里,总体水平处于全国前列。

[详情]

广东:紫惠高速T8标桩基首钻施工顺利进行

1月15日,中国铁建二十三局集团一公司紫惠高速公路T8标合同段首桩开钻,标志着紫惠高速公路T8标项目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本次开钻的是县道X208跨线桥右幅18#-B桩基,为摩擦桩,设计桩径为1.6m,设计桩长为33.1m。

[详情]

湖北:国道347巴河特大桥工程开工 建设工期3年

黄团浠交通一体化发展再添新动力。1月17日上午,国道347巴河特大桥建设动员会召开,标志着国道347陶巴一级公路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巴河特大桥是G347黄冈市巴河至陶店一级公路的重要控制性工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