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为了世界杯,在卡塔尔的别样春节

2018-02-22 15:28:1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伍振 杨国辉)2月16日,中国大年初一,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市,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配套设施项目——绿洲酒店施工现场,一辆辆重型卡车驶进驶出,装卸货料的声音此起彼伏,施工现场焊花飞溅、人来人往。

2月份的卡塔尔,温度适宜正是施工的大好季节,来自天津的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国际公司迪拜公司卡塔尔分公司建设者在有2个足球场大小、13米多深的基坑里忙碌着,撸起袖子拼命干。

腊月二十九,卡塔尔分公司总经理江华林、比佛利山庄项目经理谢军刚从天津开完工作会,一天假都没有休,就马不停蹄赶回卡塔尔。他们自从2012年来到卡塔尔后,已经多年没有在天津过春节了,江华林说:“尽管很想念祖国和亲人,但是坚守也是一种幸福,因为我们是为‘一带一路’倡议奉献青春,为了擦亮中国铁建品牌而奋斗。”

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国际公司迪拜公司总经理高金平介绍,卡塔尔国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国家,地处亚洲西部的阿拉伯半岛,在获得2019年田径世锦赛和2022年足球世界杯这两大国际赛事的举办权之后,卡塔尔国内基建市场需求呈迅猛增长态势。面对该国广阔的基础设施建设前景,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迪拜公司看准时机,2012年5月注册卡塔尔分公司。凭在中东的良好信誉中标多哈比佛利山庄房建项目。该工程是一个集豪华别墅、公寓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建筑群,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这是当时迪拜公司自成立来承揽的最大单体项目。该公司采用卡塔尔QCS和英美建筑规范,细化工程量清单,并与FIDIC条款有机地结合,加强技术交底,推广样板引路,力争达到“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要求,使项目主体结构优质完工,从而在卡塔尔“站稳”了脚跟,实现了滚动发展,不久前,又中标绿洲酒店项目,目前,卡塔尔分公司共承揽5个项目,合同额近2亿美元。

卡塔尔分公司总经理江华林介绍,绿洲酒店项目位于多哈市东部的罕哈里法区。附近为商住混合区,北侧距海120米,南侧与机场路相邻。施工区域占地面积约14,24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3,105平方米。酒店主楼共13层,其中地下三层为宴会厅和停车场,地上10层为大厅和客房。绿洲酒店项目工期仅为21个月,施工总承包造价6593万美元,工期紧,任务重。

为了保工期,卡塔尔分公司目前组织300多人进行酒店筏板、塔吊基础和挡土墙施工。项目经理杨国辉介绍,凭着中国智慧、中国速度,自他们上场以来,项目进展顺利,而且质量优良,赢得业主、监理的竖起大拇指“点赞”!

像江华林一样坚守海外,还有20多名中国员工,很多人好几个春节没有跟家人团聚了,有的已经近1年没休假了。比如负责财务工作的郑健,妻子刚刚怀孕,但是财务部都是新人,需要做好传帮带,主动放弃了休年假;负责物资供应的贾云成,尽管他的孩子刚满周岁,但为了工程建设,他把探亲假一推再推。他说:虽然很想念父母,也想念妻子和孩子,但觉得能为中卡友谊贡献青春力量,我感到特别光荣!在海外工作很辛苦,却充实有意义。

为了体现人文关怀,卡塔尔分公司专门组织职工家属来卡塔尔团圆。家属们有的带来了对联、福字,有的带来了四川腊肉、哈尔滨红腊、北京烤鸭、天津大麻花,还有的带来了送给外籍员工的中国结、中国刺绣、中国山水画。

走进项目驻地,火红的灯笼、福字、春联渲染出春节的喜庆。厨师也忙的团团转,清蒸鱼、红烧肉、蒜茸大虾……阵阵菜香传递着家乡的味道。

新春佳节,项目部邀请菲律宾、印度、尼泊尔等外籍员工一起烹制中国美食,分享喜庆和欢乐。外国友人默罕默德说:“能在卡塔尔和中国同事一起过春节,真是妙不可言!”

正当大家一起筹备新年庆祝活动时,项目副经理兼总工刘晓东突然接到施工现场告急电话,原来降水系统出现问题,他放下筷子,立即组织项目部人员到现场进行抢险。等问题圆满解决完毕,已经是深夜。

他休息了两三个小时后,又立即投入新的工作。他说:“ 我要努力做好每一个项目,为公司争荣誉,为祖国争光,为‘一带一路’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嘱托。”

“各族同兴,千秋盛世千年梦;多边共享,一带春光一路情。”“万瑞千祥百福顺昌;五湖四海一帆风顺。”项目部大门上的一幅幅红底黑字对联和福字、灯笼交相辉映,吸引了很多“老外”拍照留念,这也成为当地一道“中国特色”的风景。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2/201802221528124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春节地下10米深处的“地道战”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伍振 李学彬)2月14日,腊月二十九,津门大地,积雪层冰没有消融,寒气逼人,气温最低零下4摄氏度。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北海路地下近10米深处,下穿进港铁路二线地道工程施工现场机械轰鸣,焊花闪烁。

[详情]

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节前慰问困难党员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安源)寒冬送暖,腊月传情。2月13日,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利民走访慰问了离休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向他们送上党组织的慰问和新春的美好祝福。

[详情]

我的兄弟我的组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王治宝)车站调车组调车员,是一个既特殊又平凡的工种,很少有人了解。 他们没有窗口部门整洁的衣装,也没有安静舒适的工作环境,但他们却对确保铁路运输生产的安全和畅通起着重要的作用。 确保铁路运输生产的安全和畅通,他们默默无闻的工作着、奉献着。

[详情]

轨道运营公司朔黄运输处:节前安全再强调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春霞)2018年2月12日,中国铁建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利用周例会时间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近日两起重大事故的通报》,并强调春节期间安全问题,安排节日值班工作。

[详情]

2018 年我们这样抓安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陈强)随着朔黄铁路公司2018年新运行图的新鲜出炉,运量持续增大,确保运输安全是最关键的词语,面对运量的增加,非煤运输的变化,车站卸车数的增加,车站行车、调车安全问题成为关键中的关键。

[详情]

中铁十五局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节前安全再强调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春霞)2018年2月12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利用周例会时间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近日两起重大事故的通报》,并强调春节期间安全问题,安排节日值班工作。

[详情]

秦州公路段积极开展节前慰问送温暖活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王琼 王媞)2018年春节来临之际,为帮助困难职工安度佳节,秦州公路管理段党政工主要领导提前向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连日来,党政工主要领导携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带着慰问金,先后奔赴秦州区安居小区、礼县盐官镇新联村、新山村。

[详情]

重庆交建华岩项目部伸出援助之手及时处置居民楼发生火灾获点赞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王 琪 蔡旭红)近日,九龙坡区石板镇的村民杨智胜给重庆交建华岩隧道西延伸段二标段项目部送来一面写着“爱心支援,解困真情”的锦旗,他激动地说,感谢华岩项目部员工及时伸出援助之手,确保一方平安。

[详情]

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重庆交建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5项工作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丁 渝 蔡旭红)当前正值年终岁尾来临,影响安全生产的因素增多,安全生产压力增大。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反弹,坚决遏制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及较大以上事故发生,根据重庆建工集团《关于坚持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

[详情]

埃塞俄比亚驻重庆总领事莅临重庆交建集团考察交流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夏 倩 蔡旭红)日前,埃塞俄比亚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凯贝德·阿贝拉携两位商务专员等一行3人莅临重庆交建集团考察,交建集团相关负责人、项目部经理等进行了接待和交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