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2018年四川成都市将开通运营地铁1号线三期 地铁3号线二、三期

2018-02-27 14:59:4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2月25日,成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锦江大礼堂举行。市长罗强代表成都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优化完善城市功能品质。报告指出,成都将围绕城市空间结构调整和产业经济地理重塑,深入实施主体功能区战略,统筹推进“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系统推进城市有机更新,高标准建设“三城三都”,加快形成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城市综合承载体系。

为此,成都将加快天府新区建设步伐。充分发挥天府新区在“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作用,围绕建设西部地区最具活力的新兴增长极、内陆开放经济高地、宜业宜商宜居的国际化现代化新城的定位,突出公园城市的特点,把生态价值考虑进去,用战略眼光和全球视野谋划新区未来发展。高标准推进天府新区总规修编。统筹基础设施成网配套和高端产业集聚发展,完善交通能源、公共服务、生态绿地等城市功能。加快鹿溪智谷、成都科学城、天府中心等重点区域开发建设,促进中国移动(成都)5G联创产研院、西南地球科学创新中心等项目开工建设,切实发挥天府新区对全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

大力推进天府国际机场和国际空港新城建设。成都将围绕打造一流的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和内陆临空经济门户的定位,加快构建以机场为核心的综合交通体系,大力推进机场主体工程和配套工程建设,高水平推进航空物流规划和一体化大通关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国际空港新城建设,夯实承载基础,搭建功能平台,促进中国电信“云锦天府”信息枢纽等项目开工建设,大力发展现代物流、跨境电商和临空型总部经济。推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简州新城、淮州新城建设,加快东进区域发展。

持续提升综合交通能力建设。成都将加快天府国际机场建设,完成双流国际机场扩能改造,开展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加快建设金堂通用航空机场。建成并开通成蒲铁路,加快成贵、成兰等铁路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成都至自贡、成都至西宁等铁路项目的前期工作。继续加快市域铁路公交化运营改造,加密成绵乐城际动车。推动轨道交通加速成网,开通运营地铁1号线三期、3号线二三期,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达210公里。开工建设地铁10号线三期、13号线一期和18号线三期。完成成彭高速扩容改造,加快推进天府国际机场高速、三绕高速建设。加快市域快速路网规划建设,开工建设龙泉山旅游快速路,加快推进天邛高速公路、成温邛高速公路扩容改造等项目。积极推进公交都市建设,科学布局、持续优化公交线网,优化完善慢行交通体系,继续打通断头路。

大力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成都将扎实推进中心城区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加快构建公共服务设施网络体系,新开工公共服务配套项目800个以上。抓好李家岩水库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强海绵城市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加大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利用。加快建设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提前进行5G网络高标准建设规划及试点,持续提升千兆城市网络能力,加快信息进村入户。加强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综合应用,打造新型智慧城市。开展建筑师负责制试点。对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实行清单管理。

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成都将按照“安全、清洁、有序、方便”目标,深入实施社区发展治理“五大行动”。深化城市管理市场化改革。继续改造棚户区和老旧院落,开展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试点,加快解决拆迁超期安置问题。抓好“两拆一增”行动,实施城市公共空间塑造计划,大力整治背街小巷,打造特色精品街区。继续推进城郊结合部环境治理攻坚行动和百村容貌整治。高标准规划建设城市夜景体系,全域开展最美街道、最差街道评选。深入推进“厕所革命”,新建改建公厕700座以上,消灭农村公共旱厕。深入实施“治堵十条”,完善“11+2”交管模式和交管体制。采取务实举措,继续加大对环卫工人等城市一线管理服务人员关心关爱力度。规范提升共享单车运营服务,大力支持共享交通发展。(本文来自四川新闻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2/201802271459486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江苏省今年5条铁路通车还有5条开建

今天,江苏人的生活正因飞速发展的交通而变化;未来,“交通强省”的建设又会给江苏带来哪些深刻巨变?十九大之后的首次全省交通工作会议2月25日在宁召开,释放诸多新信号。

[详情]

“合肥造”:总投资6亿高科技轨道交通项目落户合肥

轨道交通不只在地下运行,随着建设运营的需要,合肥还将有更多的新线路选择高架方式(如3号线北段部分),因此隔音降噪就成为在城市环保方面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记者昨日获悉,涉及上述课题的一项总投资6亿元的高科技轨道交通项目今年已经落户合肥,也就是说。

[详情]

贵州:盘州至兴义城际铁路预计2018年开建

近日获悉,据贵州省铁路建设办公室的最新消息:盘州至兴义城际铁路建设前期准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预计2018年下半年正式动工建设,2022年底竣工,2023年通车运营。

[详情]

今年广东将投超500亿建设铁路

记者2月11日从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下称“广东铁投”)获悉,去年广东省铁路建设共完成投资额超过410亿元,其中完成城际铁路建设投资176.51亿元、国铁干线项目234.49亿元。广东省今年铁路建设投资额将超过500亿元,比2017年增长约25%。

[详情]

总投资逾2000亿,2018年浙江十大铁路建设项目值得期待

近日,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印发《铁路2018年十大建设项目攻坚任务书》。那么,这十大建设项目究竟是哪些呢?下面为您一一揭晓。 2016、2017年原计划开工5个项目 杭绍台铁路 杭绍台铁路是国内首个民资控股国家PPP示范项目,线路北起杭州枢纽杭州东站。

[详情]

庐江县有望于2020年迈入高铁时代

庐江县距离正式步入高铁时代又进了一大步。据悉,合安客专庐江西站的高铁站区核心区工程已列入庐江县2018年大建设计划,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预计在2020年与合安高铁庐江西站同期建成并投入使用。合安高铁全线通车后,从合肥到庐江仅需15至20分钟。

[详情]

北京地铁3号线一期全线获批

记者从北京市发展改革委获悉,北京市发改委日前批复了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东坝中街站——曹各庄北站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至此,3号线一期工程全线已取得立项批复并开工建设,拟于2021年12月全线通车试运营。

[详情]

广东:今年将投超500亿建设铁路

记者2月11日从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下称“广东铁投”)获悉,去年广东省铁路建设共完成投资额超过410亿元,其中完成城际铁路建设投资176.51亿元、国铁干线项目234.49亿元。广东省今年铁路建设投资额将超过500亿元,比2017年增长约25%。

[详情]

云南省铁路建设投资今年将达250亿元

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云南继续加快推进铁路建设项目,2018年,全省铁路建设投资预计将达250亿元,全力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国际交通枢纽。 “十三五”期间,云南围绕“八出省。

[详情]

陕西榆林:延榆高铁有望今年开工 一大波基建项目将启动

近日,笔者从榆林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今年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完成投资138亿元,其中铁路建设计划完成投资60亿元,公路建设计划完成投资73亿元,机场航空建设计划完成投资5亿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