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点赞!《大国重器》献礼柳工六十周年

2018-03-05 14:33:2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柳工
字体大小:

2月28日,央视二套《大国重器》第二季播出,充分展现了中国智慧的装备制造业。《大国重器》是中央电视台第二频道在2013年开播的大型纪录片节目,时隔5年,2018年推出第二季,恰逢柳工成立六十周年。其中央视连用了六个“最”字称赞柳工创下多项中国之最!展现了柳工在全球工程机械制造业竞争中的顶级实力。

柳工诞生于1958年,迄今已有六十年的历史。60年的光辉历程,柳工坚持以振兴民族工业为己任,从生产全中国第一台轮式装载机开始,到如今拥有全系列丰富的工程机械产品线。60年光辉岁月,柳工谱绘着中国工程机械装备业的新画卷。

点赞!《大国重器》献礼柳工六十周年

历经一甲子风雨沧桑,柳工从一个边远地区的国有企业,走出广西,走向全球,一代又一代的柳工人用激情和智慧绘就了柳工60年的光辉画卷。





1958年,500多个从上海和其他地区来到柳州的创业者,怀着激情和使命,在柳州西郊一个叫“龙腾背”的荒野开始建设柳工的厂房,而1959年的一场大火几乎将他们近一年的辛劳化为灰烬。创业的艰辛、生活的艰难和无情的火灾,与建设新中国工业的激情与梦想铸就了柳工人坚韧不拔的品质。

1966年,在当时一机部的支持下,老厂长李郁先生带领柳工的创业者开始了装载机研发和制造的漫漫征程。岁月在计划经济的缓慢河流中划过,在六、七十年代艰难纷乱、自力更生的时代,柳工人从来没有停止装载机的技术创新和品质提升的步履,并一直引领着这个产业的技术变革和市场创新。





八十年代初,行业改革开放的春天来了,柳工人早已准备好迈进客户导向和市场竞争的新时代。当国家计划生产的订单逐年减少的时候,老厂长毛维经先生率领柳工人在当时中国经济最发达的东北、沿海等地推销柳工的产品。从此,柳工以装载机技术、品质和服务领先,深深地铸就了中国客户首选的第一品牌。

点赞!《大国重器》献礼柳工六十周年

八十年代中到九十年末,市场经济的步伐从蹒跚到矫健。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原董事长张沛先生领导柳工人开创了工程机械行业的多个先河:

点赞!《大国重器》献礼柳工六十周年

成功消化吸收了从卡特彼勒引进的装载机技术,自主开发了全球装载机行业的永久经典产品ZL50C,创造了单一型号装载机全球销售超过15万台以上的奇迹;

点赞!《大国重器》献礼柳工六十周年

1993年,柳工成为工程机械行业和广西的第一家上市公司,二十多年来一直成为资本市场受人尊重的企业;

点赞!《大国重器》献礼柳工六十周年

1995年,柳工与德国ZF集团合资成立了传动部件公司。与此同时,柳工在行业率先建设了覆盖全国的经销商体系,成为同行效仿的榜样。

这些行业开创性的工作,为柳工新世纪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00年以后,柳工不再局限于单一的装载机产品,实现跨区经营,产品线扩宽,2000年柳工收购江阴交通工程机械厂,开始生产压路机;2001年,柳工重组了挖掘机械业务;2003年,柳工在镇江市建设了第一个外地的新工厂,而后拓展到叉车、小型建筑设备、路面机械、起重机、推土机、矿用卡车等等,到现在,柳工已拥有32条整机产品线,能满足全球客户的极限作业需求。

点赞!《大国重器》献礼柳工六十周年

从2002年开始,柳工原董事长王晓华先生前瞻地提出了“建设开放的国际化柳工”的愿景,开启了柳工人驰骋国际市场的未来之门!2004-2010年是柳工全球业务的快速扩张期,先后在北美、亚太、欧洲等地建立了子公司,到2016年,柳工年销售收入的30%的来自海外业务。

在全球市场,柳工拥有超过300家经销商覆盖超过100个国家,其中63个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设有10个海外区域配件中心,12家海外营销子公司,5个全球研发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及时快捷的服务。

点赞!《大国重器》献礼柳工六十周年

在近60年的发展中,柳工一贯坚持持续的科技创新,先后在行业内开创了“八个第一”,其中高原型轮式装载机,不仅填补了世界空白,更荣获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5年,柳工“全球研发中心”的建立更是让柳工的研发技术水平跻身到了国际前列。

60年的沉淀与迸发,柳工从无到有,到产品线、地域,以及核心国家的拓展,成千上万台种类丰富的中国工程机械产品走出国门,服务于全球人民,柳工,正以矫健,卓越的步伐一步步走向世界。

柳工60年激情与智慧的基因蕴藏在每一个有责任和担当的柳工人身上,展望下一个甲子,柳工正朝着工程机械的世界级企业奋进。(本文来自柳工装载机)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柳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3/201803051433236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央视连用六个“最”!柳工用顶级实力续写实业强国传奇

央视连用六个“最”!柳工用顶级实力续写实业强国传奇

《大国重器》第二季 央视连用了六个“最”字称赞 柳工创下多项中国之最! 性能“最”。

[详情]

喜事连连 柳工叉车喜获新年第一块牌匾!

喜事连连 柳工叉车喜获新年第一块牌匾!

今日正值元宵佳节,柳工叉车也喜获了2018年新年里的第一块牌匾:“2017年度中国工业车辆用户品牌关注度十强”! 回顾2017年,柳工叉车重磅推出了C系列和45T正面吊等全新产品。

[详情]

安徽柳工董事长余亚军荣获2017年度蚌埠市经济创新人物

安徽柳工董事长余亚军荣获2017年度蚌埠市经济创新人物

2月28日晚,2017年度蚌埠市经济创新人物颁奖典礼举行,市领导王诚、郑东涛、谢兵、周刚民、洪斌出席活动。本次评选活动以“创新经济 实力蚌埠”为主题,礼赞彰显蚌埠实力的代表人物和团队,体现了蚌埠精神、价值和力量。

[详情]

央视《大国重器》柳工篇震撼开播,九分钟书写强国传奇

央视《大国重器》柳工篇震撼开播,九分钟书写强国传奇

昨天(2月28日)晚上,央视大型纪录片《大国重器》柳工篇在央视二套准时播出。点击视频观看,中国制造,书写强国传奇,柳工产品,挑战极限工况。 沿着雅鲁藏布江,工程队正在将世界上性能最为强悍的高原装载机,运往海拔3600米处的施工现场,打通16.4公里长的桑珠岭隧道。

[详情]

柳工:凝心聚力开好局 真抓实干起好步

柳工:凝心聚力开好局 真抓实干起好步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2018年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公司不少生产制造系统已经开足马力忙生产了,无论在公司本部还是异地公司,到处已是忙碌的身影,一幅赶早、抓早、拼早的新春新景,令人振奋。带上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公司领导曾光安率队到子公司管理人员、技术人员、生产人员的中间,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详情]

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到柳工公司调研

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到柳工公司调研

2月23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秦如培在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糖办主任黄胜杰、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炜等陪同下,到公司考察调研。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光安,集团公司副总裁、柳工农机公司董事长黄祥全陪同参观。

[详情]

柳工C系列低调炫技!钢铁巨人&南极兄弟挑战不可能幕后大揭秘

柳工C系列低调炫技!钢铁巨人&南极兄弟挑战不可能幕后大揭秘

还记得一个月前,柳工机械在央视《挑战不可能》舞台上惊心动魄的极限挑战吗?南极兄弟操作柳工挖机、装载机在9米险峻高台叠罗汉的绝技表演让人拍手称绝,然而除了超高的技能加身外。

[详情]

春天里的故事 柳工叉车为高产忙碌!

春天里的故事 柳工叉车为高产忙碌!

在过去的一年里,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特别是中国的经济优于预期的发展,整个工业车辆行业快速发展,同比增长超过35%,达到了一个行业产销新高度。无论制造业、物流业、港口等都增长较快,形成一片欣欣向荣的发展局面。 一年之计在于春,辞旧灵鸡歌日丽,迎新瑞犬报年丰。

[详情]

曾光安:深入海外,中国企业要有敬畏心

曾光安:深入海外,中国企业要有敬畏心

记者:您认为,在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进入全球市场时,应该做出哪些适应性地调整与改变? 曾光安 曾光安:做出调整的前提是,我们需要理性审视自身的长短板。从过去多年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出海积累的经验看,我们确实有亟待提升的地方。首当其冲的,就是要改变理念。

[详情]

CCTV-2《大国重器》第二季开播,柳工与蛟龙号、复兴号等出镜

十余年前,《亮剑》中的小米加步枪,我们能看到的是国人的自强不息,不畏强敌。 如今,《战狼2》中所展示出的各种先进武器,无不透露着中国制造的日益强大。 大年初一上映的《红海行动》中,近五十种真实枪械、军舰、潜艇等一系列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最先进武器装备纷纷亮相。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