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国钢铁337调查反垄断诉点复审胜诉

2018-03-21 17:28:0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记者3月20日获悉,钢铁337调查反垄断诉点复审胜诉!自此,美方对我钢铁企业发起337调查引发的诉讼,其三个诉点商业秘密,反垄断及反规避诉点,在历经两年之后,以中国钢铁企业全部胜诉画上完美的句号。

据负责中国钢铁行业反垄断、反规避诉点应诉的美国科文顿·柏灵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冉瑞雪介绍,3月19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发布通知,决定终止337调查。委员会裁定,反垄断诉讼的原告需要具有反垄断损害,原告不能证明其遭受了反垄断损害,不具有此诉的诉讼主体资格。

发起调查

2016年5月26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宣布对中国输美碳钢与合金钢产品发起“337调查”,调查共涉及宝钢、首钢、武钢等中国钢铁企业及其美国分公司共计40家企业。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声明介绍,美国钢铁公司在2016年4月26日向其提出申诉,指控上述企业在美国密谋修改产品价格并控制产量和出口量,非法使用美国钢铁公司贸易秘密和使用虚假原产地和生产商标识,违反了《1930年美国关税法》第337条款,要求启动“337调查”,发布永久排除令、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

这是美国首次对中国钢铁产品发起337调查。根据该调查程序,美方一旦裁定企业有违规行为,相关产品或被永久禁止进入美国市场。对此,涉案中国企业严阵以待。案件共涉及三个诉点,即商业秘密、反垄断和反规避调查。

三大诉点

据冉瑞雪律师披露,美国钢铁公司指控的涉案产品:碳钢和合金钢基本涵盖了中国钢铁产业所有输美产品。原告就中国钢铁企业依靠中国钢铁协会“合谋操纵”产品价格和出口量(“反垄断诉点”)、标记“虚假”原产地以规避美国双反税令(“反规避诉点”)、以及中国钢铁企业通过所谓中国政府黑客攻击而“窃取”原告先进高强钢的技术秘密(“商业秘密诉点”)等三个诉点,提出起诉。其中,反垄断诉点在美国337调查中极为罕见,最近的一起类似案件是1978年日本钢管调查案。反规避诉点也极少见于美国337调查。而商业秘密诉点原告诉称涉及所谓中国政府“黑客行为”,政治上极为敏感。

据悉,涉案的40家钢铁企业,受到的指控不尽相同,有的三项全部涉及,有的部分涉及。而宝钢就是三项诉点都涉及的钢铁企业。

接连获胜

2017年2月22日,在宝钢及其律师的努力下,美方被迫提出动议要求撤回商业秘密诉点的指控。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行政法官裁定终止商业秘密诉点的调查。据悉在美国337调查历史上,这是中国企业首次获得商业秘密类案件的胜诉。其意义非凡不言而喻。

对于其他两个诉点,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行政法官已分别于2016年11月14日和2017年1月11日发布命令,裁决驳回原告美国钢铁公司的起诉,支持中国钢企要求终止反垄断、反规避调查的动议。于是这两个诉点进入复审阶段。

2017年10月,中国钢企在钢铁337调查案反规避诉点上再次大获全胜,该案商业秘密侵权和反规避诉点的337调查已告终结。

据冉瑞雪律师介绍,今年3月19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于反垄断诉点作出复审裁决,决定终止337调查,美国钢铁公司作为反垄断诉讼的原告,需要证明具有反垄断损害,因为不能证明其遭受了反垄断损害,所以要承担败诉的后果。而中国钢铁企业在反垄断诉点的胜利,也避免了今后美国企业利用反垄断这种方式滥诉,甚至引发贸易战。(本文来自法制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3/201803211728004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8/3/21)—— 头条:2月主要工程机械销量分析 出口表现亮眼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8/3/21)—— 头条:2月主要工程机械销量分析 出口表现亮眼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8年3月21日,星期三 头条 2月主要工程机械销量分析 出口表现亮眼 三一重工挖掘机销量遥遥领先 2月份,纳入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产品11113台。

[详情]

多方共赢 迈迈50台卡特挖机交机仪式顺利举办

多方共赢 迈迈50台卡特挖机交机仪式顺利举办

3月20日,CAT305.5E2和CAT307E2新机交机仪式在利星行机械昆山总部隆重举行,此次交机仪式共交付50台CAT小挖。 卡特彼勒大中华和印度区域销售总经理李楠女士、卡特彼勒华东。

[详情]

人大代表周文对:推广使用新能源工程机械与农业机械

人大代表周文对:推广使用新能源工程机械与农业机械

【观点】随着电池技术的进步及传统能源导致环境问题不断恶化,电驱动机械正在成为我国新能源机械设备发展的趋势。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三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文对 【背景】长期以来,工程机械和大部分农业机械多采用石油内燃机提供动力,存在高耗能、污染环境等问题。

[详情]

第三届非洲国际工程机械展在南非举行

第三届“非洲宝马展”13日在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开幕。这个非洲最大规模的工程机械与车辆设备博览会吸引了来自奥地利、中国、德国、印度、波兰、美国、新加坡等多个国家的参展商,前来展示其工程、建材、矿山机械及工程车辆等新产品和新技术。

[详情]

泉州装备协会启动中小企业共享机加工服务平台

3月12日下午,由泉州市装备制造业协会与百业中兴金融集团联合打造的“中小企业共享机加工平台”在泉州千禧汇举办启动发布会,近250位企业负责人及相关单位代表参加,泉州市经信委主任黄国富、泉州市政府经济顾问组组长王文泰等出席仪式。

[详情]

泉州装备协会举办高层次人才专题演讲

3月12日下午,由泉州市委人才办、市经信委、市科技局指导支持,泉州市装备制造业协会、泉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联合主办的“泉州市人才港湾计划宣贯之专题演讲活动”在千禧汇举办。

[详情]

打造价值共同体 泉州装备协会举办2018年会员大会

3月12日下午,泉州市装备制造业协会举行第一届第八次会员大会,泉州市经信委主任黄国富、泉州市政府经济顾问组组长王文泰等出席大会,晋工机械总经理柯金鐤、泉工股份董事长傅炳煌、铁拓机械董事长王希仁、群峰机械董事长徐金山、信和新材料董事长王诗榕等近250位成员企业负责人及相关单位代表参会。

[详情]

讨工资与雇主起纠纷 机手怒砸老板挖掘机被抓

去年年底,靖江男子吴某受雇来高邮操作挖掘机挖虾塘,春节前因工资和雇主起纠纷,一怒之下砸毁挖掘机,其打砸造成的损失共计11187元。近日,吴某被高邮警方抓获。 挖掘机夜间被人砸毁 1月20日早晨,高邮市公安局龙虬派出所接到报警,市民申先生称。

[详情]

这10个领域今年将有大动作!工程机械行业人士必看

这10个领域今年将有大动作!工程机械行业人士必看

【中国路面机械网 独家整理】两会议程过半。根据今年两会多场记者会以及政府工作报告释放的内容,下面这些领域今年有不少大动作,都会多少与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息息相关,值得我们关注。

[详情]

第十一届巴黎国际工程机械展

2018年全球领 先的建筑工业展 2018年4月23日至28日 法国巴黎北维勒班特展览中心 主办机构与合作伙伴 Intermat展会创办于1988年,每3年举办一次,迄今已经举办了10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