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合肥将打造3条“全市最美高铁线”

2018-03-29 14:07:0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今后,市民乘高铁从合肥去往北京、广州和上海,或将路过“最美高铁线”。昨天上午,合肥市2018年“三线三边”环境治理工作调度推进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合肥市将深入推进“三线三边”环境综合治理,打造3条全市最美高铁线,“扮靓”城市高速出入口。

暗访:市文明办发现京台高速沿线建筑垃圾乱倾倒

此前发布的《2017年合肥市“三线三边”治理拓展行动考评实施方案》中,要求持续开展“三线三边”环境治理拓展行动,推动治理工作由“三线三边”向县乡道路、集镇村庄、湖塘沟渠、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延伸,将环境治理落实到美丽乡村建设的全过程,以良好生态环境滋养文明乡风。

本次重点考评内容主要涉及铁路沿线、公路沿线、河湖渠塘沿线、城市周边、市际周边、四县一市景区周边,以及县乡道路、集镇村庄等环境治理情况;“四治理一提升”(垃圾、建筑、广告标牌、矿山治理和绿化改造提升)的落实情况;垃圾乱扔、摊点乱摆、车辆乱停、行人乱穿等不文明现象的整治成效;全面完成城市和县城出入口环境及秩序整治情况;“推动移风易俗、梳理文明乡风”公益广告的宣传设置情况。

记者了解到,近日,市文明办组织工作人员对合肥至庐江县京台高速沿线及出入口“三线三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实地暗访,发现沿线及出入口周边存在建筑垃圾乱倾倒、部分公益广告牌破损以及公路中间绿化带有漂浮物等现象,“三线三边”环境整治工作出现反弹。

对此,市文明办要求各县市区近期对铁路沿线、公路沿线等周边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全面梳理,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治成果不反弹、不回潮。同时,市文明办将加大对基层“三线三边”环境整治工作的督查考核力度,不定期开展督查暗访,并会同新闻媒体加大曝光力度。

规划:打造合肥至京沪广3条“全市最美高铁线”

公路沿线、铁路沿线是城市一道流动风景线,因此,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是“三线三边”环境治理的重中之重。

记者了解到,2017年,上海铁路局合肥工务段共排查发现合肥市境内铁路外部环境隐患185处,目前已整改销号180处,在隐患整改的过程中,得到了沿线县、区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近期,合肥市将着力整治京福高铁合蚌段、合福段沿线环境,对沪蓉线合宁段加大沿线环境整治力度,打造3条最美高铁线,使其成为整洁走廊、绿色走廊和文明走廊,全面展现‘大湖名城、创新高地’良好的对外窗口形象。”会上,合肥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全市还将对城市高速出入口开展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打造最美花境,使之成为高速公路出入口一道靓丽景观。“我们还将评选出全市最美高速出入口,以评促改、以评促管。”

在开展“三线三边”景区周边环境治理方面,全市还将加大公厕建设力度,强化公厕内部环境卫生整治,并开展景区周边最美公厕评选活动。与此同时,通过设置一批固定规范摊群点,加大停车场建设力度,更好缓解景区周边道路拥挤状况。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3/201803291407053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郑阜铁路跨G311国道连续梁顺利合龙

  连续梁浇筑现场人民铁道网讯 (通讯员 王刚 李朝慧)近日,由中铁北京工程局五公司承建的郑阜铁路跨G311国道连续梁顺利合龙。该连续梁设计结构为80+128+80米,下部结构采用钻孔桩基础、钢筋混凝土双层承台。

[详情]

宁夏首条高铁开始供电接触线施工架设

3月2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首条高铁吴中城际铁路接触网导线架设正式开始施工。据中铁十六局集团电气化工程有限公司吴中城际项目负责人介绍,他们在建设过程中不仅使用了先进的设备,在细节处理上也特别使用了很多创新型工艺工法和材料。同时建造了宁夏高铁线上第一个接触网培训基地,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接触网作业人才。

[详情]

老挝北部的中老铁路建设如火如荼

经过1年多的建设,贯穿老挝中北部的中老铁路初具雏形,尤其在紧邻中国边境的老挝北部,铁路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中老铁路全线开工仪式于2016年12月25日在老挝北部琅勃拉邦举行。

[详情]

2020年全国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预计达到6000公里

新华社北京3月23日,国办近日印发《关于保障城市轨道交通安全运行的意见》,明确了城市轨道交通安全运行的顶层设计和重点举措。意见提出,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迅速增加、线网规模不断扩大、安全运行压力日趋加大,要从六方面保障城市轨道交通安全运行。

[详情]

『兰州』国家批准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 利用德国促进贷款2亿欧元

近日获悉,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下发《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印发2018年德国促进贷款备选项目规划的通知》(发改外资〔2018〕416号),将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借用德国促进贷款项目列入总规模4.7亿欧元2018年外国政府贷款备选项目规划,批准借用德国促进贷款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5亿元。

[详情]

『湖北』三峡枢纽茅坪港疏港铁路工可方案获批

3月25日,记者从秭归县发改局获悉,武汉铁路局以《关于湖北三峡现代物流有限公司专用铁路(三峡枢纽茅坪港专用铁路)可行性研究审查意见》(武铁鉴[2018]13号)发文对“三峡枢纽茅坪港疏港铁路”工可方案进行了行业批复。

[详情]

“沪苏湖”铁路今年开建!预留练塘站!

上海西、太湖南,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交通线路“沪苏湖”铁路今年开工建设啦!!建成后从上海到湖州的时间将由现在的2小时左右缩减至1小时左右。

[详情]

山东 2018-3-26最新高速公路路况

2018-03-26 10:20: (G1511)日兰高速-->济宁往日照方向,在济宁西至济宁北路段,因发生交通事故造成车多拥堵。2018-03-26 09:54: (G18)荣乌高速-->烟台往威海方向,在沙河至莱州路段,因发生交通事故造成车多缓行。

[详情]

投资150亿元 井冈山至赣州铁路预计明年开工

日前,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2018年我国铁路重点推进项目共22项,计划修建铁路里程8203公里,总投资6974亿元。其中,包括井冈山至赣州新建铁路135公里,投资150亿元。据了解,井赣铁路将在2018年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力争2019年开工建设。

[详情]

郑济高铁将与济青高铁相连 青岛到郑州仨钟头

3月11日获悉,郑济高铁济南段的线路走向已经基本确定,意味着郑济高铁将加快建设步伐。据悉,郑济高铁是河南省与山东省规划建设的一条高速铁路干线,起自郑州东站,止于济南站。根据规划,郑济高铁将通过联络线与济青高铁相连,通车后与京沪高铁形成十字交叉,使济南成为全国少有的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十字交叉城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