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4月起我国正式开征环保税

2018-04-02 11:24:3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4月1日起,我国进入环境保护税首个征期,当日,北京特驱希望饲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虎在密云区地税局办税服务厅开出了全市第一张环保税税收缴款书,“这标志着北京市环保税首个征期开始了。”北京市地税局副局长唐学军表示。同日,巴斯夫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在上海浦东新区税务局开出了首张环保税税票,而这也是全国环保税首个征期开出的首张税票。

4月起我国正式开征环保税

4月起我国正式开征环保税

公开信息显示,《环保税法》于今年4月起正式实施,这意味着,我国征收了39年的排污费成为历史。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温宗国表示,长期以来,我国征收的排污费是一种行政治污、减排手段,不具有强制性,排污者只要不超过污染物的排放标准,便可无偿使用环境自净能力资源,客观上造成企业密集地区排污总量无法控制的局面。与排污费相比,虽然环保税应税污染物仍然是大气、水、固体废物和噪声四类,但它是基于市场机制的调节手段来改变企业的环保行为,征收的税额直接与企业的排污量关联,其中,大气污染物税额幅度为每污染当量1.2-12元,水污染物税额幅度为每污染当量1.4-14元。

“我们公司主要是研发和生产用于汽车、建筑、高铁等行业的新材料,环保费改税后企业因污染物排放量低于国家标准,实际缴纳的环保税8800多元,减免了近600元。税收优惠政策促进公司优化生产工艺,使污染物排放量减少,提高了环保处理设施运行效率的动力。” 巴斯夫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表示。

时任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曾表示,环保税是按照“税负平移”的原则,将现行排污费制度向环保税制度转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李佐军介绍,在诸多纳税企业中,火电、煤炭、采矿、化工、石化等14个重污染行业,已被列为重点监控(排污)对象,“环保税的征收是对企业利益的重新分割,尤其是高排放、高污染行业企业将面临更重的成本压力”。(本文来自北京商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4/201804021124399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男子明目张胆偷走价值百万挖掘机 东躲西藏终落网

胆大男子在青岛将价值百万元的挖掘机盗走后潜逃,被警方列为网上逃犯。近日,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民警通过研判,成功将这名涉嫌盗窃的在逃嫌疑人刘某抓获。 2016年2月的一天,青岛某公司老板出差回来后发现公司院内一台价值约一百万元的液压挖掘机被盗走,于是立即报了警。

[详情]

中西部地区土木建筑学会联盟诚邀您参加2018第二届中国(郑州)轨道交通产业国际峰会

中西部地区土木建筑学会联盟作为协办单位参加支持会议,联盟包括: 01、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 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的前身是1942年1月在延安成立的陕甘宁边区土木工程学会,1953年组建中国土木工程学会西安分会,1954年组建中国建筑学会西安分会。

[详情]

重磅!国务院宣布:减税4000亿

重磅!国务院宣布:减税4000亿

3月2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深化增值税改革的措施,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税负。 从2018年5月1日起,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将从17%降至16%,交通运输、建筑、基础电信服务等行业及农产品等货物的增值税税率将从11%降至10%。

[详情]

二手工程机械估价、定价的互联网工具神器“魔估”

二手工程机械估价、定价的互联网工具神器“魔估”

【中国路面机械网报道】近日,工程机械行业首款二手设备估价、定价APP“魔估”上线了,通过这款APP,您的工程机械设备到底值多少钱,手指轻轻一点,便能轻松知晓! 由于国家经济发展的周期性极不稳定,加之设备本身在使用过程中,作业环境差异等多重原因会导致二手设备外观。

[详情]

迈迈携手平安产险 发力工程机械保险服务

迈迈携手平安产险 发力工程机械保险服务

3月26日,上海坤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姜博文、融资租赁总监蔡俊同平安产险佛山分公司总经理曹阳、副总经理冯兵、工程机械事业部总监邓宝财一行于广东佛山会面,就迈迈工程机械金融服务业务与平安产险佛山分公司正式达成战略合作。

[详情]

搞2手与平安产险佛山分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创新推出二手挖掘机质量保险

搞2手与平安产险佛山分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创新推出二手挖掘机质量保险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2018年3月28日,批批机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项目名称“搞2手”)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以下简称“平安产险佛山分公司”)在北京举行签约仪式。

[详情]

搞2手与法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二手工程机械领域首推标准化、体系化法律服务产品

搞2手与法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二手工程机械领域首推标准化、体系化法律服务产品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2018年3月28日,批批机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项目名称“搞2手”)与北京法阁咨询服务中心(项目名称“法阁”)在北京举行签约仪式,就联袂推出二手工程机械交易风险应对法律产品达成重要合作。

[详情]

工程机械行业首款二手机价格评估APP“魔估”上线

工程机械行业首款二手机价格评估APP“魔估”上线

【中国路面机械网报道】好消息!工程机械行业首款二手机价格评估APP“魔估”上线了!通过这款APP,您的设备到底值多少钱,手指轻轻一点,便能轻松知晓! 工程机械行业首款二手机价格评估APP“魔估”上线 工程机械行业老用户都知道。

[详情]

南京环保部门开展工程机械专项“扫黑”行动

2018年3月21日,环保部门对江心洲上部分在建工地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从下月15日起,绕城高速范围内禁用高污染非道路移动机械,为加强对非道路移动机械的重点管控,环保部门近期将持续开展专项检查。 冒着黑烟的压路机、挖掘机,这些都是造成尾气污染的元凶。

[详情]

国家工程机械质检中心落户“中国工程机械之都”徐州

3月16日,根据《质检总局关于同意筹建国家生态环境监测治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等国家质检中心的批复》(国质检科〔2018〕88号),国家工程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批准在徐州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基础上筹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