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济南轨道交通将建设成网

2018-05-23 15:10:2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17日上午,随着济南地铁R1线首列车接车仪式的举行,R1号线首列车亮相,这也意味着济南地铁时代真的来临。对于很多市民来说,地铁开通后,真正带来的是出行和生活的便捷,从长清到西客站仅用半小时就够了。与此同时,济南轨道交通R3线也在快速建设,地铁建设也将成网。未来越来越多“地铁房”“轨交房”将受到大家的追捧,家的距离也不再遥远,生活随之改变。

地铁站点500米内影响最大 周边市民生活随之改变

作为济南的首条地铁线,R1线自从2015年7月打下第一桩开始,每一个节点都牵动着泉城人们的心,当年11月,R1线全线开工;两个月之后的2016年1月,R1线最长车站开挖,到后来的地下二标盾构始发、“零沉降”下穿京沪铁路、各站点的完工亮相,都见证着济南在地铁路上走的每一个坚实的脚步,而2017年12月,R1线地上高架段的全线贯通以及今年4月份R1线全线贯通,也着实让济南人感觉到自豪,地铁正高速朝济南驶来。

济南城市总体规划中指出,到2020年,济南中心城规划范围将向西南扩展至长清城区,西部新区将成主城区。济南西部将跨越新旧两城中心,拥享有利人群、商业、配套优势,发展盛景实力可期。而这一切,因为地铁的到来,变得如此顺畅。

“我之前在济南西部购买了公寓,本来还觉得太远,现在看来正是时机,也真是买着了。”说这话的马莹在之前购买了绿地欢乐颂的公寓,她至今还记得当初置业顾问的讲解中,对她最有吸引力的就是交通便利的说明,尤其是坐拥R1、R2双地铁的布局,“首列地铁已经亮相,我现在已经能够想象到一年以后,出门坐地铁的方便,以至于将来公寓的升值,真的是买着了。”17日当天,马莹特地转发了R1线首列车亮相的消息到朋友圈。

像很多城市一样,作为济南首条地铁线路的R1线,不仅仅带来了大家对于便捷出行的期待,也使得城市范围向外延伸,“十分钟,乘地铁,从市郊到市中心也将成为现实。”也不仅仅是一句口号。

业内专家认为,轨道沿线物业价值提升显而易见,轨道交通会让周边楼盘的房价、租金更有保障,回报更加稳定。轨道交通建设最主要带来的是人流量的提升,使得人流量集中,这对商业会有很大的拉动作用。站点周边500米内影响是最明显的,站点1000米内区域都是受益的。轨道交通引导人流量向郊区转移,这样可以减缓整体房价上升的趋势。

R3线年底实现洞通 距离缩短,时间可控

济南轨道交通的建设,拓展了济南的骨架,使得人们“时间可控”,可缩短城市的时间距离,降低出行的经济成本,人们选择居住时考虑的面也会变得更广。

济南的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不仅R1线。目前轨道交通R3线正在推进,按照计划,今年年底R3线实现洞通,明年实现轨通和电通,2020年开通运营。此外,R2线正在进行市政管线迁改等前期准备工作。除了R线外,济南轨道交通的二轮规划正在报批审核阶段。据了解,济南轨道交通二期建设规划方案会统筹考虑服务支撑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解决城区交通拥堵,加强老城区、中央商务区、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等的交通联系。根据新的城市发展框架,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正开展全域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编制,将章丘、济阳、长清、平阴等纳入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研究范围,并延伸至周边齐河、肥城等县(市),将地铁、轻轨、有轨电车、市域铁路等多种交通制式协调规划,多网合一,形成全市“一张大网”、“一张图”,实现“全覆盖”。

地铁成网后,位于CBD片区的绿地IFC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绿地IFC处于CBD交通核心位置,拥有四线七站的轨道交通,四条地铁线分别是R3线、M1线、M3线和地铁环线,设有7个地铁口,分别是工业南路站、丁家庄东站、绸带公园站、李耕路站、奥体中心西站、历下广场站和华阳路站,7个地铁口分别位于CBD片区的四周和中间位置。绿地IFC核心公馆占居4个地铁口,交通便利。

山东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李铁岗对此深表赞同。李铁岗说,周边基础设施建设所投入的部分资金会体现到房价中去,轨道建设带来的周边基础设施的完善会直接促使房价上涨,区域内房子功能定位的变化,会使区域的价值提升。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5/201805231510279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今年南昌理出395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6685.87亿元

5月17日,记者从南昌市2018年重大重点项目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南昌梳理出395个重大重点项目,总投资6685.87亿元。据介绍,今年将对南斯友好路综合改造、沿江中大道(滕王阁隧道至英雄大桥)快速化改造、计划新开工建设艾溪湖隧道等。 沿江中大道改造计划9月开工 此次发布的信息显示,原省政府大院建设。

[详情]

广州第二机场:明确选址增城正果镇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2013年以来,广州第二机场的选址一直备受关注,此前甚至有传闻将建在佛山、云浮等地。而在新版规划草案“构建枢纽型网络城市空间结构”章节的规划图上,明确标出第二机场位于增城正果镇。目前,这版规划属草案公示阶段,公示结束后还需最终经国家层面批复实施才会成为法定规。

[详情]

中国PPP基金将在四川投资9个项目近70亿元

截至4月底,中国PPP基金已决策审批在川投资9个项目,拟投资近70亿元,涉及四川7个市。这是近日从四川省财政厅获悉的。中国PPP基金,又称中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融资支持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由财政部联合国内10家大型金融、投资机构共同发起设立,作为社会资本方参与PPP项目投资,注册资本金达1800亿。

[详情]

中铁大桥局桥梁结构健康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 获批湖北省300万重大科技专项课题

5月10日,湖北省科技厅在武汉洪山礼堂召开2018年湖北省重大科技专项项目启动会,由中铁大桥局桥梁结构健康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的“大跨度桥梁健康与安全保障技术及装备研发”项目获批启动,批准资助金额为300万元,是本年度获批重大科技专项中的最高额度,该项目也是实验室成立以来承担的最大纵向课题。 “。

[详情]

青海:一季度完成交通建设投资45.01亿元

今年1至3月份, 青海省交通运输部门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完成公路水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45.01亿元,为年度目标的9.87%,同比增长13.19%,交通运输工作实现良好开局。截至3月底,全省39个交通重点建设项目全面开复工,项目建设总里程4318公里,总投资达1500.3亿元。一季度全省道路运输。

[详情]

安徽发布2018年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推进计划

日前,安徽省发布2018年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推进计划,涉及项目合计100个,国家审批或核准的16个,省内审批、核准或备案的84个,总投资达到5162.26亿元。其中有不少关注度极高的大项目,比如中科大高新园区“万事俱备,只欠东风”,预计将在今年8月开工建设。昌景黄及池黄高铁前期。

[详情]

财政部对PPP示范项目“开刀”:砍掉30个,调出54个

今年以来,PPP市场都在等待清理项目库的结果。日前,示范项目清理结果率先出炉,财政部公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示范项目规范管理的通知》(财金〔2018〕54号),对核查存在问题的173个示范项目分类进行处置,涉及总投资为6703亿元。其中,30个项目调出示范项目名单、清退出全国。

[详情]

社会资本参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非禁即入”

河北省创新农村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机制社会资本参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非禁即入”日前,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创新农村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机制的实施意见》提出,我省将拓宽投融资渠道,优化投融资模式,加大建设投入力度,完善管理养护机制,全面提高我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水平。到20。

[详情]

72个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873亿元 重庆九龙坡全力构建城市交通骨架

城市要发展,道路畅通是核心。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在北京举行的全国生态文明建设高峰论坛暨城市与景区成果发布会以及2018区域协调发展与精准扶贫成果报告会上,九龙坡区获评“全国美丽乡村创建先进区”和“2018中国十佳最具投资营商价值城市”荣誉称号。两项荣誉。

[详情]

一季度民间投资活力增强 基建稳增长信号减弱

一季度,消费和民间投资数据,成为经济增长中的亮点。 4月17日,统计局公布一季度投资数据。前3个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规模约10.1万亿元,同比增长7.5%。一季度数据显示,消费的基础性作用在继续增强,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7.8%,资本形成总额贡献率仅31.3%。 三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