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2017很努力 2018更美好——记先进集体华菱星马发动机分公司总装车间

2018-05-23 16:16:0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华菱重卡
字体大小:

这是一支平均年龄不到三十岁的团队,在发动机分公司成立的六年时间里,先后六次评上集团公司“先进集体”和“先进班组”。在2017年也获得多项荣誉:6月,参与由发动机分公司举办的“安全月、安全知识竞赛活动”,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8月,通过“国际标准化组织IATF16949”复审;9月,又通过能源体系检查并且取证;11月,参与分公司举办的徒步拓展活动,总装车间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12月,车间员工李巍、张奎以及发动机分公司其他部门几位员工获得第一届华菱星马冬季运动会篮球赛项目第一名。这一年,我们忙碌并且充实!

2017很努力 2018更美好——记先进集体华菱星马发动机分公司总装车间

火车跑得快 全靠车头带

2017年,在发动机分公司领导的正确指引和员工的辛勤努力下,总装车间全年下线各种型号发动机近两万台,是上一年产量的两倍!这样一个不断创新高的数字,有汗水有付出更有让我们舒心的回报。

总装车间员工徐烨,2009年通过校园招聘来到公司。从默默努力学习发动机装配技术的实习生到熟练操作国际化顶尖智能加工设备的生产一线主力军,徐烨并不只是做一个发号施令的人,而是切身投入到每一个岗位去体验各种机型的生产过程和装配技巧。在工作中,他不断总结经验并且手把手的教新员工如何做好安全装配和质量提升。

在柔性化生产车间外装线OP590-1工位,混凝土搅拌车机型发动机需要安装一个动力输出装置,又称“取力器”。它的全名叫“POWER-TAKE-OFF”,这样一个重达三十多斤的PTO在装配的时候安装面需要跟双联齿轮恰到好处的吻合才能“一次性到位”,徐烨总结了一套自己的技巧,手把手毫无保留教给车间新来的员工。

总装车间上线班组现有9名员工,分别负责外装班组的各项装配工作。顶置凸轮轴、540自动站气门间隙调整、缸内线束、气缸盖罩壳还有吊耳和测漏。近两年,发动机搅拌车型销售相当火爆,每个月都有一千多台搅拌车机型下线。这就意味着OP-590工位每个月需要安装一千多台PTO。作为班组长,徐烨自然看在眼里落实在行动上,再忙都会帮助这个工位的员工安装一部分。没有说教、带头干活,这是总装车间从车间主任到班线长一贯的优良作风。

保安全 抓质量

总装车间缸盖线线长、车间兼职安全员罗辉,一个从外地落户小马的80后。在他的带领下,缸盖线2017年有两名员工获得发动机分公司“年度质量标兵”称号。缸盖线现有6名员工,每一位员工都负责一道关键工序,每一个人都有一双善于观察的眼睛。朱严亮,负责安装燃油系统高压油管,在发动机缸盖油道孔火力面上,有任何一点点的划伤都会导致漏油,所以每一次的安装,朱严亮都仔细观察,确认无丝毫损伤才安装放行;陈小雷,负责安装燃油系喷油器,零部件拿到手第一时间注意零部件质量,观察有无磕碰和内部清洁,缸盖线几年的工作经验让陈小雷磨练出敢于尝试、勇于挑战新岗位的勇气和魄力;盛儒兵,99年的他是缸盖线最年轻、最帅的新员工,在跟着师傅们学习的大半年时间里逐渐成长起来,如今可以独立负责进气系统进气管的安装。

无论生产任务有多忙,车间兼职安全员罗辉都会在每周一的早会上给大家讲安全生产法、各种类型鲜明的事例、劳保用品穿戴以及上下班途中要注意的安全事项。这也是将发动机分公司领导一直强调的“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落到实处。

一份努力一份收获。2017年,通过发动机分公司领导们的悉心指导和总装车间每一位员工的辛勤努力,总装车间再一次被评为集团“先进集体”,荣誉来之不易,总装车间员工也会不负众望,争取2018再创新业绩!为发动机分公司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继续努力!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华菱重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5/201805231616099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现场下单87台 汉马汽车系列产品高安推介会圆满举行

现场下单87台 汉马汽车系列产品高安推介会圆满举行

5月19日,在全国最大的商用车、新车以及二手车的交易集散地——高安,华菱重卡携手江西瑞菱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隆重举办了汉马H7、汉马H9系列产品高安推介会。该地区多家汽贸公司、物流公司及终端用户共300余人欢聚一堂,亲身体验华菱汉马产品的卓越品质。“爱你不仅说出来,更。

[详情]

华菱星马集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华菱星马集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法纪、廉洁意识,5月18日下午,在集团党委副书记周学锋、党委委员郑志强、羊明银、史凤波等同志的带领下,集团机关支部全体党员赴马鞍山市市委党校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和法纪教育活动。 党风廉政,廉在心中 ...........。

[详情]

浙江省混凝土行业协会代表:华菱星马,值得信赖

5月17日上午,浙江省混凝土协会会长申建国一行三十余人走进华菱星马参观考察产品。据了解,浙江省混凝土行业协会是由浙江省内的混凝土预制构件和预拌混凝土企业、预应力混凝土工程及其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和部门,自愿组成的行业性组织。集团公司董事长刘汉如热情接待来访。华菱公司副总经理薛永昌陪同介绍整车四大工艺车间。

[详情]

华菱汽车团总支荣获安徽省五四红旗团总支荣誉称号

华菱汽车团总支荣获安徽省五四红旗团总支荣誉称号

近日,共青团安徽省委发文表彰决定,授予华菱汽车团总支2017年度“安徽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荣誉称号。 “安徽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是共青团安徽省授予省级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是华菱星马以党建带团建,全面推动企业群团工作改革结。

[详情]

“华菱车安全、省油,今天我又带着客户来了”

“华菱车安全、省油,今天我又带着客户来了”

5月16日,山东茌平万和通物流有限公司总裁王士民携其公司三十余名挂靠客户代表走进华菱星马参观考察,董事长刘汉如与客户一行亲密座谈,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葛晓生陪同客户一行详细参观华菱重卡生产线、汉马发动机生产线,并试乘试驾。 与华菱星马携手,始终伴随着万和通的发展。至今万和通物流公司已。

[详情]

华菱星马 :现场改善 我们一直在行动

华菱星马 :现场改善 我们一直在行动

日前,福马零部件公司又一次开展现场环境卫生大检查活动,这是公司现场推进工作组本月组织的第二次现场大检查活动,这项工作已经成为福马公司常态化工作。 为了让现场6S工作更高效,创造更加整洁优美的工作环境,结合福马公司现场特点,现场推进工作组多次对制定的检查项目进行更改,从管理的五大要要素入手,即。

[详情]

大繁至简 能创造价值便是首选 汉马H7值得信赖

大繁至简 能创造价值便是首选 汉马H7值得信赖

进入二季度,重卡市场受基建设施的持续影响,市场形势依然唱好。市场一片火热,但越来越理性的卡友们,眼光依旧T挑剔,“经济、可靠、安全、舒适、售后”依旧是左右其选车购车的关键因素。 其实,卡友们众多考虑因素归根到底都可以归纳到重卡的属性上来,重卡属于生产资料,存。

[详情]

上海、徐州客户相继走进华菱星马体验参观

上海、徐州客户相继走进华菱星马体验参观

近日,上海、徐州区域客户相继走进华菱星马体验参观。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兵陪同参观。 在参观过程中,李兵表示,在整个重卡制造业中,华菱星马的自动化程度非常高。关键设备绝大部分是进口的,“因为华菱起点比较高,是用做轿车的标准来做重卡,所以我们对配套供应商的要求是很严格的。&rdquo。

[详情]

1年竟能节省6万燃料费 汉马H7燃气车真的有这么好?

1年竟能节省6万燃料费 汉马H7燃气车真的有这么好?

作为华菱旗下重卡在现阶段的主力车型,华菱汉马H7自去年8月份上市以来凭借精致的外观、配置升级吸引了不少卡友的目光,其中经济性更高的LNG车型更成为了中长途用户的重点关注对象。 山西省忻州市宏欣物流的赵师傅 近日,卡车之家记者来到了山西省忻州市,并在当地的宏欣物流有限公司见到。

[详情]

2018“马鞍山品牌行”走进华菱星马

2018“马鞍山品牌行”走进华菱星马

5月10日下午,参加2018年“马鞍山品牌行”主题活动的市质监局相关领导、企业家和行业专家一行45人,参观了华菱汽车新区四大工艺,华菱汽车总经理王延安,总经理助理鲁俊全程陪同。 此次“马鞍山品牌行”主题活动,由市质监局主办,安徽华菱汽车股份有限。

[详情]